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宇文玥X燕洵) 爱殇 (4)

 

日子一天天过去,弹指之间,燕洵已在长安度过了一个夏天,为了让父母安心,他每月都不忘给他们写家书,大多是说自己在长安活得怎样逍遥自在,让他们不需挂心,而事实上,这也非只是安慰双亲的话,以他开朗好动的性格,要适应长安的生活并非什么难事,而且因为他平易近人,不爱摆世子的架子,和很多人都相处得来,和宇文怀等人表面上也是朋友,再加上父亲是皇上的结拜兄弟,母亲是皇太后的养女,自然受到万千宠爱,所以,虽然离乡别井,他也能自得其乐,生活得如鱼得水。

 

夏秋转眼过去,踏入了燕洵来到长安后的首个冬季,长安的气候本就较燕北好,而且习武之人本就身体精壮,不畏严寒,纵然大雪纷飞,也无损燕洵的玩乐之心。每天仍会到访青山院,他早已把那儿当作自己的家一样了,宇文家的下人见到是世子来了,也都习以为常。

 

今天他又来找宇文玥玩了,只是出乎意料之外,宇文玥的贴身月卫月七却不让他进入房间:“世子,公子他正在闭关,还请世子先回去吧!”

 

“闭关?什么闭关?”燕洵不禁好奇起来:”难道他是在练什么秘密神功来着?”

 

“这个……”月七有点为难,公子天生患有寒疾,每年最寒冷的几天都需要好好调养,但公子曾交待此事不宜张扬,如今燕洵问起,月七也不知该怎样回答。

 

“正好!我正想看看他如何闭关!”燕洵也不理会,直接推门而入,房里生了火,十分暖和,宇文玥正在专注地在床上盘坐,运功调息,见是燕洵来了,抬起头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这坏蛋来了,自然是想坏了你的好事!”燕洵的笑充满玩味: “男子汉大丈夫,怎能像个姑娘家一样在寒冬里躲在房里取暖?还不如跟本世子出去玩雪,可比什么闭关有趣多了!”

 

“玩雪?”宇文玥皱了皱眉,以他这畏寒的身子,还真没试过这种玩意。

 

“以前在燕北,冬天都会下大雪,我最喜欢和大哥、二姐和三哥一起玩雪了。”燕洵一边说着,一边沉醉于那美好回忆中。

 

“那么……就去玩一会吧!”原来这小子是在思乡,想起他年纪小小便要离乡别井,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心中有点不忍,心想只是出去一会儿,应该没问题吧,于是便答应了他。

 

“可是……公子……您……”月七知道公子向来不会拒绝世子,但这事关重大,于公子身体有损,月七不得不出面劝阻。

 

“只去一会,不碍事的。”宇文玥始终不忍让燕洵失望,打断了月七答道。

 

见宇文玥答应了,燕洵欢天喜地的拉着他走出院子,玩心大起的堆起雪来,宇文玥默默看到他那尽兴的样子,眼里不知不觉间充满了宠溺。

 

“真好玩!”燕洵朝着宇文玥掷出了一个又一个雪球,宇文玥也不弱,轻轻侧身一一避开了。

 

雪越下越大,也越来越冷,燕洵正玩得兴起,却突然发现宇文玥脸色苍白,没有半点血色,立即察觉到不妥上前问道:“宇文玥,你没事吧?”

 

“我……没事……”口里说是没事,但摇摇欲坠的身体却揭露了谎言,燕洵大为紧张,赶紧把他扶进屋里:“发生什么事了?你觉得怎样?宇文玥!宇文玥!”

 

月七见状立即出来帮忙,把自家公子扶了到床上,为他在火炉加了炭,再给他端来一杯热茶,见公子脸色稍为好转,才对燕洵解释道:“公子天生患有寒疾,受了寒气会有性命之险,每年最冷三天皆需要闭关休养。”

 

“他为何不告诉我……”燕洵闻言自责万分,他没想过宇文玥会为了陪伴他而不顾安危,如果早知如此,他定不会强行拉他去玩雪!定会好好的在他身边守住他!

 

“公子是不想让世子失望,所以……”看到燕洵满是内疚,月七也不多说了:“现下公子没事便好,世子也不用过于自责,我先下去吩咐下人为公子准备些药,请世子好好照顾公子。”说罢便退了出去。

 

“我真是太任性了,对不起,宇文玥……”看着宇文玥冷得发青的脸,燕洵只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责难受:“你这个傻瓜,为什么不拒绝呢?”

 

看到宇文玥仍是冷得颤抖,燕洵只想让他暖和些,突然心念一动,张开手把宇文玥拥了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来温暖他。燕洵体温本就较高,贴身赠暖也比只用火炉或添衣直接有效得多,看着宇文玥紧皱的眉头开始舒展,燕洵这才放下心来。

 

昏迷中的宇文玥感到有人在抱着自己,这温暖的感觉,多么熟悉,即使是意识迷糊,他也清楚感到这人是谁。他舒了口气,一双手环抱着眼前的人,牢牢的不肯放开,口里迷迷糊糊的叫了几声:“洵儿……洵儿……”

 

“洵儿?”燕洵听着有些不知所措,这宇文玥不是平时都叫他燕洵的吗?怎么突然像他娘一样叫他洵儿了?除了最亲切的家人,从不会有人这么唤他,这人实在是太奇怪了!不过也算了,他是病人,而且是自己害他生病的,他不怪责自己已是大量,又哪有自己反过来责怪他的道理?

 

“看在你冒生病之险也要陪本世子份上,算了,本世子今晚便做你的暖炉好了。”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理由后,燕洵这夜便理所当然的留在青山院,乖乖的让宇文玥抱着他睡。

 

旭日初升,耀眼的阳光从窗缝中照射进来,经过了一个暖意洋洋的夜晚,宇文玥醒来了,才发现燕洵竟在自己的怀里睡着了,原来,昨夜用体温温暖自己的,真的是他!凝视着怀里的他,那张睡颜充满了童真的稚气。虽然相识已有一段时间,现在才有机会如此细心端详他的脸,即使睡着了,仍是带着半分调皮可爱,令宇文玥看得一时痴了。

 

这时,燕洵也恰恰醒来,一醒来却见竟到宇文玥在怔怔的看着自己,眼神里带着一些难以明白的感情,只把他看得浑身不自在,他故意咳了两声开口问道:“你这么看着我,别告诉我你在我睡着时,在我脸上画了乌龟!”

 

“你这么没防备的睡在别人床上,别说被画乌龟,被捉走去喂狼也没什么奇怪。”

 

“哼!还不是为了你,本世子当了你一晚的抱枕,你一声道谢都没有,还说要拿我去喂狼,你这宇文玥到底有良心没有?”燕洵不服气的嘀咕着:“还有,明知道自己身患寒疾,还要跟我去玩雪,你不要命了?还有还有,你为什么叫我洵儿?只有我爹娘才会这样叫我!”

 

“我就喜欢这样叫,那又如何?”宇文玥也不理会这小狼崽正在抓狂,偏要刺激刺激他:“洵儿,洵儿,这名字也不错,很适合你。”

 

“哼!我燕洵以后若再管你宇文玥的事,我就不姓燕!”燕洵赌气的跳下床去。

 

“那世子注定要改名换姓了。”

 

“好你个宇文玥!!!”

 

果然如宇文玥所料,燕洵真的不能再姓燕了,因为才不一会,他已彷佛全然忘了自己说过的话,又像从前一样,三时五刻便跑到青山院去,尤其在冬天期间更是频密,说是为了免得宇文玥再有什么三长两短,宇文玥不禁好笑,这位世子竟然还会保护自己啊!他宇文玥是什么人?会这么容易出事么?不过他也来者不拒,他还真的希望这小狼崽赖在这青山院不走呢!

 


评论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