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玥洵) 爱殇 (23) 补文

二十三

 

"四弟,什么风把你吹来这荒废小院了?" 宇文怀早就知道宇文玥不能对燕洵忘情,燕洵家破人亡,在长安已没什么依靠,本来要取他性命并不难,只是宇文玥仍是明里暗里的保护他,一时之间,他们也找不到机会下手。不过这不打紧,机会总是有的,只要慢慢等候,他就不相信以宇文玥一人之力,可以完完全全保护燕洵安然无恙。

 

"三哥,魏公子,既然没搜到武器就请回吧!" 宇文玥拦住了燕洵,淡淡的对宇文怀和魏舒游说道。

 

"哼!" 魏舒游当然知道宇文玥的历害,况且今天威风已拿尽了,也不计较一时意气,于是和宇文怀一起离去。

 

待他们都走了以后,燕洵冷冷的开了口:"宇文公子此番前来,所为何事?"

 

他冰冷的语气刺痛了宇文玥,而当仔细端详着眼前的他后,那痛楚更是无以复加。

 

在九幽台上屡受重创,在牢中又惨遭赵西风他们折磨凌辱,此刻的燕洵仍是重伤未愈,体魄大不如前,脸色还是那么苍白,人也清减憔悴了不少,眼眸已不像从前朗若流星,只是有如冰冷的死水一样,黯然而没有生气。

 

"洵儿,你......" 他不自觉的痴痴叫了出来。他的洵儿曾经是个充满阳光活力,如春风一样温暖的温润少年,却没想到今天会变成这样,又怎能叫他不心疼?

 

"宇文公子,洵儿已经死了,这里只有燕洵。"燕洵生硬的打断了他。

 

"燕洵......" 当日在九幽台上,为了保住家族,他不得不认他的洵儿,而从今以后,他的洵儿不会再认他了,宇文玥自嘲,这算不算是咎由自取,应有此报? "燕洵是个罪臣,再说,宇文怀的话你也听到了吧!宇文公子身份高贵,与燕洵这等不干不净之人来往,只会损了公子的声名。" 燕洵语气还是一样平淡,只是已强硬的下了逐客令:"公子还是请回吧!" "燕洵,当日天牢之事,你也是身不由己,何来的不干不净?" 听到他这么说,宇文玥只感到更心疼难过。 "事情是发生了,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即使是否身不由己,也是改变不了。" 燕洵像是看什么笑话一样的看着他:"当日宇文公子要与燕洵划清界线,今天燕洵与你各走各路,这不是正合公子所愿吗?" "当日之事,我......" 宇文玥想向他解释,然而燕洵却打断他说:"其实公子又何须解释什么?反正燕洵的命在你心中毫无价值,燕洵怎样看你,对你而言也无关重要。"燕洵看着他,神情还是那么冷漠:"以后公子也别再踏足这莺歌院了,这里是是非之地,公子要名节保身,还是走得越远越好。"

 

"那......世子好好保重。" 事已至此,多说也只是徒然,他早已料到,洵儿是不会再原谅他了,他摇了摇头,和月卫一起离开。

 

***************************

宇文玥走后,燕洵独自坐在窗前,沉默不语。

 

楚乔默默看着他,他对宇文玥,始终还是割舍不下吧!正是因为实在爱他,当他做出伤害了自己,背叛了自己的事时,更会深深的恨。

 

自从九幽台事件过后,燕洵性情大变,再不是从前的阳光少年了。楚乔也很明白,人是会长大的,这惨绝人寰的磨难,逼迫他在短时间内迅速长大。经历过如此变故,变得内敛成熟,城府渐深亦是理所当然,仍是能以赤子之心待人,继续昔日的纯真善良,才是不合道理。

 

虽然在一夜间家破人亡,失去一切,但为免招来祸患,他不能为他们守孝,不能为他们哭泣,甚至连一点点悲哀的情绪也不能表露出来。

 

连为家人伤心的权利都被剥夺,还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痛苦?楚乔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也暗暗立誓,无论他变成怎样,自己也一直会留在他身边,绝不会让他孤单一人了!

 

其实,关心在意燕洵的,又岂止楚乔和宇文玥?一听到燕洵出狱的消息,元淳便立即出宫赶来。

 

对于元淳,纵然她父皇是自己的仇人,燕洵还是念及旧情,毕竟他们自幼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感情有如兄妹,只是自九幽台后,一切也不能回到从前,他也不能确定,这份旧情还能保留心中多久。他实在害怕,他日自己会做了什么,伤害到这个对自己钟情不移的女孩。

 

"燕洵哥哥,淳儿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淳儿真的不知道......"燕洵哥哥到底在说什么,说什么怕会伤害到她,叫她躲得越远越好?现在燕洵哥哥已失去一切了,自己更该留在他身边,元淳已经决定,不管他说什么,自己也决不会离他而去!

 

"淳儿,你是知道的......" 燕洵叹了口气,这不顾后果的痴心只会伤了自己,作为过来人,他最明白不过了。

 

"总之,淳儿是不会离开燕洵哥哥的!"

 

好说歹说,元淳也是如此坚决,燕洵无奈的摇了摇头,已是毫无办法了。

 

"燕洵哥哥,淳儿带来了你最喜欢的点心,你一定要尝尝!" 元淳叫采薇把盒子送上来:"这儿有紫藤糕,还有你最喜欢的蜜饯呢!"说着把一件送到他口边:"来,试一口嘛!"

 

就像小时候一样,燕洵总是没法拒绝元淳,虽然这段日子一直心情沉重,什么也吃不下咽,还是顺了她的意,吃下了几口点心,只是,这点心的味道已与从前大大不同,就如同他们两个,已回不了过去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