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3 (BY 凌霜 & 云笙)




十三

 

贝瑟芬妮

 

我气冲冲的,哭得凄凄惨惨的来到哈迪斯的神殿,他看到我这样子吓了一跳, 立即紧张的问道:‘怎么了?贝瑟,,发生了什么事了?为什么哭成这样子?’

 

我见夫君明显向着自己,更加撒娇撒痴,哭得梨花带雨,不能自持:‘就是修普诺斯啦!他…他未经召见,就敢擅自闯入,然后妄自尊大,趾高气扬地说我一个人应付不来,然后便盛气凌人地说我这里不对那里又错了,陛下…陛下…他这分明就是看不起我,然后指使别人来拆我的台!陛下…’

 

‘他真的这么无礼?’哈迪斯有点疑惑:‘我看他平时对你对我都是恭恭敬敬的,竟会说出这种大逆不道的话?’

 

我继续撒娇撒痴,蓄着泪水的明眸越发楚楚动人:‘陛下…知人知面不知心哪!何止是陛下,连我一开始也被他的伪善面目蒙骗了,还以为他本该感念陛下知遇之恩的,谁知道…’

 

‘不过他一向都是以冥界的事情为重的。’他有点犹疑的沉吟道:‘还是因为他的努力和付出,我的担子才轻了不少。或许是中间有什么误会吧?’

 

我仰起脸,试图再次以眼泪打动夫君:‘陛下…陛下是不相信贝瑟吗?这些天以来贝瑟勤勉操劳,一心为陛下分忧,难道在陛下心目中,还比不上一个臣子吗?’

 

‘我当然相信你,我知道你这段时间一直很努力的。’ 他温柔的安抚我,轻轻拭去我的泪:‘不过,处理冥界事务是他们作为臣子的责任,就交给他们忙吧,你只要陪着我,便是我最佳的药物了。’

 

‘不嘛不嘛!’我仍是心有不甘:‘贝瑟要陛下为贝瑟出这口气啊!’

 

‘若他的话真的让你这么难堪的话,好啦!我把他叫来训他一顿吧!’他安慰着我说道:‘那不要再生气了,为这一点点事气坏自己就不好了。’

 

‘我就知道,陛下是最疼爱贝瑟,是不会让贝瑟受半点委屈的!’我笑着依偎在他的怀里:‘其实,贝瑟不只为了自己的事才要陛下向他问罪的,也是为了陛下啊!这修普诺斯事事都要自己作主,他根本就是把自己当作冥王,毫不把陛下放在眼内了!他口里说什么自己身为臣子,有责任为陛下分忧,话倒说得好听!依我看分明就是狼子野心,觊觎着掌管冥界的权力才是!’

 

‘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着想的,你的这番苦心,我怎会不明白?’他轻抚着我的长发,柔声说道:‘好了!我现在把他召来教训他一下吧!让他知道不只对我,对你也需要谨守君臣之礼,也要知道自己的身分,这下你该消气了吧?’他说着命令侍从道:‘来人!朕要召见睡神修普诺斯,立即叫他到这里来!’

 

才不一会儿,修普诺斯已来到神殿,恭恭敬敬的行礼,哼!刚才数落我的错处时,又不见他这样谦恭!看着他这副伪善的脸孔,真的令我感到恶心之极。

 

‘修普诺斯,你刚才到底对冥后说了什么?弄得她如此委屈不悦!你要知道,她是朕最疼爱的人,任何人对她不敬,就等同对朕不尊!’

 

‘陛下,臣知道此举或会激怒殿下,可是,恕臣直言,臣确实觉得殿下某些处理方法并不太妥当,为免冥界会因此大乱,只好冒着冒犯殿下之险向殿下进谏了,若有开罪之处,还请陛下殿下原谅。’

 

‘即使她有些事情处理不当,作为臣子的,哪有令自己的皇后这样难堪的道理?’他的语气开始严厉起来:‘你看!她哭得多么伤心,双眼都红肿了!我为此心疼极了,难道这就是作为臣子该做的吗?’

 

‘臣知罪。’他低垂着头磕头谢罪:‘冒犯了殿下是臣的过失,恳请殿下原谅。’

 

‘哼!’我不忿的看着他卑躬屈膝的模样,气是消了一点,可是就只是磕个头就可了事?不重重惩罚这个男人,我实在不甘心,然而我也不能代哈迪斯判罪,于是看了看他,以为他明白该怎样做,谁知他沉声道:‘今次就饶了你,下次再有再犯定必严惩!’

 

‘臣谢陛下殿下。’他抬起头来,神情还是那么平静,不过我能看出,他心里一定很不服气吧!但他不服气又能怎样?我是冥后,他只是个臣子,他凭什么身分跟我作对?我就要让他看看激怒本后的后果!

 

今次就只教训几句,下次可不会这样了!修普诺斯,这笔账本后一定会好好跟你记着的!

 



评论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