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点将兵】(忌逍,现代+文艺复兴背景) 我的雕像恋人

点梗者: @coco 

点梗:现代 + 盗墓 + 青梅竹马 + HE

副梗:前世今生 + 养成 + 文艺复兴时代 + 艺术背景 

前言

字数:约8000

 

这是我想写很久的文艺复兴梗,因为配合到活动文,就趁此写出来了。

 

文里涉及前世今生,为了容易区分,杨逍和张无忌今世的名字会沿用原著的,而前世的名字,因为逍是意大利人,是没有中国姓的,即会用逍和无忌。

 

这篇文灵感来自我最崇拜的艺术家—米开朗基罗的故事,他做了一个雕塑,就是现存于圣彼德锁链教堂的摩西像,那雕像因为做得太像真人,米开朗基罗曾敲打雕塑的膝盖要它说话,我这篇文的灵感就是来自这件真人真事。

 

本文的思路有点奇怪,因为我这个人就是奇奇怪怪的,喜欢写些异想天开的故事,大家不妨和我一起天马行空一下吧!

 

第一章

阳顶天

我是光明艺术学院的导师,能够把我对艺术的领悟和体会与下一代分享,把这世上宝贵的艺术传承下去,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使命。多年来我培育了不少学生,其中有两位是我最为自豪的,他们是去年才毕业的学生,一位叫杨逍,一位叫张无忌。

 

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听说还是一起长大的,杨逍的父亲和张无忌的父亲是挚交,两个孩子又同样热衷于艺术,不仅成为了志趣相投的知己,还一起考进这家艺术学院。

 

杨逍喜欢雕刻,张无忌热爱绘画,两人无论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还是造诣和知识都是班里首屈一指的,不,不只班里,他们甚至可说是我们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他们曾多次参赛,而且夺得了不少奖顶,是艺术界里享负盛名的少年艺术家。

 

杨逍的雕塑以人物为主,张无忌的绘画也是一样,他们曾跟我说,喜欢以人为主题是因为人性的千变万化,人是那样复杂的存在,包含着数不完的题材。人性既有光明的,亦有阴暗的一面,而他们的作品,都是以人各种各样的面貌为主题,虽然主题只是单纯的人,内容和风格却是包罗万有,非常写实。

 

有时我不禁会想,若这两个孩子出生于文艺复兴的年代,以他们的天赋,还有对艺术的热诚,定会是极为出色的艺术家。我还有个有点疯狂的想法,我竟然希望他们的前世是当代杰出的艺术家呢!当然,这都只是我一些不设实际的想法而已。

 

这两个孩子,一直都互相扶持,互相鼓励,这几年来,我就如他们的双亲,见证着他们一点点长大。他们的造诣渐渐发展,思想也越发成熟,对艺术有很多连我也十分惊讶的看法。听说他们毕业后成立了一间艺术工作室,而且还发展得很不错,我作为他们的导师,深深为他们感到自豪和欣慰。

 

听说他们最近暂时关闭了工作室,毅然到意大利去了,好像是跟探讨文艺复兴时代的事情有关。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他们在学习时已对这个艺术发展得最蓬勃的光辉时代深感兴趣,杨逍最崇拜的艺术家当然是以雕刻著名,被誉为”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米开朗基罗,而张无忌的偶像并不是人人都预料的达文西,而是以绘画了著名作品 “雅典学院” 而享负盛名的拉斐尔。

 

他们向来热衷研究文艺复兴时代的历史和作品,所以在毕业后去意大利实地考察也不出奇,听说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文艺复兴的摇篮—佛罗伦斯,这个也是我极为向往的地方。我的好孩子,去尽情追求寻你们的梦吧,我期待你们把丰硕的收获带回来和我分享!

 

第二章

杨逍

我自小便对艺术情有独钟,特别是雕刻,可说是沉醉得无法自拔。虽然无论是技术还是造诣,跟我的偶像米开朗基罗相比,仍是遥不可及,但我跟他有一个相同的信念:在每一块大理石里都隐藏着灵魂,作为一个雕刻师,我的使命便是要把这灵魂唤醒。

 

我和张无忌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我们的父亲本身已是挚友,而我和他虽然兴趣不同,但都是对艺术深深着迷,自然成为了志同道合的知己,甚至,那深厚的感情已超越了知己。

 

我对张无忌的感情,是欣赏,是喜欢,还有的,我想是爱慕吧!是的,我不讳言,我爱他,不只是知己之情,更是情人之爱。这份爱意从小开始已萌芽,到了长大成人,当清楚了爱情是什么后,我更能肯定,我已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他了。

 

作为一个热爱艺术的人,我们都不拘泥于世俗的想法,艺术本就该是坚持自我,努力突破,不受任何世俗的框框规范,是一只可以无拘无束,任意翱翔的小鸟,所以,我和他的爱,虽然是世俗不容,我们却从不忌讳。真心爱一个人并没什么错,我们都无惧于世人面前表露真正的关系。我只清楚,我只需要忠于自己的感情,那已经足够。

 

在毕业后,我们成立了一间艺术工作室,一同为事业拼搏努力。本来工作室的 发展一直都不错,然而最近,我们却把毅然暂停了。把理由说出来,人们可能觉得疯狂得可笑,那只是为了一个梦,一个自我出生以来,便与我结下了不解之缘的梦。

 

人们都说,一个不断重复的梦,是有特别意义的,而从小开始,同一个梦境在几乎每隔几天的晚上都会重复上演。我从起初的不为意,到现在已相信它必定有什么特别寓意,甚至,我更竟为了寻找梦里的秘密,不惜暂停了工作室的业务,跟张无忌一起前往意大利的佛罗伦斯。

 

在梦里,我依稀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竟然是我自己!然而,那场景,那衣着,却是跟现在截然不同,虽然是在梦里,但我很清楚,这是文艺复兴时代。而这个生在意大利的我,竟然是一个雕刻师,同样以米开朗基罗为目标,只是机遇却是大相径庭。

 

从四周的环境,我可以得知,这位雕刻师的生活过得并不好,家徒四壁,就是连吃的也没有,晚上连蜡烛也不舍得点,可谓潦倒落泊至极点。为了生计,也为了购买创作的材料,他也有为一些富有人家雕刻,赚取微薄的收入。

 

在文艺复兴时期,有不少富人为了炫耀财富,不惜花费大量金钱,邀请艺术家为其创作,这也造就了当时艺术家和艺术品如雨后春荀的繁华,开拓了艺术史上的辉煌盛世。只是,这个梦中的我,始终不是什么名家,赚到的金钱都花在购买昂贵的大理石上,生活都要省吃俭用,然而,我的精神生活却是富足的,因为我时常都能做我最爱的事情,还有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他”为伴。

 

“他”是一座雕塑,不巧的是,他的名字也叫无忌,而且轮廓还跟我现实中的好友张无忌竟是同出一辙!在梦里,他是我唯一的伴儿,唯一的知己,我有什么心事都会丝毫无遗告诉他,他就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我甚至像米开朗基罗一样,痴痴的跟他说: “无忌,为何你不说话呢?”

 

这个梦境不断重复着,后来甚至令我分不清梦里的雕塑”无忌”和我的爱人张无忌了,直至后来,梦里的我死了,是病死的,患的本是一种有药可治的病,却因家贫无法支付医药费,最后郁郁而终,而在我病死后,那个雕塑亦不知所踪了。

 

到后来,我的梦里只剩下一把声音,那竟是我自己的声音!他不断的呼叫我,在我耳边喃喃说道:“去佛罗伦斯的市郊,把我墓里的东西发掘出来,带到张无忌的身边,那是我们送给他的礼物,也是你和他之间的牵绊。”

 

就是因为这句说话,我和张无忌踏上了佛罗伦斯之旅。那个墓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它和我跟张无忌有什么关系?我们一定要亲自揭开这个谜!

 

第三章

张无忌

当杨逍提出要关闭工作室一段时间,要前往意大利时,我是有点惊讶的。为了一个梦而进行一次旅行,甚至要找寻一个梦中人的墓地,未免太不可思议了。

 

这个梦,杨逍已不是第一次跟我提起,的确太诡异了,在梦里竟见到另一个自己,不单这样,还竟然还有我的份儿。杨逍常说,时常重复的梦一定有它的寓意,这个梦说不定是想告诉我们些什么。他说只要找到那个坟墓,还有墓内埋着的那件神秘的物品,便可以把一些谜团解开。

 

虽然他这么执着,但我始终觉得,这实在太难以置信吧!什么前世今生,我向来都不相信,这梦还牵涉到不知多少个世纪前的文艺复兴时代,实在太扯谈了吧!可是,我还是答应他,陪他一起去看了。没有别的原因,只要是他的愿望,不管那是否真实,能否实现,我都会陪着他去追寻。

 

从小开始,我们便如同兄弟一样长大,他比我年长一点点,也比我执着得多,决定了的事情不会轻易改变。而我,作为爱他的人,不管他要做什么,都会默默支持陪伴。我们早已是形影不离,比一般情侣更要亲密,只要是他想做的事,我都会尽力成全,也会用尽一切办法给他支援,为的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原因—我爱他,就这么简单,但也已足够了。

 

我们很快便准备好一切,踏上了意大利之旅,这次的目标其实十分渺茫,我也不太确定他梦中的那个人,还有那个墓地是否存在。我们对那墓地的事情一无所知,不知道它的主人是谁,不知道是什么模样,甚至连墓地的实际地点也不知道,杨逍只是告诉了我,那墓地位于佛罗伦斯和普拉托之间的城郊地方,而且是在阿诺河的沿岸,就凭着这丁点的线索,真的能找到吗?我真的很怀疑。

 

到达了罗马后,我们坐火车到了佛罗伦斯,找了一间B&B安顿了后,便向位于佛罗伦斯西北方的普拉托进发。根据杨逍所说,梦里的他是个家徒四壁的艺术家,根本没有钱住在佛罗伦斯最中心最繁荣的地区,所以也不必向佛罗伦斯的中心地带着手,干脆去城郊找寻更直截了当。我心里在想,去了城郊又如何呢?那墓地是否存在也是不得而知,可是那既然是他的执着,我一定会陪伴着他的。

 

第四章

文艺复兴,是个无论对文学史、艺术史或是欧洲历史都有着不可动摇的重要地位,改变了人类的发展,令人类摆脱黑暗时期,再次迈向光辉美好的时代,而我就是生于这个充满机遇,所有艺术家都梦寐以求的年代里。

 

我的家乡在佛罗伦斯,也就是文艺复兴的摇篮。经过了漫长的黑暗岁月,无论文学、科学和艺术的发展都如一潭死水,人们不禁怀缅从前希腊和罗马时代的美好,决意把从前的辉煌延续下去,造就了这个世界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被称为 “文艺复兴”的时代。

 

这时候的意大利是个以城拜为主的国家,不同的城拜有不少家财万贯的富商,为了彰显财富和力量,投资了大量金钱,资助不少艺术家从事艺术创作,其中最著名的当然是资助了达文西、米开罗基罗等大名鼎鼎杰出艺术家的美第奇家族。至于我这个小小的,不知名的小小艺术工作者,当然没法跟这些知名大家相比,赞助我的也不是美第奇家族,而是这里一个叫昆的富人。

 

我从小便喜欢雕刻,一直以我最崇拜的米开朗基罗为目标,虽然没法做到他的登峰造极,却也创出了不少满意的作品。生于一个贫困家庭,而且也得不很多人认同欣赏,我的生活比一般贫苦大众更为落泊潦倒,甚至可说是三餐不继,穿的衣服都是褴褛破烂的,住的地方都是残破不堪的,而我也和米开朗基罗有另一相似之处,我们的性格同样孤僻,从来没有什么知心朋友。

 

谁会愿意跟一个连养活自己也困难人交往?其实我是能清楚看到的,那些人向我投来的,充满了鄙视与不屑的目光,但我却从不在意,一直只坚持着自己喜爱的事物,对旁人的想法不会去管,也无心理会。不管他们怎样看我,我还是逍,还是我自己,我仍对自己多年的梦想不舍不弃,从没有向穷困的生活低头。

 

在日间,我要为赚取生活费和购买创作需要的材料开支而努力。就如很多富人一样,昆并非真正热爱艺术,甚至可以说对艺术一无所知,他所崇尚的,就只是那些可以让他炫耀的奢华作品。我一向的雕刻都较朴实,不喜欢过多的夸饰,可我的赞助人却是背道而驰,而我也妥协了,为了赚取金钱,不得不改变了一贯的风格,采用了更细腻的线条和更多雕琢,虽不是我喜欢的作品类型,但昆却十分满意,也给了我不少赏钱。

 

而我拿着这些钱,除了支付房租,购买粮食外,主要花费在创作经费上。日间以赚钱为主,到了晚上,便是属于我一人的空间,也是我创作的黄金时间。

 

我利用赏钱购入了精良的工具,还有最适合我创作的大理石,埋头苦干,专心致志的从事创作。米开朗期罗的作品都栩栩如生,他曾说过,石头里都是住着灵魂的,而我们雕刻师的工作,便是把居于石里的灵魂唤醒。我深深认同这点,也向这个目标努力,我要跟他一样,创作出有灵魂,有生命的作品!

 

于是,我废寝忘食,决意要打造出我最引以为傲的雕像。我要把我的所有希望、憧憬、生命、力量都注入这个作品里。在希腊神话里,众神把所有的美好都给予了潘多拉,让她成为世上最完美的人儿,而我也要把我的最好的都交他,我的无忌。

 

无忌,是这个雕像的名字。这个雕像的原型,就是我心中的爱人。长年专注于艺术之上,很多人都以为我根本没时间去爱,也不懂得爱情为何物,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我心中也有着一个爱着的人,然而,这个人却非真实,全是我以幻想编织而成。爱上一个从来都不存在,只是自己编造出来的人,对很多人而言都未免疯狂,但我却似是中了毒似的,不断潜心打造,就只想把这个只活在我思想里的人,真真实实的带到这个世上。

 

我不是上帝,但却把最美好的一切都给予了他,最俊美的外貌,最匀称的体型,最精致的五官,最善良的微笑,是的,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简直就是美的化身,这个美得毫不真实,在现实世界实在难以乱寻的少年,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无忌。

 

无忌,无忌生死,无忌哀乐,什么也不在意,什么也不忌讳,可以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飞翔,这不正是我渴望已久的人生吗?

 

我把我所有的希冀都交托给他,而我亦相信,在这一个完美的躯体之中,是一颗同样充满了真、善、美的心灵。

 

我爱他,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他,爱上了我创作出来的雕像,沉沦于那永远都不会变成真实的,虚幻的爱海里,再也无法自拔…

 

第五章

无忌

我只是一座雕像,但很幸运,我得到了逍授与我身体,与本有的灵魂合二为一,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感觉的 “人”。

 

逍是我的创造者,他曾告诉我,我是按照他心里的幻想,集合了所有的美好塑造而成的。从开始构思,到我渐渐成型,在整个过程中,他总会痴痴的跟我说话,他时常问我: “无忌,为什么你不说话呢?”

 

他的话我都能懂,他的感受我都能明白,只是,我却被上天剥夺了表达的能力,哑巴与生俱来有口难言的痛苦,我都有深切体会。我很想告诉他:逍,我也喜欢你,不,不只单单的喜欢,我也和你一样,爱你,深深的爱你,然而,身为一个雕像,我却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能把千句万句的 “爱你”,不断在心中默念千遍万遍。

 

逍是个很孤独的人,他的家人早已离开他了,身边也没什么朋友,落泊的生活,注定了他要承受种种欺负和白眼,也因为这样,我成了他最亲密无间的知己,成了唯一愿意倾听他心事的人。

 

无论是喜是悲,他都愿意一一告诉我--得到欣赏的快乐,被恶意攻击的苦楚,他都乐意与我分享和分担。我能真切感到,他是真心爱我,把我视为对他最重要的人的!我又何尝不是一样,想把自己的所有感觉全都一五一十告诉他?我只想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的,还有我呢!就算所有人都离弃了你,我也会在你的身边,守护着你,陪伴着你。

 

每当看到他痛苦流泪,我只想伸出手替他拭去;每当看到他疲惫不堪,我只想亲吻他给他。在他哀求我说爱他时,那句”我爱你,永远都爱你”已在口边,却最后只能化为沉默。我恨自己的没用,恨自己什么也不能做,只能默默看着他受苦,心疼,怜惜,纵有万般爱意,却永远无法用语言、身体,甚至是目光传达。

 

如果上天给我一个愿望,我只想变成一个真真正正,有血有肉,可以亲口说爱他,亲身抱他吻他的人,就算只有匆匆一瞬,我也心甘情愿。

 

逍一直都说,他相信我是有灵魂,而且坚信我的灵魂是世上最美丽的。逍,你知道吗?我的美都是源自于你,全因为你拥有一颗真善美的心,才可创造出蕴含着各种美好的我。可惜的是,我却无法把这份美好回赠给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你,从一个怀着美好梦想的青年,渐渐被残酷的现实摧残得苍白虚弱,瘦骨嶙峋。

 

我和逍的美好日子并不久长,我们只相处了短短三年,他便敌不过病魔的折磨去世了,在他临终前的一刻,我才发觉,我的眼角竟湿润了!是上天给予我的怜悯,我终于能为他落泪了!可是,他却早已合上了眼睛,永远也没法看到,这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人倾流的泪…

 

第六章

今天,我和昆闹翻了,已失去了经济上唯一的支持。

 

过去种种要求我都妥协了,可是他今次竟提出要我创作那种卖弄色情的作品,我实在无法接受。

 

创作裸体人像本没什么问题,若出发点是想表露人体的美感,我也会欣然答应。可是,他要求的创作却毫无美感可言,只是以色情哗众取宠的产物,这已超越了我创作的底线,即使他给我再多金钱,我也绝不会答应!

 

结果,他不单取消了对我的赞助,更竟在人前大肆中伤,说我失信,没有替他完成作品,而这些人却信了他,誓言不会再给我丁点赞助。

 

在这孤立无援的情势下,我可说是走投无路了。

 

一直以来,我都强逼自己坚强,面对种种压逼也绝不妥协,可是到了今天,我真的累了。

 

我拖着疲累不堪的身体回到了家,在一天没吃东西,寒冬里只能披着单薄衣衫,冷得瑟瑟发抖的困境下,只能抱着无忌,想从他身上找到点点温暖。

 

只是,他始终只是个雕像,一个冰冷的雕像,永远也不能给我半丝温暖,半句安慰。

 

“无忌,我累了,真的累了…”我轻吻着他,吻遍了他的脸颊、身体,只想他能真切的感到我的亲吻。 “我只想你说一声爱我,一声便足够了,只要你说一声,我的心病就能痊愈,我会再有勇气去走这条艰难的路…”我一声声哀求着:“我只求你说一声爱我…求求你…说声爱我…”

 

自那天后,我生病了,病如山倒,一病不起。

 

那本不是什么大病,却因为家贫没法医治,只能任由身体一天天崩溃下去。

 

我并没有什么割舍不下的,我最不舍的,就只有我的无忌,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无忌。

 

无忌,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刻,我能听到你说一声爱我,看到你为我流泪吗…

 

第七章

张无忌

我们从佛罗伦斯出发,一直沿着阿诺河走,我本以为此行既没目标又没指引,定是漫无目的,最终也只是枉费气力,谁知杨逍竟然像很熟路似的,拉着我的手,这里走走,那里转转,直到来到一片荒芜的城郊才停了下来。

 

“就是这里了!” 他很肯定的说道。

 

“你怎知道的?” 我不禁充满好奇: “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来意大利吧!但你就像很熟悉这里一样。”

 

“是他告诉我的,他一直在指引我该怎么走。”

 

“他?” 我更是难以置信,我们一直只有两个人,这个 “他”从何而来?

 

“就是我梦里的那个人。” 杨逍笑着答道: “即是另一个我。”

 

“好吧!” 我越听越是迷糊了,可是只要是他所做的事,我一定会和他一起完成。

 

他走上了一个小草丘,开始拔去草丘上的杂草,我也一起帮他。

 

渐渐,杂草拔去后,竟露出了一块写着意大利文的石碑,石碑上只写着简单的一个名字:Sean。

 

“是这里了,他告诉我,他的名字叫Sean。” 杨逍像有什么大发现似的兴奋。 “你不觉得巧合吗?这名字的译名,正好就是逍!”

 

“逍?难道这个人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个人,据他所说,就是前世的我。” 杨逍继续利用预先准备好了的工具,把墓地上的泥土一点点的挖开。

 

“那岂不是,自己盗自己的墓?” 我有点啼笑皆非,杨逍说的话,我越来越不能理解了。

 

“我会向你证明的,我和你之间,是缘份的注定,是前世的牵绊。” 

 

在我和杨逍的努力下,渐渐挖出了一个大坑,而在大坑之中,竟然是一个破烂的木棺。

 

“为了不打扰Sean的安宁,我们还是别打开吧!” 我向来不怕鬼神,只是,看到这座孤坟,再加上杨逍说这就是前世的他,心里不禁一下下的抽痛,也不想惊扰在沉睡的他。

 

这到底是什么感觉?我竟会为了一个毫不相识的意大利人心疼?

 

“你在心疼他?还是心疼我?” 杨逍看到我这样子,逗着我问道。

 

“两者也有。” 我笑了笑。 “你不是说过吗?他即是你。”

 

“来!快来看看这个!” 他突然喊道,像是有了什么发现,我向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在木棺不远处,竟然有一座完好无缺的雕像!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雕像,无论是容貌还是体型都那么熟悉,这个雕像,竟然是我?

 

第八章

杨逍

 

张无忌看着那雕像,惊讶得没法说话,而在雕像的底座上,很清晰的雕了一个名字:Joseph,那也是张无忌的英文名字。

 

张无忌凝视着眼前一切,完全没法反应。

 

而我也是一样,虽然我一直坚信,梦里的那个人的说话是真的,而在到达佛罗伦斯后,心里一直回荡着一把声音,把我们指引到这里来,可是,当真的把墓里的秘密揭开时,我还是感到如做梦一样!

 

而张无忌则颤抖着轻抚着那个雕像,眼里充满了难以置信,喃喃的说道: “这个是我,真的是我…”

 

原来,我和张无忌的相遇不是偶然,原来,他告诉我的一切都是真的。

 

眼前的一切都在清楚告诉我,这个雕像竟然转世了,而且还转世成为我今生的恋人!

 

直至离开世界,逍一直抱着遗憾,他的无忌,从来没开口说一声爱他,更不能抱他吻他,可是这些遗憾,今世都得到补偿了。

 

前世的我,在今生里,终于不只一次听到张无忌说爱我,在无数个夜晚,他都柔情的拥抱我,亲吻我。

 

张无忌之前始终不能完全相信我的话,但现在却完全相信了。

 

他听着我告诉他有关逍和无忌的故事,眼泪一点点落在雕像的脸庞上。

 

逍,你看到吗?他落泪了,他真的为你落泪了…

 

第九章

阳顶天

杨逍和张无忌回国了,回来时还带来了一件令人惊喜的艺术品—一座栩栩如生,和张无忌同出一辙的雕像。

 

这雕像一曝光,立即引来了大家的注意,虽然不是出自名家手笔,但论手工与精致,都堪称杰作,而且经过鉴定,已认定了这是文艺复兴时代的作品。至于为何多个世纪前的雕刻,会和现在的人如此相似?也成了大家都好奇的话题。

 

听说有人向他们提出高价收购,可是杨逍只是淡然答道: “真正的爱是无价的,我不打算把我的爱人出售。”

 

大家都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杨逍的爱人不是张无忌吗?难道他有了恋物癖,爱上了这雕像了?

 

后来,我也向我这两位爱徒问起了这事,杨逍只是笑着问了我一个问题:

 

老师,你相信米开朗基罗的话吗?雕像都是有灵魂的!

 

(全篇完)

 

=================================

嘻嘻,花了一天时间,终于把这文写完了。很开心终于能写出这个一直都想写的梗,文艺复兴是我的大爱啊,米开朗基罗也是我的偶像!能把我喜欢的事情融入我最喜欢的CP,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截止5月3日晚上8点,倒数第十个蓝手推荐的是下一个点梗的幸运儿!


评论 ( 25 )
热度 ( 5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