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 (BY 凌霜 & 云笙)




长相忆

 

前言

 

国庆节和静默在聊天时,突然有了再开一个以神话背景为题材的坑,其实写这个有点难度,因为我以前也有两个故事是以此为背景的,而且都是以修普催眠宙斯的事件展开剧情,所以写的构思的时候有点忧虑,怕会重复了以前写过的故事,不过这故事有某些部份虽然跟<EYES ON ME>和<只凝视着你>相似,但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而且我可以说,这篇会比<EYES ON ME>及<花信>更要虐,所以要慎入啦!很感谢静默给了我不少写这文的灵感,有些剧情和设定都是我们一边聊天一边想的,发觉这样写文真的很有趣的说。

 

一    

 

修普诺斯

 

人们以为孪生兄弟总是一起,可是我和达拿都斯却是天地之隔,我在奥林匹斯为天神宙斯效力,担当睡神的工作;达拿则是冥界的死神,成了冥王哈迪斯的得力助手。

 

其实,我真的很想跟他一起,很想一起为冥王效力。我们虽然相隔两地,也有聚首的时候,他常会跟我提及他的上司,我这个带点高傲,不会把其他人放在眼里的弟弟,对这位冥王陛下的评价却很高。从他的言词间,我知道了冥王冷峻威严,公正严明,睿智果断,认真勤政…当然,我从没真正见过其人,也知道只相信片言只语是不客观的,可是,我却相信达拿的眼光,看到他活得这么快乐,这么享受这一份奥林匹斯众神都不屑做的工作,我可以知道,那位冥王哈迪斯陛下,一定是位值得他誓死效忠的贤君明主。

 

有时会不禁羡慕他,我这位弟弟深得幸运之神眷顾,才会觅得一个跟他相知相交的王吧!然而,我却没有这份幸运,奥林匹斯人材众多,个个都负有重要职责,谁也不会看到一个只司职睡眠这种芝麻绿豆小事的睡神,在天神宙斯眼里,若不是发生了那件事,恐怕从不会留意到有修普诺斯这个神祇的存在。

 

那件事轰动了整个奥林匹斯,天神宙斯是何等尊荣,谁也不敢对他有半点不敬,无人胆敢冒犯,谁知他却被一个别人看不起眼的睡神催眠了!此举可谓弄得满城风雨。宙斯向来为其天神身份和权力颇为自负,任何胆敢伤害他众神之王的颜面尊严半分的人,他都不会放过。我当然知道宙斯是个怎样的人,若是落入他手中,定会受到生不如死的折磨,可是若不听赫拉命令,受累的恐怕不只我一个,恐怕夜神一族也要遭殃了。如今被追杀的只我一人,对我而言,已是不幸中之大幸。

 

在做出决定,冒险去做这件事时,我已下了必死的决心,其实我幷不怕死,也不会因为怕受到他的折辱而退缩,死有轻于鸿毛重于泰山,我幷不求自己能死得轰烈伟大,就只希望我的性命能保住我们这一族的安全。

 

果然如我所料,宙斯龙颜大怒,但他并不屑亲自出来对付一个小小的睡神,只派了手下对我穷追不舍,可是即使这样,也不代表我能侥幸逃脱,他的手下都不是泛泛之辈,以我一人的力量根本不足以对付,他既然有心把我捉拿回去,当然不会轻易放过我,而我也没有躲藏起来的打算,他们若有心捉我,躲到哪里也是徒然,再说,我修普诺斯也不是那种贪生怕死,鬼鬼祟祟,做事藏头露尾的人,坦然面对前面的一切,即使是死,也不失男子汉的光明磊落,也不会辱及属于神的尊严。

 

可是,事情却远远出于我意料之外,我本抱着必死的心,却万万没有想到,达拿都斯口中那位从不管奥林匹斯的事,凡事都会深思熟虑,从不轻举妄动的冥王,竟会在此刻伸出援手!宙斯是何许人?这神界上下根本没有谁敢开罪,更不会有人胆敢跟他公然作对!除了──冥王哈迪斯,宙斯的哥哥,他的实力深不可测,甚至有传言比宙斯更要强大,可是他却似乎对争权夺利没有兴趣,不屑贪恋权位,即使明明力量可与宙斯匹敌,也安分守己的,只会一心守护着他的冥界,对奥林匹斯的事不会插手,只是,这样甘于淡泊的他,仍然受到不少非议,有人说他一直觊觎着天神的权位,就连宙斯也对他忌惮万分,虽然恨不得除之而后快,却碍于忌惮而始终忍耐着,是故天界与冥界虽然关系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位君主又是口和心不和的兄弟,可还是相安无事,始终没爆发什么冲突战事。

 

而如今,即使哈迪斯公然损他颜面,收留了一个冒犯了他,罪大恶极的睡神,他还是没有发作,自从我来到冥界以后,他再没有派人追杀,也从没有派人到冥界跟哈迪斯要求交人,好像就此作罢似的。这样轻易放过开罪了他的人,并不像他该有的性格,可是,他目前也没有什么动静,我亦猜不到他之后会怎样做,再说,来到冥界后我都忙于工作,暂时把和天界的恩怨抛诸脑后了。

 

在第一次觐见冥王陛下时,他就如达拿都斯所形容一样冰冷深沉,喜怒不形于色,这样内敛的人,实力肯定是深不可测,常人不能预计的。他没有感情的说了一句:‘睡神修普诺斯,你就安心留在冥界为朕效力吧!’此时我再鼓起勇气抬头看他,那一双深幽如同湖水,如黑夜中的琉璃一样美丽的眸子,仿佛能令人不知不觉的沉溺进去,而且举手投足,都散发着无论用什么掩盖,不管怎样收敛也锋芒毕露,君临天下的王者气势,那霸气与威严,比宙斯的有过之而无不及,简直快要令人窒息,令人不禁为之折服!

 

曾听达拿说过,身为冥界的王,他很懂得知人善任,总会把手下派到最能发挥所长的岗位上,他曾在达拿那儿听过关于我的一切,但凡事都会经过自己亲自考证才能真正相信,故此在第一次见面时,他已预备好测试我的能力。他指着不远处的桌子,桌上有一堆如小山一样的文件,那应该是冥界的公务档案之类吧!总之就是我从没接触过的东西。

 

他短促说了一句:‘朕想看看你的能力,睡神修普诺斯,朕命你把这些都处理好!’

 

‘谨遵陛下命令。’我恭敬的领了命,开始处理那一堆堆令人眼花缭乱的公文,亡者的数据,各狱的管理,冥界众人的人事处理…种种繁琐事务,足以令人昏倒,对于从没接触这些的我而言,更是充满难度挑战,可是,我很清楚,这是让我发挥所长的大好机会,既然陛下给了我此良机,我便当好好把握,不该令他失望,于是很快便定了阵脚,开始有条不紊的一本一本处理。那看起来虽然困难,但只要有耐心逐步解决,应该总有处理之法。很快,我便掌握了解开一切的要诀,一步一步的的解开,而且还会细心复核查阅,以免粗心犯错,用了约一个小时,便把桌上繁重的文件处理完毕,交到陛下手上。

 

他把手上的文件一一细阅,脸上虽没有露出赞许的微笑,但还是肯定的点了点头,说道:‘那么从今以后,你就和达拿都斯一样,做朕的左右手,好好为冥界效力吧!’

 

‘臣谨遵陛下命令,为陛下和冥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这并不是奉承讨好的说话,我是由衷的希望能为陛下出点绵力,分担他沉重的工作的。在我最需要救助的时候,陛下毅然出手相助,虽然到了现在我还不知道他是因何愿意帮忙,是为了达拿都斯?还是看不过宙斯所为拔刀相助?他从不说,我也无从知晓,可是,这一份知遇之恩,这个为我雪中送炭的人,我定会铭记于心,不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就算是为他赴汤蹈火,粉身碎骨,也是心甘情愿。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