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7 (BY 凌霜 & 云笙)


 

达拿都斯

 

冥王殿里。

 

哈迪斯正坐在皇座之上,我们进来了后跪下行礼。

 

‘卿来找朕所为何事?’

 

‘陛下命臣做的文件,臣已做好了。’修普恭敬的把文件呈交给他。

 

哈迪斯面无表情地翻看修递上来的文件,忽而一脸震惊,难以置信地盯着文件中某一处,然后勃然变色,将手中纸张啪地照修普的脸摔过去:‘修普诺斯!看看你做的事情!’

 

我被陛下的动作吓得一惊了,平日总是对我和颜悦色的陛下,对待哥哥竟是这样严厉!我知道这段日子修普一直都很努力,务求把一切做好,付出的心血竟换来这无情的责难,他一定很难过吧!

 

我有点担心的看着他,他战战兢兢地捡起文件,看着看着,脸色忽然煞白说道:‘陛下...臣知道错了...请陛下恕罪...’

 

‘知错?’哈迪斯冷哼一声:‘你知道你犯了什么错?’

 

‘臣...臣太大意了...’哥哥的头垂得更低,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请陛下饶恕臣,给臣将功赎罪的机会…’

 

我见情势不妙,虽然不知道哥哥犯了什么错,但是我再也不能袖手旁观下去了!我觉得自己必须挺身而出,为我这个不会为自己辩白的哥哥说点什么:‘陛下,我想,修普每天都勤于公务,想是太过劳累了才至于此。万望陛下不要责罚他!’

 

哈迪斯看着哥哥跪在地上战战兢兢,大气也不敢出,怒道:‘明明说知错,为什么事先不做校对?只怕是砌词狡辩,假意应付!朕最不屑于这种奥林匹斯式的惺惺作态!’他不耐烦地一挥手:‘罢了罢了!朕也不与你多说什么,既然达拿都斯说你太过操劳,朕就准你一段时间的假,你给我好好闭门静养吧!’他顿了顿,续道:‘另外,想必你们二位也听说了,朕已有心仪之人,不日即将大婚。’说到这话,俊朗的眉眼掩饰不住欣喜:‘婚典事宜就交由达拿都斯去操办吧。达拿都斯?’

 

‘臣在!’我不禁吃了一惊,我做事粗枝大叶不够细心,这一点哈迪斯应该很清楚的,他怎么会放心把婚事交给我去办呢?

 

‘你啊,给朕记住喽!朕迎娶冥后之事非同小可,你必须改改你那毛毛躁躁的性子,给我认真对待,不然朕可要拿你是问!听清没有?’话虽这样说,却明显不同于刚才对哥哥的严厉,而是老友知己之间才会有的半开玩笑口气,满满的包容,温暖。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对待我和对哥哥有如此大的分别呢?我看着哥哥默不作声的样子,虽然他没有说出来,也看出他眼里的悲伤,很明显哈迪斯此举已深深伤害了他的心。

 

‘是!谨遵陛下吩咐!’虽然我没有信心做好,不过既然这是皇命,也不能不从了,唯有尽力而为吧!

 

‘陛下,臣不感到辛苦,为陛下分忧是臣的本份。’修普仍是坚持说道,我真的不了解他,哈迪斯这样对他,他又何苦仍要坚持帮忙呢?‘臣知道之前做得不好,但请陛下再给臣一次机会吧!臣会好好办到的...’

 

‘修普诺斯,朕明明已经命你这几日闭门静养,你是听不懂吗?’哈迪斯不屑的冷哼一声:‘退下吧!朕还有些未尽事宜要与达拿都斯商量。’

 

‘臣...遵命...’ 修普颤声答道,强忍着难受离去。


评论
热度 ( 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