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4 (BY 凌霜 & 云笙)


 

修普诺斯

 

按着剧痛的眉心,我深深舒一口气,却无减那难耐的痛楚。

 

我知道这样子劳累下去,即使是神也会挨不住的,可是,我却选择了咬紧牙关继续坚持下去。

 

若不是每天都在晚上牺牲睡眠,争取一分一秒,希望尽快能训练自己熟悉冥界的工作,恐怕到了现在,面对着那排山倒海般的文件时,我定会束手无策,陛下也会对我深深失望吧!

 

我能看出,陛下是对我有着很高的要求和期望的,从前冥界的人手如何不足,陛下如何辛苦独力苦撑,这些我都曾听达拿说过,我想,陛下是由衷的希望能有一个可以信任的人,替他分担重担的,只可惜,这个人一直没有出现。

 

陛下很放心把很多重要文件都交给我处理,我能看出在公事上,他是很信任我的,也有信心我能够胜任,我不忍心辜负他的期望,尽管,那样需要付出不少的代价。

 

我知道,在我背后有不少流言蜚语,其实我也清楚,以我的出身,一个犯下弥天大错,被奥林匹斯舍弃驱逐,被人逼得走投无路,唯有来到冥界才得到容人之所的罪臣,一来到便受到陛下的赏识,获授予高位重权,的确是叫人难以心服口服的。那些难听的说话,我都一一听进耳里,虽然心里实在为此难受,可是我也假装没有听到,还是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相信时间是能证明一切的,我定会经得起考验,向他们证明我对陛下的忠诚,并非献媚才能得他信任。呵谀奉承的事我不屑去做,而我相信精明的陛下也不会被此蒙蔽。所以,我选择了沉默,选择了忍耐,坚信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问心无愧,便无惧什么闲言闲语了。

 

我明白,初来这里已得陛下重用是很难得的,我是该心足,该感到光荣和高兴的,然而,我却仍是郁郁不乐,不是为了那些恶意中伤,而是…因为除了工作干练,在公事上可以信任以外,我的为人,我的性格,我在公事以外的表现,在陛下心中,应该没有什么好评价吧!

 

那一晚,陛下在我毫无心理准备下,竟然来到了睡神神殿,平时和陛下的交流也只限于公事上,他的来访真的令我很惊讶,惊讶得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仓皇的行礼,然而,是错觉吗?在抬头与他四目交投的那一刻,我怎么觉得他眼里流露着丝毫不悦?

 

‘朕知道的,给了你这么多的工作,你初来这里,一定很不习惯吧!朕知道这难为你了,或许你会心里抱怨吧!’

 

听到他这句话,我更是忐忑不安了,我从没有抱怨过!真的没有呢!即使是辛苦,这也是我心甘情愿的,难道我做错了什么?或是言行举止间有什么差错,令陛下误会我对他不满吗?我很想解释,很想替自己辩白,可是,陛下却反而被我的辩解激怒了。

 

‘你那张苍白憔悴的脸,已揭穿了你的谎言了,修普诺斯。’

 

不!陛下,我不是有心隐暪你的,我只是…不想你为我难过…不想你因为加重了我的工作量而自责…

 

我看着陛下看我的目光,写满了不悦,指责,痛心,陛下是在生气我隐暪了他吧!

 

‘我看你好像满怀心事的,是来到这里不习惯吗?’

 

我的心事…陛下,我怎能告诉你,令我悲伤的是──只能得到你工作上的信任,而非真正的心?我怎能告诉你,作为臣子的我,竟对你有这种非份之想?

 

是的,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变得很在意陛下对我的看法,我知道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我也逼迫自己力图做到完美,以得到他的认同,然而,也许是我的性格为人真的不讨他喜欢吧!他能跟达拿亲近,能和他一起谈天说地,可是我却不能,每次见到他和达拿下棋喝茶相见甚欢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只是个不相关的局外人,我在他心中,只可以是一个能替他分担工作的下属吧!每当想及此处,便觉得心像被千万只虫子咬着一样难受!我不能接受这么卑劣的自己!

 

我怎能这样吃我亲生弟弟的醋?尽管我知道,达拿一直只把陛下视作朋友,从来没有半点爱慕之情。

 

我怎能痴心妄想想得到陛下的心?尽管我清楚,在陛下心中,并不会喜欢我这种把一切都埋藏心中的人。

 

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了那强烈的渴望。

 

如果…陛下可以成为我的知己…更甚的…是成为我的恋人…那该多好啊…

 

然而,我却不敢让他知道,只能用苦笑遮掩一切。

 

‘你不愿相告,那也算了,朕不逼你。’

 

这冷冷的一句回应,令我的心也冷了半截了。

 

果然,陛下并不喜欢我的吧!

 

我多么想象达拿一样豁达,把内心的感觉一丝不漏的说出来,可是,我没有达拿的率直,更没有他的勇气。我害怕,害怕被陛下知道了我真正的心意后,会恼怒我的大逆不道,君臣不分,痴心妄想,只怕到时不只会永远得不到他的爱,也会失去他在公事上对我的信任,甚至,连不在乎其他,只求能留在他身边也不可以了!

 

因此,我还是装作没有察觉,纵使悲伤难受,也只继续强忍,在工作上仍是那么拼搏,是为了想报答他的恩情,也是为了借着疯狂的工作麻木自己吧!在工作上,我的表现突飞猛进,陛下看来也很满意,把更多更重要的事情也交了给我,而我因为工作表现,在冥界树立了威信,渐渐,那些流言蜚语少了,认同我的人也多了。

 

可是我却没有为此高兴,在人后还是不免独自神伤。

 

自那次后,尽管在公务上对我信任增加了,在私底下陛下还是待我冰冰冷冷的,跟他和达拿一起的和颜悦色完全是截然不同。

 

那一天,当我把文件送到冥王神殿时,他正与达拿在花园一起下棋聊天,那溢于言表的欢乐,是我从没见过的;那爽朗欢欣的笑声,是我从来没听过的!我躲了在一角落里,咬牙忍着心痛,默默的看着他们有说有笑,觉得自己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更不该破坏这融洽和谐的画面!

 

陛下继续与达拿谈天说地,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就在我正想悄悄离去时,竟被达拿先发现了,他很开心的笑着叫道:‘啊!修普!你也来了?我正和哈迪斯喝茶聊天好开心呢!你也一起来吧!’

 

陛下闻言向着我看了过来,在那一瞬,是的,就只有短短几秒罢了,他的脸立即从温和变得冰冷,微笑也在瞬间消失了,只余下属于君王的威严肃穆,他皱了皱眉,有点不悦的的开了口:‘修普诺斯,你来这里所为何事?’

 

他虽没有说出口,但我也感受到了,他是为了我的骚扰而不悦吧!

 

也许,在他心中,我真的是那么讨厌的存在吧!

 

我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我是不该打扰他的雅兴,破坏那份只属于他和达拿的快乐的!

 

清楚听到一颗心碎裂的声音,感到快要痛得窒息了,眼眶酸酸的,心里是无尽的苦涩,可是,我却不能把这些表露出来,只好挤出微笑,想以笑容掩饰一切,恭敬的跪在地上答道:‘这是一份重要的文件,请陛下过目。’

 

‘把文件放下,然后退下!’他还是冷冷的命令道。

 

‘臣…遵命…’听到自己的声音已痛苦得颤抖了,我只能飞快的放下文件,像逃一样的离去。

 

在踏出花园的一剎那,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我不禁苦笑,嘲笑自己的没用。

 

为什么,即使明知是不该有非份之想的,还要因为陛下的冷待而这样难受?

 

为什么,明明告诉自己,他是君,我是臣,这身份之别是不能僭越的,为何我还要因此心碎?

 

我抹去了泪水,再次叱责自己:修普诺斯,你别再痴心妄想,别再那么讨人厌,明知别人不喜欢,也要强人所难了!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