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腐草为萤 (13下)



张无忌毕竟不是大夫,只是自学医书懂得医理罢了,杨逍受伤严重,非普通药物能治,现下他睡着了,在点了安神香后,睡得比之前安稳昏沉,也是叫来大夫替他正式诊治的时候了。

 

大夫看到曾一度重伤得陷于濒死边缘的他,不禁摇了摇头,一个如此年轻的孩子,有什么十恶不赦,为何会遭到如此残忍对待?就如大家所料,他的双眼肯定复明无望,还需要小心护理以防感染,身上一些骨头折了,因为伤势严重,要完全康复必须以接骨草熬成膏药敷在伤处,然而张无忌也知道,此草药效虽妙,却是珍贵难寻,且外观与杂草无异,很易被人忽略,幸好张无忌曾自习医书,懂得分辨,但要寻得还须花不少心思和时间。

 

大夫的诊断亦如张无忌推测一样,杨逍的失忆是由头部受到重击造成,瘀血积于头颅内,影响了记忆,但只是暂时性,只要待瘀血清除,再加上向他讲述过去刺激回忆 ,假以时日记忆可望恢复。

 

然而,最棘手及最令人担忧的,是心理问题。

 

任何遭受过非人对待的人都难免留下阴影,像杨逍那样,接二连三的摧残,足以令一个人完全崩溃,多少人甚至会被逼疯。他仍能活着,就只是一时间的情绪激动,状况已比一般人好得多。若非靠着惊人的坚忍和意志,早已自暴自弃自残寻死了。

 

他深信杨逍一定有活下去的勇气,他坚强的小团子,又怎会轻易被击倒?可是,他的伤还没好,若再受刺激,难免会伤害自己加剧伤势,所以大夫还是开了不少有助安神安睡的药,让他好好睡一觉,好让伤口有机会和时间复元。

 

范遥的伤都是皮外伤,体格又强健,伤好得很快,一痊愈便立即来帮忙照顾杨逍。这几年凡是杨逍生病受伤,都是由他亲力亲为照顾,他对杨逍的身体状况最为了解,照料时甚至比张无忌还要熟练。

 

张无忌看着范遥熟练地为杨逍洗擦身体,更换衣服,喂药喂粥,而昏睡中的杨逍亦已习惯了范遥的存在,任由他摆弄全无挣扎。

 

张无忌凝视着正在忙着的范遥,他眼里充满柔情怜惜,平时硬碀碀,大棘棘的少年,在面对最深爱的人时,变得比水更要温柔,比阳光更要温暖,张无忌能看出,他对杨逍的爱,绝不会比自己少。

 

张无忌见既然已有另一人好好照顾杨逍,他服了药后亦一时三刻不会醒来了,是时候去做另一件重要的事情了。

 

心病还须心药医,杨逍身上其他的伤都有药可治,但心灵上的创伤就全靠自己。他要以自己的爱和温柔,抚平他心里那些血肉模糊,每天都折磨着他的伤口,他要帮助他的小团子重新振作,开始新的生命!

 

要治好心灵的创伤,得先了解他的生活和所受到的对待,张无忌决定以自身去感受他在奴隶营里的生活。

 

以他的轻功,一天便足够来回了;以他的武功,可以来去自如,那些士兵也没有困住他的能耐。

 

小团子,你受过的痛苦,我会亲自去一一体验,你的苦是我的苦,你的痛也是我的痛。我张无忌立誓,待我把令你受着煎熬的根源找出,一定要设法治好你!


评论 ( 17 )
热度 ( 4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