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19下) 逍逍开始对无忌改观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他只默然不语,装作睡着,默默的聆听着张无忌的自责和誓言。

 

他从没想过,张无忌会愿意为自己尝试做一个明君,即使一切仍需要时间证明,可是,就如他所说,让天下和平,让人民安居乐业,不正是自己一直追求的吗?

 

既然已落在他手上,注定再逃不了,为何不耐心等待,看看他的誓言能否兑现?

 

其实,张无忌的胆识、才干、雄才大略,自己也是敬佩欣赏的,只是,父皇和白翎都是毁于他手上,他根本没可能轻易放开这血海深仇!

 

他仍是装作睡着,却是静静的留意着张无忌的一举一动。

 

张无忌命人送来了一大堆奏折,坐了在案前,一丝不苟的认真批阅。就如同杨逍一样,他凡事都亲力亲为,即使是穷乡僻壤的小村落也会留意,在很多人心中,他是个喜怒无常,冷血无情,以杀戳为乐,不折不扣的暴君,然而,另一方面,他却把国家治理得头头是道。在连场大战后,各地都元气大伤,他先致力于重建及安定人心。减免赋税,开仓赈济,重修各处受破坏的地方,重振各行各业等等,而对人心惶惶,唯恐会受到逼害的白翎,张无忌更是刻意展示了友好,处处特别善待。

 

起初说是屠城,也只是吓吓杨逍而已,张无忌虽不介意杀戳,但都是为大局需要而为,滥杀无辜不单毫无意义,且更会激起更大反抗,他是聪明人,当然不会出此下策。

 

他接连推出多项安抚白翎人民的措施,承诺不会屠杀百姓,每家每户都拨款慰问,替战争阵亡者殓葬,减免赋税,开仓派发粮食,更昭告天下,不管是哪国人民,现在都是黑曜的子民,将会获得一视同仁的待遇,黑曜人民所拥有的福利和权利,现在所有人都能够享有。

 

他没有刻意告诉杨逍,但日久见人心,他所做的一切,他坚信他终会明白,他要用行动向他证明,自己并不是他心中想象的暴君,他会用事实告诉他,自己愿意为他做尽一切,付出所有。

 

张无忌每批改一会儿奏折,便会到床边看一下杨逍,替他抹汗,也会为他定时清洗伤口,这些低三下四的事情,唯我独尊,高高在上的他从来不会去做,但为了自己最爱的人,他愿意放下身段,完全不觉纡尊降贵。

 

他也会耐心的喂杨逍喝药,一点一点的喂进他口中,温柔满溢,爱护备至。 

 

杨逍是知道的,他一直心悦自己,只是,这份喜欢,是真正的爱吗?还是只是满足帝皇的占有欲?

 

在张无忌千方百计折磨他,逼他顺从于他时,他只感到,在他眼中,自己只是因为无论如何也捕捉不到,才会激发张无忌更想把他据为己有的猎物。

 

他向来不甘成为别人的玩物或猎物,即使他的出身多么不堪,他也有自己的尊严。

 

所以,他拼死反抗,不惜激怒他,尽管只会换来更惨痛的折磨摧残,也在所不惜的反抗。

 

可是,现在张无忌所做的一切,却令他疑惑了。

 

这个日日夜夜守在自己身边,无微不至,不惜放下帝皇身份照顾自己的人,真的是那个残忍地利用不堪的回忆,摧残他的身心,逼他就范的恶魔吗?

 

其他人或会不信,一个人可以有这南辕北辙,天渊之别的两面,但杨逍却能理解,因为他也是一样。

 

当一个人被逼至走投无路,只能逼自己变得冷酷无情,用这冰冷的盔甲把自己重重包裹起来自我保护。

 

难道张无忌也像他一样,心里住着另一个自己吗?

 

他并不是妄下判断的人,纵然他灭了白翔,杀了他的父亲,可他还是不能单凭这些,便判定他是个麻木不仁的暴君。

 

张无忌,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他还需要慢慢的观察了解。


=================== 

在这谈一下无忌的转变吧!

 

这里的无忌有点判若两人, 其实现实中有没有可能令一个人同时拥有天使与魔鬼的心呢? 我觉得是有的, 就像杨逍拥有两面一样.

 

这篇的杨逍有两面人格, 但无忌的设定只得一面, 不过无忌的性格是两个极端, 他可以待人很好, 亦可以对人很残酷, 这全因为他的家庭背景, 他父亲是以强权治国, 他学的也是这一套, 统一天下后, 他更觉得这一套是金科玉律, 所以在对待杨逍时, 也以为这方法行得通, 然而杨逍的不从却令他重新思考, 到底要怎样才能真正得到杨逍的心. 

 

他其实是个精明的人, 也很会反省自己的对错, 为了得到深爱的人, 可以不择手段, 无所不用其极, 可以用很残酷的手段, 但发觉行不通时, 也可以用上完全截然不同, 南辙北辙的方法. 他爱杨逍, 会用上各种不同的方法, 当发现方法正确时, 会义无反顾的向目标进发, 努力争取自己的爱.

 

或许未必人人能接受他这种剧变, 不过我自己是可以理解的, 人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 是可以完全改变自己, 这也是爱的力量吧.


评论 ( 28 )
热度 ( 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