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足球背景, 哈迪斯X撒加) 綠茵英雄 14


第十四回

 

听到撒加旧患复发入院的消息,哈迪斯立即不顾一切匆忙赶来,来到时撒加刚好打了止痛针睡着了,但仍是紧皱着眉,显然睡得不好.

 

“他现在已比之前好得多了,刚才看到他痛苦的模样,我的心也快痛死了.”加隆轻抚他的脸庞说道:“本来打了止痛针应该不痛了,可能在梦中也担心因伤患不能出赛吧!这个傻瓜...”

 

“他是个定下了目标就不会轻言放弃的人.”哈迪斯看着那张苍白的脸,心也狠狠的刺痛了,眼里充满怜惜说道:“这也是我最欣赏他,最痛惜他的地方.”

 

加隆看着他看撒加的眼神,那并不是一个普通朋友该有的,而是一种特别的情愫,虽然他的观察力不及撒加,可是这份与他一样的心意,他还是能轻易看出来的.

 

“哈迪斯,我有点话要跟你说.”加隆的神色突然凝重起来:“我不想骚扰到他,我们出去说.”

 

哈迪斯凝视着他,从没见过这样认真的加隆,有点忐忑不安,不知他要跟自己说些什么,可也点了点头,跟着他出了病房.

 

“我知道他跟你定下的约定.”坐了在房外的长椅上,加隆徐徐开口道:“这段时间他一直也忍痛比赛,我是看出来的,也曾劝说过他,可他总是不听,我也不想勉强,因为我知道,他一直渴望跟你比赛,也很想履行对你的承诺,身为他的弟弟,我不忍阻拦他,可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我不能再坐视不理了.”

 

哈迪斯已猜到加隆想说什么,然而听到后仍是心里一寒.

 

“我不会让他参加县大赛的决赛,我知道这对你对他都很残忍,可是他实在需要休息,你们要恨我也可以,但我决不能让他再受伤害,以前一直是他保护着我,如今我也要一样保护他,他的身体状况比一切都重要.更何况,无论决赛中取得的是冠军还是亚军,我们也能进入全国大赛,分别就只是首名还是次名罢了,所以...”加隆坚定的看着他,半步不让:“很抱歉,我不会让他履行和你的约定.”

 

哈迪斯听罢半晌无言,加隆说得很对,以撒加的情况,要他勉强作赛实在太冒险了,他一直咬牙强忍伤痛,如今更旧患复发入院,无非也只为了与自己比赛.加隆不想他受到伤害,他看到他痛苦又何尝好过?虽然与他较量是自己多年的渴望,如今希望落空,对他来说是个沉重打击.可是有什么事情比撒加的身体更重要?他怎能让他为了遵守约定,满足自己的希望而默默忍受痛苦?难道为了所爱的人,这一点点牺牲都办不到吗?

 

“加隆,我明白你的心意.”哈迪斯咬了咬牙,说道:“作为撒加的知己,我也一样关心他,也不想勉强他,我不会恨你,我答应你,会和你一起劝服撒加.”

 

果然,一切就如自己所料之中,加隆更能肯定自己心中猜想,他不是那种拖拉的人,也不想转弯抹角了,开门见山问道:“你真的只待他知己吗?哈迪斯,请你坦白告诉我,你是不是爱上了他?”

 

没有想过他竟会这么直接,更没想过一切都瞒不过他的眼睛,哈迪斯不想再忍瞒下去了,坦然说道:“没错,我是爱上了他,在我还没开始踢足球前,就已很欣赏仰慕他了;当我看到他从不抱怨,不舍不弃的克服伤患练习时,我更是痛惜他;当我发现原来他就是我找寻的人时,我更能肯定,我已爱上他了.”

 

“那么,你要较量的对手就不只他了,还有我.”听到这答案,加隆没半点惊讶,反而笑了笑:“我不会输给你的,哈迪斯!”

 

加隆也喜欢撒加?他对他的不只是单纯的兄弟之情吗?一切也是自己从没料到,哈迪斯一时呆了说不出话来.

 

“也或许,这场比赛我们谁也不会胜利,可能他对我的只是手足之爱,对你也只是知己之情,可是无论怎样,我希望能和你作一次公平竞争.”加隆没有理会他惊愕的神情,继续说道:“虽然我与他一起长大占了先机,可你的确是个十分强劲的对手,我绝不会轻敌,会认认真真的和你较量.”

 

“我也一样,加隆,我不会输给你的.”加隆的话并没有错,既然他们都喜欢撒加,就来一次堂堂正正的竞争,争取得到所爱的人吧!想到这里,哈迪斯也自信的笑了:“无论怎样困难,我也不会轻易放手的!”

 

*******************

 

幸好今次的伤势并不严重,只要休息两个星期便可,加隆,哈迪斯,史昂和圣域众队员听到医生的话,都如释重负松一口气,也接受了加隆的提议,不会让撒加在县大赛决赛上阵,让他充份休息,为迎接全国大赛准备.虽然没有了撒加实力大损,可是大家都明白,撒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也有信心,只要大家多出份力,定能填补他不在阵的缺失.

 

然而,撒加当然并不同意.

 

就算比赛没什么锦标性,即使输了也能进入全国大赛也好,可是在他心中,它却跟全国大赛一样重要!这段日子和哈迪斯一起练球,清楚看到他出众的球技,知道自己等待的强劲对手终于出现后,他无时无刻也盼望着大战快点来临,而且这更是他和哈迪斯的约定,哈迪斯是为了他才开始踢球,一直为了与他较量的目标而努力,怎可以因为他一点小伤令他的希望破灭?

 

可是,他却意料不到,一直渴望与自己比赛的哈迪斯,竟会与加隆一起劝阻自己.

 

“哥!我以前都听你的,也没求过你什么,但今次你必须答应我,这两个星期内要好好休息,不能再弄伤旧患!”加隆这次不再退让,一字一字说道:“无论用什么方法,我也不会让你参赛的,我说得出做得到!”

 

“撒加,你就听加隆的话吧!一场比赛没什么大不了,我们仍有机会再碰头决战的,目前专心养伤才是最重要,那个约定不要放在心上,我不会因它难过的,你也不要为此勉强.”

 

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连哈迪斯也这样说,难道他不明白,即使进了全国大赛,他们也未必再有碰头的机会吗?全国大赛高手云集,能进决赛谈何容易?他们又同属一县,定会被编排在不同的组别作赛.如今他们对赛的大好良机就在眼前,他怎可以轻易放过?

 

“那一点点伤根本不算什么.”撒加倔服的答道:“哈迪斯,和你比赛不仅是你的希望,也是我的心愿,你明不明白?”

 

“可是,撒加,医生说你需要休息.”见哈迪斯和加隆连手也劝不了他,史昂终于按捺不住说道:“你不能这样任性,身为教练,我绝不会让你出赛的!”

 

“教练,请你让我出赛.”撒加仍是坚定不让:“我会小心一点,不会再弄伤的,请你相信我...”

 

史昂看着他眼里的哀求,心有不忍.

 

也曾当过足球员的他,又怎会不明白这种渴望比赛,却只能坐在场面,看着队友争逐,自己什么也不能做的心情?

 

“教练...”撒加继续说道:“我不求全场上阵,但也让我试试下场好吗?若你看出有什么不妥,大可立即把我换出,我绝无怨言,但请你最少给我上场的机会,好不好?”

 

史昂听他这样一说,开始动摇了.

 

“若连出赛的机会也没有,我绝不会甘心.”见他犹疑了,撒加机不可失,继续努力游说道:这段日子不断努力,也无非是为了今天,我不可以错过的,教练,请你答应我...”

 

“那么,我只会让你上阵半场,不过你也得答应我一件事.”史昂终于还是说不过他心软了,想出了一个尽量妥善的解决方法:“在这期间若看到你情况有异,不管当时形势怎样,我也会毫不犹疑把你换出,到时你必须完全服从,不得有异议.”

 

哈迪斯和加隆听罢还想再说什么阻拦,史昂却向两人示意一下不要再说,说道:“这是他的心愿,就算我们不许,他也会千方百计达成的,既然这样,我们何不让他试试?”

 

得到史昂答允,两人知道多说也是徒然了,只能无奈答应.

 

“不过你也得答应我们,一定不可勉强,也要乖乖的听教练的话,知道没有?”哈迪斯和加隆异口同声说道.

 

“我答应你们,不会再令自己受伤的.”撒加笑着点了点头:“谢谢你们,史昂教练,加隆,哈迪斯...”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