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圣斗士同人, 双子神CP) 花信 最終回


最终回

 

哈迪斯遵守了诺言,传授了塔那都斯内功.并把心法写了在书内,叮嘱潘多拉在他完全清醒后再交给他.

 

塔那都斯这几天仍是有些时候清醒,有些时候昏沉,但听潘多拉所说,再过一段日子情况便会好转,只要依着哈迪斯所授心法修练,便能自行驱寒,把寒毒根治.

 

修普诺斯只是担心,以塔那都斯固执的脾性,恐怕他不肯轻易接受.

 

“这是你甘冒生命之险换来的,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也会游说他的.”潘多拉安慰他道:“目前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状态,行动当日要格外小心.”

 

“坦白说,这次行动,即使有幽冥众高手一起同去,我也没有全身而退的信心.”修普诺斯苦笑道:“若然我无法回来的话...”

 

“别胡乱说话!”潘多拉连忙用手指封住了他的嘴唇:“之前经过多次凶险,你不是还能活下去吗?这次也是一样,你一定能平安回来的!”

 

“潘多拉,我们何必自欺欺人呢?”修普诺斯说着把一封书信递了给她:“若然我出了什么事,请你代我把这个交给塔那.”

 

“你心里既然还记挂着他,为何不亲自去跟他道别,亲口去告诉他你的心意?”潘多拉替他不值的说道:“你什么也不说,塔那都斯那个傻瓜不会懂的!也永远不会知道你为他做了那么多.”

 

“我只怕我的出现,只会令他像上次一样,不说一声便无影无踪.恐怕他现在仍不能接受自己拥有一个冷血杀手的哥哥吧!在他接受这事实前,不再见面也许更好.”

 

“可是你...”

 

“我的主意已决.”

 

**********************************

 

寂静的晚上,幽冥众人都早已入睡,为明日的行动作好休息准备.

 

只有修普诺斯一人仍未入睡.

因为,他仍未放下那个人.

 

走到塔那都斯所住的屋子,从窗户看了进去,塔那都斯睡着了.

 

他本也很想亲口跟他道别,却奈何没有这份勇气.

 

是的,他害怕面对他,害怕他会用痛恨的目光看着他,更害怕他会像上次一样一走了之.

 

即使很想在临走前轻抚他的脸,紧握他的手,亲吻他的唇,修普诺斯却始终不敢踏进屋子半步.

 

他努力跟自己说:“只要在远方看着他,知道他安好便足够了.”

 

借着微弱的月光,他依稀看到了塔那都斯那张像孩子一样的睡颜,那么率真,那么可爱.

 

他实在不想让自己手上的鲜血,去玷污他这么纯洁的生命.

 

塔那,或许今生,我已不配再去爱你了.

 

只求来世,再能得到你的爱...

 

他强忍着快要溢出的泪水,逼迫自己转身告别那个他付出一生去爱的人.

 

**************************

 

塔那都斯做了一个很长很可怕的恶梦.

 

他看到他的修普,变成了满手鲜血,面目狰狞的冷血杀手.

 

不...这并不是梦...

 

修普...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你从不肯告诉我为什么...

 

彷佛记得在得知那残忍的事实时,他整个人崩溃了,除了想立即逃离以外,脑海里空白一片.他离开了屋子,漫无目的在街上流浪,被人驱赶.被人追打,却痛得已经麻木,之后...他好像昏倒了...之后...他再记不起发生了什么事.

 

当他醒过来时,发现自己正置身屋子里,身上盖好了被子,身体不知为何不再冷了,沐浴着从窗外射进来的阳光,甚至有种暖洋洋的感觉,桌上放好了食物,还有一本他从没见过的书.他好奇心起,打开了书细看,竟发现里面记载的,全都是上乘的内功,那心法充满阳劲刚猛,若加以修练,足以驱走他体内的寒毒之余,内功修为更会大大提升,他不禁怀疑,为什么这么一部绝世武功典籍,会无端的出现在这里,会随随便便的放在他床边的桌上?起初以为有诈,小心翼翼再把那心法细看一遍,却发现当中武功没花没假,他更是大惑不解.

 

“潘多拉!潘多拉你在哪儿?”大声喊了几遍,还是没有响应,屋里除了他外,半个人影也没有.

 

到底发生了何事?

 

不知怎的,心里冒起了一股强烈的不安,那是来自双生兄弟的微妙感应.

 

修普...是修普出了什么事吗?

 

“修普!修普!”纵然不能否认,他仍在生他的气,仍是接受不了他已成为杀手的事实,可他心底却清楚,他始终是他心中最爱,始终是无论如何也割舍不下的人.

 

他之前没错是曾千方百计逃避他,曾抗拒得不愿再见到他,可是,此刻的他,却只愿再见他一面.

 

他不知再见面时该说些什么,也不知该如何面对他,可他什么也不管,就只想再见到他!

 

“修普,我不再生你的气了,你出来好不好?”他越喊越是焦急.

 

他找遍了屋里屋外,还是一无所获.

 

他颓然地跪了下来.

 

“修普...”

 

*******************************

 

哈迪斯带同了最得力的部下,出动幽冥里最强的高手,早已在宙斯出行的路线上埋伏.

 

“卡斯托尔,今天,黑帝斯便要替你报仇.”

 

这是等待了多年的机会,经过多年的处心积累,幽冥终于云集了众多高手,把宙斯身边的爪牙一个一个的铲除,现在终于是手刃仇人的时候了.

 

幽冥里很多成员的亲人都是因宙斯而死,如今得报大仇的良机摆在眼前,即使明知前路危险,极可能在此次行动里失去性命,也会勇往直前不会退缩.

 

对于修普诺斯而言,父母的仇当然要报,可最重要的还是塔那都斯的安危,哈迪斯已经守约传与内功心法,他唯一担心的,就只是塔那都斯不肯修练罢了.

 

或许,一身血腥的他,以后再也无法陪伴着他,这已是他唯一能为他做的,也许是最后能为他做的事情.

 

塔那,无论如何,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

 

黑帝斯一天没死,宙斯也始终无法安心,虽然他多年多不知所踪,可宙斯却没有掉以轻心,每次出行时都会份外小心,带上成千上万的侍卫,若然黑帝斯大胆前来报复,不管他有什么能耐,也定必插翼飞.

 

宙斯的先行部队,浩浩荡荡的在路上走过,看到那前呼后涌的千军万马,哈迪斯心知实在不好应付.

 

在出发前,他们早已经过周密的部署,哈迪斯命修普诺斯拿出了地图,跟众人分析情势.

 

作为幽冥里最冷静最睿智的一个,理所当然也成为俨如军师一样的修普诺斯,仔细地研究了地图后,在宙斯出行的路线上附近找到了一处易于攻守,被几处峭壁包围着的山路,这山路十分难行,宙斯一行该不会行经此处,可修普诺斯却另有办法,逼他们选行此路.

 

“宙斯人马众多,我们虽高手云集,但以寡敌众不是易事,智取方为上策.”哈迪斯临行前命令道:“按着希帕斯的计策行事!”

 

*************************

 

宙斯的先行部队浩浩荡荡的前进,却在一条歧路前停了下来.

 

“发生了何事?”宙斯感到奇怪问道.

 

“回禀陛下,前面的路被落石封住了.”

 

“那你们还等什么?还不快把石头移开?”

 

“路上落石太多,清除需要一段时间,只怕会担搁了祭典的吉时.”

 

“那么走另一条路吧!”宙斯于是命令道:“虽然这小路崎岖不平并不好走,但也已无他法.”

 

无计可施下,宙斯一行人被逼取道小路,道路狭窄,泥泞遍地,马匹路过并不方便,士兵也走得份外吃力.

 

“行动!”见宙斯的队伍已走进早已设下的陷阱里,哈迪斯一声令下,修普诺斯立即带领早已在高点埋伏的手下奥涅依洛斯、伊刻罗斯、幻塔索斯及墨菲斯,利用准备好的投石机械,把乱石投进大军之中,在军中大乱之际,幽冥一众高手立即从四方八面攻来.

 

“快点护驾!”宙斯大军一时被杀个措手不及,幽冥三巨头带同其它高手对付一浪接一浪涌过来的士兵,哈迪斯欲上前与宙斯单打独斗,却被众多大内高手重重围着,白礼和上次被塔那都斯偷袭受了重伤差点丧命的赛奇,见哈迪斯接连解决众多高手,正向宙斯步步逼近,情况危急,立即上前欲阻拦哈迪斯,却被修普诺斯拦了下来.

 

“你们的对手是我.”修普诺斯短促的说道,左手亮出了软剑,右手紧握着竹箫.

 

“哼!手下败将!上次若非你弟弟偷袭,你早已死在我们二人的刀剑合壁之下了.”

 

“我希帕斯犯过的错误,永不会再重蹈覆辙.”修普诺斯淡然说道:“所以今次,败的会是你们!”

 

新仇加上旧恨,这正是一雪前耻的机会,白礼举起大刀,赛奇挥出了剑,不用言传便一起向修普诺斯攻去.

 

自从上次吃过刀剑合壁的苦头,修普诺斯吸取了教训,潜心苦练左右合击之术,左手握箫,右手出剑,互相掩护,互补长短,一心二用,箫剑由同一人所使,比起赛奇白礼的刀剑合壁更有默契.

 

距离上次对战只短短时间,修普诺斯竟练成如此奇技,两人都登时一愕.

 

修普诺斯以游刃有余的软剑,抵御赛奇星罗棋布的剑阵,赛奇剑剑凌厉角度刁钻,修普诺斯看似挨打处于下风,但实则却旨在稳守并摸清对方门路,待时机一到便伺机反击.赛奇攻势看似凌厉,却屡屡被软剑化解,占不了什么便宜.

 

修普诺斯同时以灵活多变的竹箫,牵制白礼排山倒海的攻击,白礼刀刀雄浑摧毁力强,以箫制剑,看似是以螳臂挡车,然而却招招杀着,论力量,大刀当然较为优胜,但比敏捷,竹箫却明显占上风,竹箫轻易乘着空隙攻向白礼,令其不得不反攻为守.

 

要分心对付两大高手,修普诺斯也感吃力,知道久战下去并非办法,必须速战速决,一个反手,竹箫避过大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落点准绳地点了白礼身上几道大穴,

 

“白礼!”随着白礼已被制服,赛奇的剑顿时失去了掩护威力大减,修普诺斯得势不饶人,软剑步步进逼,出招看似随心所欲不依任何章法.

 

若出剑仍有剑招可循,赛奇尚且有办法应付,可是所谓“无招胜有招”,既然毫无招式可言,又怎能轻易寻找破解之法?赛奇也一时被这奇招弄得一时失了方寸.

 

高手过招,胜负往往只差一线,修普诺斯当然不会错过如此良机,软剑凌厉向赛奇的胸口刺去.

 

“赛奇!”看到赛奇神情痛苦,无力地倒了下来,白礼不禁大惊.

 

修普诺斯当然明白斩草除根的道理,解决了赛奇后,正欲用剑刺向大穴被点的白礼身上,却听到一声闷哼停了下来.

 

“哈迪斯大人!”修普诺斯向哈迪斯的方向看去,只见他正被几大高手围攻,身上已经披血,情况并不乐观,于是暂时放下白礼,软剑向围攻哈迪斯的几名高手攻去.

 

“大人,这儿交给我吧!”哈迪斯点了点头,目标转向已失去保护的,亮出了剑力求自保的宙斯.

 

刚才应付赛奇和白礼二人,修普诺斯早已筋疲力竭,现在又遇上了几名高手,已招架得有点吃力,以寡敌众本已极为不利,再加上眼前的个个都是高手,即使箫剑合一威力不弱,也渐渐现出了疲态.

 

修普诺斯在来之前,早已置生死于道外,没有想过能全身而退,现在即使身处下风,身体多处浴血受伤,仍是无畏无惧沉着应战,一心只希望协助哈迪斯把宙斯杀掉.

 

在修普诺斯专心一致迎战几大高手时,却听到两声惨叫,向声音来源看去,只见宙斯和哈迪斯的剑都已刺进了对方胸口,两人的神情都痛苦非常.

 

“陛下!”

 

“哈迪斯大人!”

 

修普诺斯不顾一切上前把他抱起,哈迪斯的鲜血如泉从胸口涌出,已是奄奄一息,只是凭着一口气强撑下去.

 

“我终于...为卡斯托尔...报仇了...”他看着中剑倒下的宙斯,脸上泛现着胜利的笑容.

 

“大人...您要支持下去!”修普诺斯设法想为他止血.

 

“我看到...卡斯托尔...在向着我...微笑呢...是啊...他已...等了我很久了...我该去...找他了...”哈迪斯微笑着说道:“希帕斯...不用理我...快点走吧...塔那都斯...在等着你回去...”

 

“大人!大人!”修普诺斯痛喊几声,在他的怀抱里,哈迪斯欣慰的合上了双眼.

 

“希帕斯大人!小心身后!”在修普诺斯抱着哈迪斯悲从中来之际,幻塔索斯大叫一声,然而一切已是太迟,在修普诺斯作出反应前,背上已被狠狠砍了一刀.

 

“是...你?”修普诺斯倒了在地上,艰难的抬起头来,惊愕地看着偷袭之人,他竟然是刚才被他制服了的白礼!

 

他竟然在短时间内,成功解开了他点的穴道?

 

“希帕斯,你似乎忘了我的存在了!”白礼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其它高手也已围了过来:“今天这里便是你的葬身之地!”

 

修普诺斯尝试再握着剑,想勉力撑起身体,却奈何失血过多,四肢都不听使唤再倒了在地上,只能任由宰割.

 

“去死吧!”白礼的大刀劈下,修普诺斯以为九死一生之际,大刀却被四把利剑同时挡住了.

 

是奥涅依洛斯、伊刻罗斯、幻塔索斯及墨菲斯!

 

“希帕斯大人!快点走!”

 

“不...我不能...丢下你们...”

 

“希帕斯大人!塔那都斯大人在等着你回去的!”四人一边吃力地挡下白礼及众高手的攻击,一边对修普诺斯催促道:“快点走!”

 

“你们...”不能让四人白白牺牲!修普诺斯咬了咬牙,努力撑起摇摇欲坠的身体,顽强地再站起来.

 


“不能让他逃跑!快追!”白礼被四人纠缠着脱不了身,但仍向着其它士兵喊道.

 

遍体鳞伤的修普诺斯用尽全力不断在跑,身上的伤口却不断溢出鲜血,伤口撕裂的剧痛难当,士兵沿着地上留下的血渍穷追不舍,他一路跌跌撞撞,狼狈不堪,直至跑至一悬崖前,终于无力地倒了下来.

 

“看你还想往哪里逃!”士兵们狰狞一笑,向着他围了上来.

 

修普诺斯用尽最终一口气爬了起来,傲然清冷的目光扫过眼前每一个人.

 

早已没想过能活着回去,即使死亡就在眼前,他也是无畏无惧的坦然面对.

 

他唯一不舍的,就只有一个人,那个他即使为其舍弃性命也是甘愿的人.

 

“塔那,对不起...”他凄然一笑,合上了双眼,任由再也无力支持的身体,慢慢地向着那万丈深渊倒下去...

 

*************************

 

“修普!!!”塔那都斯大汗淋漓的惊醒过来.

 

“又在做恶梦了?”潘多拉把药递了过来:“是时候服药了.”

 

“我梦见...修普被人追杀...掉下了深渊里...”塔那都斯气喘吁吁的说道.

 

“那只不过是恶梦罢了.他不是告诉你,现在过得很好吗?”潘多拉眼里闪过一丝悲伤:“快点把药吃完,之后就是练功的时间了,只要努力再把哈迪斯大人的内功心法练几个月,便能把寒毒彻底驱除了.”

 

“是的,那只是一场恶梦.”塔那都斯再次拿出了那修普诺斯留给他的书信,细心地阅读,努力的告诉自己,那真的是一场梦.

 

“塔那...经历了这么多后,我终于明白,分开了,对我们也许会更好.挣脱了我们之间的桎梏,我们将会活得更快乐.”

 

...

 

“在刺杀宙斯的行动里,我侥幸活下来了,伤愈后离开了这里,把幽冥的一切都抛诸脑后,在过着些云游四海的快乐生活.”

 

...

 

“塔那,我活得很好,你不用担心我,我也相信,你亦一定过得很好吧!只要努力练功,要根治寒毒并不是问题.”

 

...

 

“塔那,你忘了我吧!这无论对我还是你,都是最好的结局.”

 

...

 

看着信后的那株梅花,塔那都斯笑了.

 

修普...你知道吗?在我心中,你仍像雪中梅一样纯洁.

 

我终于知道了真相,明白你一直背负着的罪疚和委屈.

 

是我错怪了你,修普...

 

或许,你不能原谅我,所以才会决定远走他方吧!

 

修普,我知道你活得很好,也为你的快乐而高兴.

 

可是,要忘记你,我却做不到.

 

想遗忘一切,却只想到更多.

 

你的所有,早已深深铭记.

 

一生也...不能磨灭...

 

*****************************

 

潘多拉黯然地看着那个在黑暗中努力摸索着,一跛一跛地艰难走着的金发男子.

 

即使双目已失去了神采,从此再也看不见;一条腿也被摔断了,一身好武功再也使不出来,在她的心里,他还是她最深爱的,最俊朗帅气的希帕斯.

 

看着他踉跄的走着,看着他每天都只一人默默承受着各种痛苦,潘多拉的心都在剧痛.

 

“希帕斯!”见到他跌倒了在地上,她连忙上前相扶.

 

“潘多拉,我早说过,我不是希帕斯了...”即使他看不见,也知道搀扶他的是谁:“我已不再是幽冥的人了.”

 

“修普...”还记得当天把他从崖底救回来时,他已伤痕累累受伤很重,能救回一命已是十分侥幸,可惜...他的眼睛...他的腿...想到当时的情景,潘多拉仍是痛得难以呼吸.

 

“那封信...交了给塔那都斯了?”

 

“是的,他说,他也会活得很好,你不用担心他.”潘多拉点了点头,她答应他的,都已做到了,唯一做不到的,是她告诉了塔那都斯,他为何成为杀手的真相.

 

“这样就好.”他淡淡的笑了.

 

“你这样子,也能叫好吗?”潘多拉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为何不肯去见他?为何要对自己这样残忍?为什么?”

 

“我不想让他看到我这样子.”修普诺斯黯然答道:“这样,对我对他,都是最好的结局.”

 

潘多拉无言以对了.

 

她不禁问自己,为何相爱的两个人,却偏偏不能见面?

 

为何能朝夕相对的两个人,却又偏偏不能爱上?

 

(全篇完)

 


评论 ( 5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