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隆撒,艾撒) 破阵子 (最終回)



十四 阴阳永诀泪千行

加隆与撒加率领部队,火速赶回王都,虽然四面受敌,依撒加之计,借着地利之势,最后还是能突破重围,听到王都已与敌军正面交战,两人都急如锅上蚂蚁.

快马加鞭,日夜兼程赶回时,昔日的王都已面目全非!

遥望过去,城楼已被敌军占据,地上尽是被践踏得惨不忍睹的南玄旗帜,城上耀武扬威的,都是北湘的国旗,加隆与撒加深知不妙,唯兵力有限不能硬碰,于是取道附近一隐秘山道,虽明知前面危机四伏,但想起危难中的父母,明知山有虎,亦只能向虎山而行.

居高临下,王都的一切都收在眼底,一路上撒加和加隆都沉痛不语,王都已被攻陷,昔日的繁华已成颓门败瓦,人民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大势已去再难以挽回,凭着自己这微不足道余兵,根本难有作为,力挽狂澜已绝不可能,现在唯一可做之事就只有赶往营救父王母后,其它的事再从长计议.

山路险阻,加上已步入寒冬,飞雪连天,更是举步艰难,士兵们都吃了不少苦头,但营救王上王后心切,众人都从不抱怨什么.

撒加和加隆焦急遥望四周,终于找到了王宫的位置.

两人全身的血液顷刻凝固,彻彻底底的呆了.

一道道黑烟冲上云霄,熊熊烈火如猛兽般扑向一座座宫殿.

“快!我们快赶去!”他们知道,此刻绝不可自乱阵脚,可双亲都身陷险境,又教他们怎能冷静?

疯狂的鞭策马匹,如疾风雷电,无人能挡!

快!快!求求你!跑快一点!

两人都用尽气力挥动马鞭,但为什么仍与王宫相隔千里?

父王!母后!我们回来了!我们回来了!

要支持着!你们一定要支持着!!!

赶到了!!!

熊熊的火海,惶恐的叫声,处处都是慌乱逃生的人们,还有在宫里疯狂屠杀的敌军!

一座座宏伟的宫殿被排山倒海的火兽吞噬净尽,高高的木柱被烧得倒塌下来,压倒了在下面如蝼蚁般的侍从宫女,狂猛的火球滚向无助的人们,走避不及的顿被烈火烧身顿成火人,凄厉的哀号尖叫响遍云霄,令人毛骨悚然,金雕玉砌的华宇,竟成了可怖的人间地狱!

“父王!母后!”撒加和加隆在惊乱的人潮中逆流而走,迎着火海不顾一切飞奔过去.

“父王母后在哪里?”每遇见人便抓着急切问道,可人人都各顾各的落荒而逃,谁也不能给他们答案.

咬牙强自冲破如洪潮的人流,两人终于赶到双亲所住的宫殿,只见整座宫殿都已被烈火重重包围,部份建筑已支撑不住颓然倒下,在一片哭声惨叫中,在宫殿的最高处,南玄的国君正拥着妻子,傲然而立.

“父王!母后!”撒加和加隆难以自己,不理危险要冲进火场里去,却被几个侍卫死死拉住.

“殿下!不可以!里面很危险!”

“放开我!”两人用力挣扎,把拉着自己的士兵重重摔了在地上,正要再冲进去,却抬头见双亲摇了摇头,隐约听到父王用力喊叫,叫自己不要进去,两人一愣,侍卫趁机上前再把他们紧紧抓住,夫妻二人松一口气,垂泪依依不舍的看爱儿最后一眼,相拥深情一吻,突然一跃而下,双双掉进张牙舞爪的火舌里!

“不!!!”撒加加隆肝胆俱裂的呼喊,眼睁睁看着父母葬身火海,尸骨无全.

“南玄的国君已自尽而亡.”敌方将领见状立刻命令道.“陛下有命,要斩草除根,剩下的人一个不留,给我杀!”

“是!”士兵都军心大振,昂首答道.

大开杀戒刀光肆虐,即使手无寸铁的宫女亦逃不过,惨成刀下亡魂,原本洁白无瑕的雪地剎那间,彻底被血海染红被尸骸淹没.

撒加加隆眼见父母惨死,心碎欲绝,敌兵见二人衣饰举止,已知其身份非凡,从四方八面纷纷杀来争立战功.两人从极度悲痛中清醒过来,见大批敌军已至,强自忍痛振作.要替父母报仇,要复国,就要保住性命!跪倒地上的两人互相扶持着重新站起,相视一眼,目火如炬.

父母之死燃起他们无比斗志,两人心意相通,举起刀剑挥向四周敌兵,在侍卫拼死掩护下冲出重围,跳上了马匹向城外奔去.

两人已伤痕累累,仍拼命策马冲出城外,城上最精锐的弓箭手已箭已在弦,乱箭如雨落下,撒加的白马应声倒地,加隆飞扑上去护着兄长,艰难跃上黑马,慌乱逃去.

“别让他们跑掉!追!”

两人皆已受伤不轻,只能任马匹狂奔,直至跑至一悬崖附近,黑马终于支持不住,马失前蹄倒下,两人狠狠摔了在地上.

“哥...”

“加隆...”

挣扎爬到对方身边,双手轻抚对方的伤口,无视自己身上已血流如注.

如血的夕阳,映照在地上两个互相依偎着的身影.

“哥...我们今天...要死在这里了...”

“能一起死去...不是...很好吗...”撒加轻轻一笑.“来生...我们也要...做兄弟...”

“来生...我们也要...做相爱的兄弟...”

“死...又有什么...可怕...”马蹄声逐渐逼近,看着已杀到的追兵,两人互相支持站起,作为南玄的王子,他们宁可力战而死,也决不能屈膝受辱!

追兵的人数并不多,两人手持着刀剑,视死如归,如鹰虎向敌兵攻去,士兵都万料不到,他们竟仍有如此战力,见他们一副同归于尽气势,也登时呆了一阵.

再也不顾忌什么,加上亡国丧失父母之痛,两人都把悲愤尽情发泄在敌兵身上!

他们终可并肩作战!

即使不敌而死,也已今生无悔.

地上是一具具尸体,撒加和加隆已全身鲜血淋漓,却手牵着手顽强站立着绝不倒下.

敌方将领见属下全已阵亡,但两人也身受重伤难以再战,胸有成竹剑已出鞘,走向眼前看似束手就擒的猎物.

加隆咬了咬牙,放开撒加举刀向他冲去.

“小子,还想垂死挣扎吗?”

“加隆!!!”

锋利的剑光闪过,挥舞出漫天腥红.

“不自量力!”把加隆被剑贯穿的身体拋了在地上,他狰狞一笑,一步步向撒加走去.

撒加抬起头来,如火灼的目光,狠狠刺向杀死弟弟的凶手,本已无力的手再次紧握了剑.

“想跟他一样下场吗?好,让大爷陪你玩玩...”话未说毕,飞快的剑已刺了过来,手臂上划下一道血痕.“臭小子!临死还要逞强!”

两剑交锋,黯淡的蓝光闪过,没于沙尘之中,另一把冰冷的剑,已抵在撒加的颈项上.

“小子,给大爷认句错,大爷让你死痛快一点.”

“哼...要杀便杀...”撒加冷哼一声,突然腹上一阵剧痛,剧痛随即蔓延开来,在一下下不断的重击下,全身的骨头都咯咯作响,五脏六腑像要被生生击碎.

“哼!死剩种,在装什么强...”恶毒的谩骂他已全听不到,只紧紧咬紧牙关,把欲夺喉而出的呻吟和鲜血都吞进肚里.

眼前已经发黑,他知道已自己支持不住,但排山倒海般的拳打脚踢却竟在此时停了下来.

“我...不会...让你...伤害我哥...”本已没有生气的加隆竟突然抱住那人的腿,他万料不到吃了一惊,失去重心摔了下来,两人扭打作一团.

“小子!放手!”

“敢打我哥...我绝不...饶你...”

“加隆!”撒加听到加隆的声音喜出望外,却隐约见到加隆满身鲜血,正奋不顾身跟那人搏斗着,顿时大惊失色,拼命挣扎想爬去帮忙,却已没一分力气.

视线已被模糊,加隆却顽强抱着他不放,两人纠缠着已滚到崖边.

“加隆!加隆...”

“哥...答应我...”加隆朝他微微一笑,突然用尽力气一拉.

“小子...你要干什么?啊...”那人一声惊呼,与加隆双双摔进了万丈深谷.

“活下去...活下去...”

“加隆!!!”

死寂的谷底,回荡着加隆细碎的叫喊,还有撒加心碎凄厉的悲鸣...

*****************

一切都结束了.

国家已灭亡,双亲和加隆都已离他而去.

什么也没有了,世上还有什么可令他留恋?

为什么,要他亲眼目睹所爱的人,一个一个被杀死去?

为什么,要对他这样残忍?

剩下他一个人,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如果活着只是无止境的痛苦,自己还能靠什么支持下去?

活下去...活下去...

加隆牺牲了生命,千叮万嘱,只想自己活下去.

可是,加隆,你知道吗?活下去对我来说,只会是无尽的折磨.

没有了你们,我已没勇气没气力独自走下去了.

我很累,我不能走下去了.

原谅我辜负了你的心意,但是...

我真的,真的只想和你们一起.

加隆,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

只感到鲜血不断流失,身体已轻如羽毛.

加隆,等我,等我...

合上眼睛释然笑了,身体如堕入死亡的深渊,他却放任自己掉下去.

可他仍没有死亡的权利.

他被一个褐发的阳光少年救了.

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

连死亡也不可以握在手中?

那个善良的少年,用尽了各种方法要他进食.

“难道再没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活下去的理由...活下去的理由...

早已绝望的心,再燃起了火焰.

他不能就此死去!他不能这样懦弱的死去!

他不可以置人民,父母,加隆的血债不顾!

不辞而别,他回到了加隆葬身的地方,为他立了墓碑,起誓终生不再沾酒吃荤,为加隆守灵同时,亦日夜苦练剑术.

然而时间却治不好伤痛,父母和加隆的惨死依然历历在目,一晚又一晚的梦魇,不断折磨着他,分分秒秒提醒着他,自己身负报这不共戴天大仇的重任.

每一天都废寝忘食练剑,即使明知刚刚伤愈身体会支持不来仍固执坚持,豁出性命自残般的苦练,心里除了报仇再没其它.

三年后,突然听说北湘国太子将接掌东平国,他深知要接近皇帝难比登天,只怕还没能伤他一分一毫自己已死无全尸,现在北湘太子离开自己国土东来,正是报仇的大好时机,虽不能手刃史昂,他仍要他尝尝痛失亲人的痛苦.

刺杀太子的下场撒加当然明白,但对已失去一切彻底心死的他来说,这远比行尸走肉的活着痛快得多.

知道此行必死无疑,他必须在上路前了却最后心愿──重回自己长大的故土.

但是再踏足家乡之时,那些他一直牵挂着的可爱孩子,连同村里的人都已不见踪影,房子已残旧不堪,田野已杂草丛生,处处荒芜死寂一片,据说在敌军入侵时,村子被抢掠一空,村里的人,一夜之间全被残杀,就连刚出生的婴孩也难逃劫数.

孩子们的死,更激发起撒加的悲愤与报仇的决心,最后一次到义父坟前告别后,他孤身一人上路,誓要史昂血债血偿!

一切也很顺利,打听了太子的行踪,在那儿附近一个水榭隐居等待时机,经过周密计划后,趁着他只带几个侍卫到城郊荒野下手.

可是,在看到那太子的真面目时,一向坚定不移的决心竟在瞬间被摧毁.

面对着那个褐发少年,面对着那张亲切的阳光脸孔,撒加的仇恨崩溃了.

不...他不能下手...他怎能对一个对自己有救命之恩,善良无瑕的少年下手?

一直以来的处心积虑,顷刻间毁于一旦.

他痛恨自己,为何自己这样心软?为何因一时之仁,放过了这大好良机?他怎对得起惨死的双亲,对得起深爱自己的加隆?

可是,他真的不忍心下手,真的不能..

经过多个不眠之夜,他终于想到了另一报仇之法.

他不忍心加害艾俄洛斯,但他却能利用他接近史昂.

卑鄙,不择手段,他已不止一次痛骂自己,然而,为了他的国家,为了父母,为了加隆,他可以不顾一切!

艾俄洛斯一直以为的偶然重遇,全是撒加的精心安排,但令撒加始料不及的,是艾俄洛斯竟会爱上自己.

起初只为刺杀史昂接近他,却在不知不觉间,撒加已把他视作知己.

那个率直的少年,是真心对待自己,与他相处多时,撒加更深深感到他的真挚善良.

他是一个好人,一个真诚的知己,而且会是一个爱民仁慈的贤君.

而自己,只是一个利用他的善良达到目的的卑鄙之徒.饱读圣贤诗书的他,只能跟自己的本性背道而驰,仇恨与良知,每天都在撕裂着他,无休无止的煎熬着早已疲累不堪的身心.

原来自己一直被愚弄利用,原来所爱的人,只是利用自己刺杀父王,原来一切一切,都只是个骗局...

他不想伤害艾俄洛斯,可是...可是...

这是上天的作弄吗?

为何偏偏是他?

....

“撒加?”艾俄洛斯正担忧看着自己.“怎么了?你的脸色很苍白,要不我们先休息一下吧!”

“不用了.”撒加微笑着摇摇头.“我们也快要到了,你也很挂念你的父王吧!我们别担搁时间.”

“撒加,你是不是不想跟我去见父王?”艾俄洛斯轻声问道.“这几天你都心事重重的,撒加,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找另一个借口拒绝父王,不用勉强自己的,我不想你不快乐.”

“不是...”撒加勉强挤出笑容.

“但是...”

“真的没有什么,不用担心.”

真的没什么吗?艾俄洛斯看着那紧皱的眉宇,始终不能放心.

已阔别家国多年,今日重临本该好好怀缅,然而此刻的艾俄洛斯,却只心系撒加身上.

自离开东平前那一夜共聚开始,他已隐隐觉得他的不妥,他的每一句说话,每一个动作,都彷佛有另一种深意,只是艾俄洛斯从不能明白.

我还是未能看透你的心吗...撒加...

奔驰着的马车,载着各有所思的两人,向北湘的皇宫奔去.

*****************

北湘的皇宫这几天都喜气洋洋,艾俄洛斯一别几年,史昂深信儿子已经历不少成熟长大,自己已年纪渐老,身心皆累,承相童虎亦多番劝说自己别再操劳,国家一统天下已定,各事务都已上轨道,也是让艾俄洛斯继承大任的时候了,然而令他依旧担心的,是艾俄洛斯从不娶妻纳妃,艾欧利亚与魔铃也快将成婚了,身为未来国君的他却仍孤身一人,实在于理不合.

埋头替艾俄洛斯挑选皇后,选出来的全都是王族公主, 出身高贵,秀外慧中的贤淑女子,他坚信当中定必有一个是爱儿心中所选,于是派了特使去召他回来.本还以为他会再借故推却,谁知特使回来竟说太子将立即回国,史昂意外之余亦深感欣慰,儿子终于以国为重可担大任了.

听得兄长快要归来,艾欧利亚同样雀跃万分,刚好自己婚期亦近,兄长肯回来完婚,正好双双对对喜上加喜,相信父王亦会欢喜不已的.

然而他却万料不到,与兄长一同回来的,竟是一个男子!

艾俄洛斯拉着撒加的手下了马车,对他照顾处处无微不至,状甚亲昵,即使旁人也轻易看出,这已远远超于一般友人的关爱.

“皇兄...”面对日夜思念的兄长,艾欧利亚没有上前拥抱,只如石像一般,惊愣的看着兄长身边的青年.

“草民拜见二皇子.”青年彬彬跪下行礼,苍蓝的发丝,清俊的脸庞,配上一袭白衣,温文儒雅,如天上的人物一般,可是,凝视他的眸子,却叫艾欧利亚隐隐觉得不安,甚至,还有一种莫明的敌意.

“皇兄,他是谁?”声音冷冷的,从小至大,他从没试过这样跟兄长说话.

“他叫撒加,是我在东平时认识的.”艾俄洛斯看了撒加一眼,又看了看艾欧利亚,毫不犹疑说道.“他也是我最爱的人.”

“皇兄,你在说什么?”虽早有心理准备,艾欧利亚闻言还是不禁一惊.

“我是说,他是我最爱的人.”艾俄洛斯重复一遍.“艾欧利亚,我回来不是为了完婚的,我心意已决,终生不会娶妻,我就只要撒加一个.”

“为什么...”自己一直尊敬的兄长,竟然爱上一个男子!更不惜为他违背父王的命令!王族绝不能与庶民成婚,更何况那是个男人?不!那会毁了彻底毁了他的!

“我知道这种爱不为世俗所容,但我不会后悔,也不会改变,我是真心喜欢撒加的,我只希望,你们能明白我们接受我们.”

“我不接受!绝不接受!他会毁了你的,你知不知道?为了这个人值得吗?值得吗?”艾欧利亚如火的目光像要把撒加吞噬.“这个男人是什么东西!没有血统没有地位!妄想高攀一国太子,飞上枝头变凤凰?简直笑话!你只想要荣华富贵是吧?你要多少黄金?你说...”

“啪”的一声,艾俄洛斯挥手给了他一记耳光.

“他不是这种人,我不许你侮辱他!”

“你竟为了他打我?”艾欧利亚捂着火烫的脸颊颤声道.“我告诉你!我不会接受!父王也不会!”他痛喊着飞奔而去.

“艾欧利亚!”艾俄洛斯痛心看着他的背影,他从没想过,一直疼爱的弟弟,竟如此决绝否定了他和撒加.

“艾俄洛斯...”

“撒加,对不起...”艾俄洛斯勉强柔声笑道.“他只是一时接受不了,我会慢慢说服他的,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其实,他的确说得对.”撒加若有所思说道.“我根本配不上你.”

“庶民出身又怎样?出身高贵又怎样?我喜欢的只是那个善良温和的撒加!就这一点已足够!”

善良?撒加自嘲的苦笑.

“你不是为了名利和我一起,这个我可以肯定.”

“我说的不是这个原因,而是...” 撒加想说下去,却被艾俄洛斯打断了.

“什么原因也好!我不会在乎!” 撒加,配不上你的是我啊!你知道吗?“你不用担心,即使父王也阻止不了我们!”

****************

消息很快传了开去,艾俄洛斯本来还想带撒加去跟父王请安,谁知前往途中,却得知父王急召两人前去,艾俄洛斯听罢一愣,但随即镇定下来,握着撒加的手,抱着无比决心向着皇宫大殿步去.

大殿上众臣群集,承相童虎与二皇子艾欧利亚都站在史昂身边,个个神色凝重,死寂无声,两人却没有惧怕,一起走了进去,只觉旁边一双双目光都正审视自己.

撒加没有理会众人投来阴寒尖刻的目光,他只知道,自己终于来到了一直渴望踏足的地方,终于见到那个多年处心积虑要将之碎尸万段的人.

每一步都那么沉重,每一步都可听到猛烈的心跳.

这个期盼已久的良机,终于来到了!

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忍受着屈辱跪下行礼,尽管心中极不愿向吞并自己国家的暴君卑躬屈膝,口中仍恭恭敬敬说道:“草民叩见皇上.”

史昂冰冷的眸子没看他一眼,也没有叫他起来,只默然盯着在撒加身边陪他跪着的艾俄洛斯.

几年没见,父王日夜操劳,苍老消瘦了不少,昔日英姿也已然不再,艾俄洛斯的心紧揪着,懊悔自责未能侍候身边好好尽孝.

“父王...”面对自己敬爱的父亲,已构思多日的一番话竟说不出口,只好硬着头皮说道:“相信艾欧利亚说了,父王也知道了.”

“我知道,但我不允许!”沉默已久的史昂冷冷答道,语气中仍是不可冒犯的威严.“身为一国太子,你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父王,请你成全我们吧!”艾俄洛斯哀求道.“我只爱撒加一人,只要能和他一起,儿臣愿遵从父王所有要求.”

“艾俄洛斯,你一向也以国为重,怎可以这样任性不为大局想想?你太令我失望了.”史昂痛心不已,声音难掩激动.“我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我一直视为最佳继任人选的儿子,竟做出如此荒唐之事来!”

“父王,请恕儿臣不孝,但儿臣对撒加是不会改变的,若父王成全我们,儿臣当然高兴;若父王不能接受,儿臣只能带撒加远走他方!”

“混帐!你这算是要胁?”史昂大怒拍案.“你竟为了一个出身贫贱的庶民,公然抗命大逆不道?”

“太子,请别激怒皇上了.”承相童虎见将不禁插口.“太子若要选妃立后,人选多不胜数,何必如此执着?”

“不!我只要撒加一个!父王,你明白吗?我只爱撒加,心里已容不下别人,对所爱的人必须忠贞不二,相信父王也能了解.”

史昂看着坚决的儿子,轻叹了一口气.

他能了解,他当然能了解,作为一国之君,他能得到一切,却偏偏不能挣脱枷锁追求心中所爱,当年的自己,何尝不像艾俄洛斯一样,因为王室的束缚,因为父亲的阻挠,不得不放弃所爱立后生子?他多年来仍不离不弃,为自己分忧替自己分担各种政务,但名义上他们只可成为君臣,尽管皇后已去世多年,即使独处亦事事顾忌不敢越君臣之礼,这种痛苦又有谁明白?

如今,自己的儿子要重蹈覆辙吗?

为了王位,必须违背自己的感情,这就是王室的悲哀吗?

从高高在上的皇座走了下来,他一步步向撒加走去.

他要看看,那个令儿子甘心舍弃皇位,对宫中所有美人都不屑一顾的男子,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给我抬起头来.”史昂居高临下,俯视着仍跪在地上的青年.

那个高大的身影压逼着呼吸心跳,严苛的命令刺伤了高傲的自尊,撒加咬了咬牙,抬起头来.

那是一张完美得无可挑剔的俊美脸孔,还有一双叫人不能看透的蓝色眸子.

史昂的心冷了一截,这双眸子,为何会令身经百战的自己感到害怕?

那复杂难辨的目光,像一把清冷的刀锋,深沉,冰冷,尖利,凶狠,还有...血腥!

清晰可见,也近在咫尺的血腥!

千钧一发间,迅雷不及掩耳,撒加的右手一扬,手中已多了把冰蓝色的匕首,一柄用加隆给他的剑改铸成的匕首.

史昂见状大惊,想立即闪身躲避.

经过无数次的苦练,撒加这动作极快,只见蓝光不现其影,只闻其风不见其形,尖利的匕首,如敏捷的猎豹般,扑向虎视眈眈已久的猎物.

鲜血,如失控的泉水从史昂的胸口喷射而出!

“父王!撒加!”

“父王!”

“皇上!”

“陛下!”

殿上登时一片慌乱,有的惶恐大叫,有的落荒而逃,有的呆立失措,有的急叫侍卫.

撒加原本清蓝的瞳子布满血丝,拔出刺进史昂体内的匕首,疯狂的在他的身体抽插.

鲜血飞溅!溅满了撒加身上那袭白衣,溅满了他那张凶残的脸庞.

史昂猛然倒了下来,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

几个侍卫立即上前,夺去撒加的匕首,把双手反辗在后面,把他强行拉开.

众人惊魂未定,犹如大梦初醒,纷纷跑到史昂身旁.

“父王...父王...”艾俄洛斯和艾欧利亚跪倒在他身边.

“童虎...童虎...”

“陛下,臣在这里...”童虎紧握着他的手,泪水已夺眶而出.

“童虎...我这一生...都辜负了...你的情意...”史昂用尽最后一口气说道.“但...请...请你...答应我...扶助...我的儿子...下一任的...新皇...艾俄洛斯...”

“我答应你...”童虎垂泪点头.“史昂...”

“你...终于...肯...再叫我...史昂了...”史昂微微一笑,在儿子与童虎的怀抱里,慢慢合上眼睛.

“父王...父王...”艾俄洛斯,艾欧利亚抱着他的尸身痛哭,童虎却已抹干眼泪,硬铮铮的再站起来.

侍卫们把撒加五花大绑押到童虎跟前,使劲按着他跪下.

“说!你是什么人?是谁指使你刺杀皇上的?”

撒加看着史昂的尸体,冷笑一声.

“这种暴君,强占他人领土,为了一己私利,不惜牺牲万千人命,死有余辜!”

“住口!”狂怒的掌重重掴在脸上,撒加踉跄跌倒在地,想挣扎再爬起来,却被几个士兵踩着动弹不得.

“杀了我啊...”齿缝间挤出几个字.“反正你们杀的人也不少,多我一个又何妨?”

“你...”童虎大怒,凝视着眼前那个倔强的青年.

多么慑人的目光!那视死如归的目光!

“把他押到天牢里!”童虎木无表情命令道.

********************

北湘陷入一片愁云惨雾中.

他们景仰的君主,多年来唯一能收服天下一统全国的君主,竟被一个黄毛小儿行刺身亡!

宫里的妃嫔无不呼天抢地,王子亲贵沉痛悲伤难以自抑,大臣侍从都忙于先皇的丧事和新皇的登基之礼.

隆重的葬礼后,史昂长眠于宏伟的皇陵之中,然而众人仍未能平伏悲痛,当中尤以艾俄洛斯更甚.

当日在大殿之上,突见撒加手握匕首刺向父王,艾俄洛斯简直难以置信,完全不能自己,只能呆立着,眼睁睁看着他的撒加,他温文善良的撒加,凶狠的对他敬爱的父王挥刀残杀!

怎么会?怎么会?那个冷血的凶手,不会是撒加!

不会的!他不是撒加!

他认识的撒加不是这样的!他深爱的撒加不是这样的!

不是!不是!不是!

不会的...这只是场恶梦吧...不会的...

自己最爱的人,竟把自己的父亲杀死!

这只是场梦,是场恶梦啊!

为何他不能醒过来?

父王是因为自己而死的,若不是他带撒加回来,父王绝不会...

是他害死了父王!是他!是他!

为什么...父王还要把皇位传给他...传给罪孽深重的他?

“你还在想着他?”艾欧利亚压抑着怒气开口,丧父之痛,已夺去他眼里的所有神采,余下的,只有憔悴,悲愤.“我真的想不到,事到如今,我尊敬的皇兄,还在挂念着杀死我们父王的凶手!”

“艾欧利亚...”

“你清醒点好吗?”艾欧利亚揪起他的衣领痛喊.“他由始至终只是利用你!你看不出来吗?他只是利用你接近父王向他下手!他从没喜欢过你,你别痴人做梦了!他只把你当作傻子!一直被蒙在鼓里,当了杀父帮凶仍懵然不知的傻子!”

“艾欧利亚...别说了..别说了...”艾俄洛斯抱着头,声音已变得破碎.

“皇兄,父王已把一切交托给你,过去的都已过去了,为了国家,为了父王,你要振作起来!”艾欧利亚看着痛苦不堪的他,始终心软下来.“别再想那个丧心病狂了!承相已命人用严刑逼他供出主谋是谁,他必死无疑!”

艾俄洛斯听罢心如刀割的痛,随即勉强镇静下来,颤声说道:“让我去见他.”他再补充一句.“我要亲自处死他.”

***************

黑暗死寂的天牢,传来一阵阵皮鞭呼啸的声音,如毒蛇般的皮鞭,张着利齿噬咬着被吊起来的那个奄奄一息的蓝发青年,撕破他身上苍白的肌肤,吸喝他快要流淌干净的鲜血,鲜血从他身上已无法数清的伤口,淅沥淅沥的,从急促的奔流,再渐渐转为慢慢的滴下,在地上形成了深深浅浅的血潭.

拷问已持续了几天,然而即使历尽了种种酷刑的折磨,表面上看似柔弱的他,还是什么也不肯说.

承相童虎也曾来过亲自审问,士兵们都说他这样子已不能支持下去了,童虎冷峻的看他一眼,见他仍是只字不说,大责士兵办事不力,命人用上更残酷的刑罚,决不会痛痛快快的处死他.

自从史昂死后,童虎一直冷静如一,永不疲累似的,处理着一件又一件的后事,而失去爱人的痛苦,却被深深埋藏于心底.艾俄洛斯引狼人室固然不对,但这终究是无心之失,再加上史昂临终托付,他也不好怪责什么,只能把多日抑压的怒火仇恨,发泄在这个杀害他最爱的凶手身上,也是理所当然.

面对那个文质彬彬,已被折磨得惨不忍睹虚弱得人们不再忍心伤害的青年,他却没有心软,监督着士兵继续狠狠用刑,飞溅的血花,微弱的呻吟,令那仇恨之火烧得更凶更猛,却始终磨灭不了刻骨的伤痛.

即使经过多日的审问仍什么也得不到,他也不会在乎,他只知道,定必要那个杀害他所爱的人,得到应得的下场!

但他仍选择什么也不说,任自己的身体被刑具撕咬得体无完肤,任自己的鲜血流淌得干涸净尽.

死,他并不害怕,在他来之前已有了必死的决心.已失去了一切,大仇亦已得报,死又算是什么?那只是一种解脱,那只是让他与加隆重聚.

甘美的死亡,他日夜也期盼的死亡.

他本该几年前已死去了,他本就生无可恋,这段日子,也只是让他没有灵魂的躯壳苟且偷生罢了.

没有反抗,没有讨饶,也没有妥协,只是默默地承受着自己应得的惩罚.

只有肉体上的剧痛,方能减轻内心的自责罪疚,方能补偿他对艾俄洛斯所做的一切.

手已染满鲜血,心也被邪念所沾,为了报仇,他不惜出卖了自己的良知,不惜伤害了真心待他的艾俄洛斯.

对不起...艾俄洛斯...

今生今世,我也不能接受你的情意.

只能用我的生命...抵偿对你所犯下的罪...

疯狂的一轮鞭刑过后,他再次垂下头昏倒过去,但游失的意识却没带走锥心撕肺,一浪接一浪的痛楚.

冷水再泼了在身上,可那彻骨的冰寒,已无法再唤回他的意识.

士兵都摇了摇头,把他解下拖回牢房里.

***********************

艾俄洛斯沉重的脚步声,在黑暗的天牢回荡着.

他要亲手杀死他!杀死那个一直骗他利用他,他却偏偏深爱不移的人!

手不停在颤抖着,他能下手吗?他真的能下手吗?

刺杀了当今皇上,他必死无疑,与其让他受尽折磨而死,倒不如由他亲自处决他.

士兵领着他到了牢房里,那个他最爱也最恨的人,就在他的跟前!

可是,纵使抱再大的决心,目睹那伤痕累累的破碎身体时,剑还是“当”的一声掉了在地上.

“撒加!”浓烈的血腥差点令他窒息,所有恨,所有怨,都在一瞬间被全部冲走,颤抖的指尖划过那张没有半点血色却俊美依然的脸庞,轻轻抚过他身上纵横交错血肉模糊的鞭痕与烙伤,小心翼翼的抱起他犹如泡浸在血水里的身体,过去的一切,彷佛再重现眼前.

那一天,他也是同样鲜血淋漓,他也同样心痛如绞.

那一天,他准备了清菜名茶,他却滴酒不沾人已醉.

那一天,他满怀心事黯然神伤,他却欢喜若狂没有觉察.

那一天,他拔出那尖利的匕首,他的心从此也支离破碎.

今天,当犯下弥天大罪,伤透自己的他,遍体鳞伤的躺在自己跟前,他却仍为他流泪为他心碎!

艾俄洛斯紧紧的抱着撒加,思忆重回了昔日的种种,直至撒加口中吐出的鲜血,把他的衣衫染得通红,他才惊醒连忙叫士兵传太医来.

“可是,殿下...”士兵都迟疑了,怎可传召太医为一个刺杀皇上,十恶不赦的重犯诊治?

“快点去!”

“但是承相他说...”

“你们敢抗命人头落地是不是?”艾俄洛斯一声怒喝,吓得士兵们都战战兢兢的去了.

撒加...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我还是不能恨你入骨?为什么还是深爱着你?

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傻...

太医赶来,忙碌一番后只是摇了摇头.

“你说什么?”艾俄洛斯激动得抓起了他.“快去给我拿最好的药来!”

“殿下,他多根肋骨还有腿骨都被打断了,五脏六腑都已破裂严重出血,臣实在...”

“什么无能为力?连一个人也救活不了,还要你这个太医干什么?”

“艾俄...洛斯...”终于苏醒过来的撒加喘着气说道.“别...为难他...跟他...无关...”

“退下.”艾俄洛斯沉声命令道.

太医退了出去,牢房里只剩下不能面对对方的两人.

“艾俄...”撒加艰涩开口.“我...一直...在等你...”

“告诉我,你一直只利用我,对不对?”艾俄洛斯嘶哑痛喊.“由始至终,你只想着报仇,想着利用我接近父王下手,你从没喜欢过我!那次重遇是假的!肯跟我一起也是假的!我对你一片真心,却被当作傻子般玩弄着,被你利用当了害死我父王的帮凶!”

“对...不起...”撒加痛苦的合上双眼.“艾俄...对...不起...”

“不喜欢我为何要给我希望?明明憎恨我父王,为何要对我虚情假意?你知不知道,你很卑鄙!很自私!”悲愤的眼泪疯狂奔流,怒极的他猛然把撒加拋了在地上,撒加被这用力一摔,身上的伤口立时破裂,血如泉涌,艾俄洛斯不容自己再心软,剑已抵了在撒加胸口.“说!你到底是谁?说!”

再没有隐瞒必要,撒加强忍着内心自责与内疚的煎熬,把往事一五一十和盘托出.

南玄的沦陷,残忍的屠杀,父母的惨死,加隆的牺牲...所有所有的回忆,就像一把把粗大盐粒,撒满心中血流不止的伤口,他却不在乎痛,反正他已痛得麻木了,他只想艾俄洛斯知道事情的真相,他不该再骗他,这样对他并不公平.

艾俄洛斯瞪大眼睛听着,他从没想过,撒加竟会是南玄的王子!他更没想过,杀他双亲夺他最爱害他家破人亡的,竟是自己的父王!

原来...自己从没得到过他的爱.

原来...他爱的人只有加隆,即使加隆死了,他的心仍始终没变.

原来...他一直只是自作多情.

原来...亏欠他的,是自己的父王,而自己对他枉付的一片深情,是否在替父还债?

父偿子还,这就是因果报应吗?

“艾俄...洛斯...我...不敢...奢求你...原谅我...我...也没...什么...可以...补偿...”撒加气若游丝的说着,艰难的抬起了手.“对...对...不起...”

“不...”艾俄洛斯感到自己持剑的手被牢牢抓紧,只见撒加脸颊流过一行清泪,突然手上用力,握着他的手,把剑陷进了自己的胸膛里!

“撒加...不...不...”艾俄洛斯如梦初醒,手足无措的他只知道紧紧把他抱着,就像把他嵌进自己的身体一般.“为什么...为什么...”

“这是我...唯一能...偿还给你的...艾俄洛斯...”撒加举起沾满鲜血的手,拭去艾俄洛斯脸上的泪痕.“一切...也...结束了...忘了我...艾俄洛斯...忘了我...”

我怎可能忘记,撒加,我怎可能忘记...

为什么要让我最爱的人杀死我的至亲?为什么要让我亲手杀死最爱的人?

我不要你死!我不要你补偿!我不要你用自己的生命赎罪啊!

为什么你不明白?

“为什么你不明白?为什么啊!!!!!!!”

撒加抬起已模糊的双眼,目光彷佛透了眼前的世界.

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在不远处张开双手,脸上仍是昔日爽朗灿烂的微笑.

撒加也笑了,在他的一生中,最甜蜜,最快乐的笑.

他笑着,笑着,用尽全力向那个他最爱的人奔去...

**************

飞雪拭去了鲜血,时光却洗不尽哀愁.

那个曾见证了残忍厮杀兄弟阴阳永诀的地方,今天却格外宁静祥和,如远离凡尘的净土,守护着那两颗纯真的心灵.

当日,情深的弟弟牺牲自己葬身深谷,今日,他钟爱的哥哥,终能重回到他的身边.

前尘往事,如烟,如梦...

爱与恨,又有谁能说清?

爱与被爱,哪个才更痛苦?

艾俄洛斯已不知道.

斟满了两杯连心茶,泡的当然不及他的好喝,懊悔当日他提出教自己时未有答应,如今,已经太迟了...

一步步走向崖边,抬头茫然望向天际,自嘲的笑了笑.

连生连心的,是他们...

永不会是自己和他...

痴痴的,把手一扬,一把把的骨灰,随风飘洒.

回去吧!撒加! 回到他的怀抱里吧!

“撒加...”他含着泪笑了笑.“愿你和加隆...白头偕老...”

(全篇完)

咳咳,我的第一篇bl文终于写完了.这篇文也拖了很久了,因为刚好遇上早阵子赶功课,为了各位支持这篇文的朋友,放暑假后便立刻在家拼命的赶,一个星期写的比之前一个月还要多,但愿质素不会因为赶货降低吧!

有些朋友跟我说过,这篇的小撒刻划得有点柔弱,可能是第一次写bl掌握不好吧!下次再写文时我会留意的.(其实我还是最喜欢小撒温文尔雅的一面啊~~)

最近不论看或写,都对古代文简直着了魔,不过这篇以后会先歇一下写写现代的,下一次就不再写三角了,因为对三个人都太痛苦了,真怕撒迷隆迷艾迷会一起来扁我, 所以嘛, 下次一定要弄篇隆撒和艾撒出来!(补充一句,是如果有时间有灵感的话,汗...)

最后,十分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的支持.

评论 ( 9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