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2 (BY 凌霜 & 云笙)


十二

 

修普诺斯

 

陛下病倒了,冥界也因此乱成一片。听达拿说,陛下一向都很健康的。

 

‘会不会是因为婚事太繁琐累倒呢?’我向达拿问道。

 

‘哼!婚礼的事都是你替他们操劳的,要为此病倒的也该是你吧!’向来和陛下关系甚好的他,今天明显有点怨气。

 

‘那可能是最近工作太多吧!特洛伊战争后冥界的亡灵增加了不少呢!’

 

‘我说,哥哥!你对他可不可以不那么寛容呢?’达拿越来越不耐烦:‘他最近天天就只想着如何逗那丫头高兴!还哪有心思放在冥界的事上?’

 

‘达拿,我们不能这样说陛下,这样是对他不敬的。’我立即阻止他说道:‘而且,我们该尊称冥后为殿下…’

 

‘哼!他就是为了她病倒的!若不是她要他做什么晨露项链,他又怎会病倒?这个女人有什么了不起?他就只懂讨好她逗她欢喜!也不去想想你为他做了那么多!我只是替你不值啊!’

 

‘我们是陛下的臣子,替他分忧是我们的责任。作为臣子的,我们也不该过问陛下的私生活的…’我笑着安抚他道:‘好啦!别生气了,现在陛下病了,我们更应该好好为他打点好冥界的事情,不然这里会陷入大乱的!’

 

‘大乱?早已大乱了啦!亡者的数据全搞错了!有的被判进不当的地狱,有的更是连审也不审就干脆判罪了!还有各个地狱的管理都乱成一团!简直惨不忍睹!’

 

‘这个我也听过,之前因为碍于那是殿下处理的,为怕伤害她的颜面,而且那时情况还不算很严重,我本还在犹疑该不该插手的,不过现在,看来我不能置诸不理了。’我思索着沉吟道:‘虽然这样对她有点不敬,但这关乎整个冥界的大局,不得不这样做了。’

 

‘哼!你还这样为她颜面着想干吗?换作是我,早已直指她的不是了!她根本什么也不懂!但却硬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只会为我们添烦添乱!把什么都弄得乱七八糟!还要我们替她收拾烂摊子!’

 

我摇了摇头,想尽量安抚我这个毛毛躁躁的弟弟,其实我很明白,他是因为我才对冥后殿下这么反感吧!我很清楚这只是他心疼哥哥使然,也很感谢他这番情意,只是,身为臣子的,爱上自己的陛下本已大大不该,因为陛下与别的女子相恋而迁怒于她,伤害他心爱的人,这就更大逆不道了。

 

尽管知道此举可能开罪冥后殿下,可是,为了冥界,实在是没法子了,只希望能尽量把说话说得婉转点,不会伤了她的自尊心吧!

 

事态已很严重,我知道不能再拖了,今天赶紧到冥王的办公神殿觐见,就如我预期一样,她正坐在办公桌前埋头苦干。

 

‘修普诺斯参见殿下。’我恭敬的跪下行礼:‘看来殿下为了冥界的事辛苦了, 作为臣子,修普诺斯希望可以替陛下和殿下分忧。’

 

‘本后不记得有召见你。’她有点不悦,眼皮略微一抬,冷冷的说道:‘再说了,本后也没有什么要你分担的,辛不辛苦的,也轮不到你一个臣子来下定论。若没什么事,你退下吧!’

 

‘殿下,冥界的事务比想象中复杂,要殿下一下子一起处理,确实是为难你了,殿下虽然没召见臣,但修普诺斯既然是冥界的臣子,决不能让殿下一个人埋头苦干而自己坐视不理的,这样臣也难以向陛下交代。’

 

‘放肆!什么复杂,什么为难?你这样说分明就是看不起本后!’说到此时,她的脸色更是难看:‘再说了,本后处理的事情有何不妥?你倒是说说看!’

 

‘殿下,请恕微臣直言,微臣发现亡者的数据好像有点错误了。’我看着文件,发现上面的错处多不胜数,而且很多都是事关重大不容出错的,看来这回要亡羊补牢也不容易了:‘而未经审判把亡者定罪,也似乎于理不合。’

 

‘这…’她不禁语塞,一张脸涨得通红:‘胡说!既然如此,为什么这几天都没有人来向本后禀报?我看冥界这几天好好的吗,根本没出什么大乱子,倒是你在蛊惑军心吧?’

 

‘微臣绝不敢蛊惑军心,。’看来今天无可避免要开罪她了,可是事已至此也已别无他法,只好尽量恭敬的说道:‘臣想,可能是他们害怕会激怒殿下,所以才不敢直言吧!’

 

‘你…’听罢她更是脸红耳赤,指着我痛骂道:‘你的意思就是说本后是个庸碌无能,气量又狭隘的人啦?你…你好大的胆!’

 

偏巧正在这时,殿外闹得不可开交,都说亡灵不服管教,开始作乱。特来请示。

 

‘好啊,你们都欺负本后!都看不起本后!’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狠狠一跺脚,无视殿外惊讶的眼神,拂袖而去:‘我不管了!’

 

我望着她的背影,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想到还是令她不悦。然而,现下亡灵作乱,我顾不了那么多,只有将一切事情接手。


评论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