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EYES ON ME顛覆版, 冥王X睡神, 冥王X死神 ) 只凝視着你 1


前言

 

看到这个跟<EYES ON ME>相对的题目,大家或许能猜到这篇是个怎样的故事吧!没错啦!这是个<EYES ON ME>的颠覆篇!不过这里的颠覆不是指恶搞喔!因为看来很多朋友被<EYES ON ME>虐到了,自己也觉得那篇文里的修普太惨了,实在过意不去,觉得应该好好补偿给他,而最大的原因呢!是因为想把那句‘修普诺斯,今晚到朕的寝宫来吧!’以一个更有爱的方式演绎出来,所以有了写这个故事的构想。这篇的背景跟<EYES ON ME>一样,是半神话背景,也同样是由修普刚来冥界时开始,某些设定也会一样,不过会是一个不同的故事,因为这篇是真正的哈修,里面的陛下是深爱着修普的说!在此谨把这个故事送给被<EYES ON ME>伤透了心的朋友们啦!

 

 

相对于天界和海界之王,人们都以为哈迪斯这个冥界之王是较悠闲好当的。就只是负责管理一下死人罢了,又有什么难度呢?只有哈迪斯本人知道,要做一个称职负责的冥王,实在一点也不容易。每天都有大量死人前来报到,更要命的,是最近特洛伊战争爆发了,亡者的数字也直线上升,可冥界的人手却从没有增加,不过这也难怪,谁会愿意到这个暗无天日的国度里工作呢?他的属下都不免遭到世人歧视,人们都总会把他们跟可怕的‘死亡’扯上关系,甚至有些更会以为他们都是些只会置人于死地的冷血之徒,就像他最信任的塔那都斯,就因为当上了死神而被人冠上了‘残忍冷血’之名,有的人惧怕,有的人憎厌,不过他却似乎满不在乎,继续乐于担当属于死神的任务和责任。

 

说起塔那都斯,他可说是在冥界里最了解哈迪斯的人。他们共事多年,早已建立了一种微妙的默契,不用言传也可知道对方心中所想。长年居于黑暗的冥界里,终日只埋首处理那些枯燥无味的文件和工作,换作常人恐怕早已难以忍受,这些虽然哈迪斯都默默承受了,为了治理好冥界,甘愿付出所有心血,从没有半句怨言,可即使是神,心里还是难免孤独寂寞的。也许因为外表太冰冷深沉,冥界众人都对他又敬又怕,并没什么人敢接近他。只有他最信任的亲信,为人率性,从没什么城府的塔那都斯从没有害怕他,多年来,两人像朋友多于君臣,公务私事都无所不谈。

 

他知道,塔那都斯也是寂寞孤独,也是同样需要关爱的。因为,他无时无刻都在想念着与他分隔异地的孪生哥哥。

 

关于他的哥哥──睡神修普诺斯的事,哈迪斯从他口中听过不少。

 

‘和我不同,他是个很温柔很善解人意的人,为人也成熟内敛得多,他的责任心很强,交给他的工作,他都务必做到最好的。而且他也十分聪明能干,如果他能来冥界帮忙,我们的工作也会容易得多了!’一提起修普诺斯,塔那都斯总会一脸陶醉赞不绝口:‘只可惜,他要留在奥林匹斯,为那个根本不会赏识他的宙斯效命。’

 

虽然单凭一个人的口头描述去了解另一个人并不可靠,不过哈迪斯却很相信塔那都斯的话,因为他知道,塔那都斯向来直率,不会说谎亦不会夸大其辞,所以,在他们见面之前,修普诺斯已在他心里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而在那次跟他偶遇后,他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长年居于冥界的他,甚少会到奥林匹斯去,他不喜欢卷入那些神祇的无谓斗争里,也对争权夺利尔虞我诈感到憎厌,这一次若非必要,他也不会踏足那里。

 

在这场漫长的战争里,死亡数字早已失衡,冥界也因此出了不少乱子,而在某些神祇的左右下,这战争更没有完结的迹象,他亲自跟宙斯道明一切后,宙斯却只是敷衍式的答说他会处理,便把他打发走了。

 

他这个弟弟根本就没意识到这事的严重性!终日只喜欢外出勾三搭四风流快活,哪有尽过天神该负的责任,为目前的失常境况担心一下?

 

这事看来宙斯不会插手了,冥界的事只能由他设法解决。

 

当沉思着离开奥林匹斯之际,他却见到了他,一个他熟悉不过又有点陌生的身影。

 

那张跟塔那都斯一模一样的脸,让哈迪斯立即认出了他。

 

他是睡神修普诺斯,塔那都斯日思夜想的哥哥!

 

即使有着跟塔那都斯一样的轮廓,那双金色的眸子却与塔那都斯截然不同,没有半点塔那都斯的张狂,修普诺斯的眼神是温柔而内敛的,而且举手投足温文尔雅,有礼大方。

 

他微微一笑,恭敬的跟哈迪斯行礼,并为了他对塔那都斯的爱护向他道谢。

 

他怔怔的凝视着他,良久,才醒觉过来答了句:‘塔那都斯也为冥界出了不少力,为朕分忧不少。’

 

‘无论如何,修普诺斯衷心感谢陛下对舍弟的照顾。’

 

哈迪斯为了冥界的事并没有久留,那只是一次短暂的见面,然而却在他心里留下了不会磨灭的烙印。

 

自从那次起,每当看到塔那都斯时,脑海都会不期然浮现出那个美丽的金色身影。

 

他也无法解释,为何自己会喜欢一边凝视塔那都斯,一边把他幻想成为另一个人。

 

一向静如湖水的心,不知何时开始泛起了涟漪。

 

就在陷入深思的时候,一脸慌张的塔那都斯冲了进神殿,见他神色焦急,哈迪斯不禁狐疑,到底发生了何事?

 

‘哈迪斯,不好了!修普出事了!’塔那都斯急促答道:‘他现在处境很危险,我们一定要救救他!’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