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十六世纪航海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9上)

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上

8下


对于逍的话,无忌实在是无从反驳,因为他说的都是事实,只是自己并不愿意承认而已。

 

在指责熹族强占他人土地的同时,自己这一方不也是一样,想把这片新大陆据为己有吗?逍说得对,这美其名是保护,实则却是赤裸裸的侵略。理亏的一方,无论再多辩解也只是徒劳的掩饰罢了,无忌也不再和逍争论下去。

 

“你受了伤,多吃一点吧!这才会快些康复。”他把烤熟了的玉米递给逍,逍有点犹疑,并没有去接,以他的傲气自尊,向来都不喜欢接受敌人的恩惠。

 

“怎么了?不吃?”

 

“你是我的敌人。”逍只是简短答道:“敌人的恩惠,我不想接受。”

 

“哈哈!你这个人真有趣。”无忌越来越觉得他可爱了。“我的恩惠你早已接受了,你忘了是谁把你救了吗?你身上的伤口又是谁包扎的?身上穿着的又是谁的衣服?现在才说不想接受我的恩惠?”

 

“谢谢。”逍有点艰涩的答道。虽然他是敌人,但他对自己的确有救命之恩,逍还是由衷感激的,也接受了无忌的食物,点米未沾多时,他也实在饿了,嗅到那香味已忍不住开怀大吃起来。

 

“若你真的觉得欠了我的人情,我可以让你的心舒服一点,只要你答应我做三件事,就算大家扯平,你觉得如何?”

 

“好,但有言在先,我不会做任何有损熹族和有违道义的事。”逍当然是不想欠他人情的,但他也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还有,所有侵略别人的事情我都不会参与,杀人放火,伤人害己的事情也不会做。”

 

“当然,我不会提出很过份的要求的。”无忌笑了笑。“放心吧!这些都是你能力范围之内,也不违背道义,更不会要你害人。”

 

“好,我答应你,这样我们就当扯平,我帮你完成三件事后,我跟你也不拖不欠了。”

 

“好啦!不拖不欠,我明白了。”无忌越来越觉得他这个人太有趣了,倔强中又带点傲娇,傲气中又带点孩子气,真的太有趣了!听他此言,这么坚持不伤人害己,又这么抗拒侵略别人,难道是自己真的错怪了他,他真的不是那些人口中无恶不作的海盗吗?无忌思索了一会,突然说道:“我相信你。”

 

“什么?”逍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是说,我相信你之前所说的话,我相信熹族不是他们形容那样,也相信我对你有所误会了,是我一时糊涂,听信了那些部落胡言乱语,我真诚向你道歉。”

 

“你怎么突然相信我了?”他的态度改变之大,令逍十分惊讶,

 

“一个连死也不怕的人,不会说谎;一个坚持不会伤害别人的人,也不可能是十恶不赦。再说,你给我的感觉,绝不是那种做错了事不肯承担的人。”

 

对熹族的看法是之前他们之间其中一个最大分歧,现在见他不再污蔑自己的族人了,逍对他的敌意也稍为降低了一点。

 

“那么,你能否告诉我,真实的熹族是怎样的?真实的你又是怎样的?”

 

既然放下了一些敌意,逍也不介意告诉有关熹族的事情。

 

熹族在这一带居住已有好几百年了,当时新大陆上的部落并不多,他们的祖先又独具慧眼,挑选了一处富饶的土地定居,不仅土壤肥沃,可以种出很优质的农作物,更因为靠近河流,可以捉鱼,取水,灌溉,而且熹族的祖先十分聪明好学,发明了不少器具和方法,大大改善了耕作的成效。经过多代人的努力,也有赖良好的天然资源,他们渐渐发展成为强大的部族。

 

虽是如此,熹族却热爱和平,不喜暴力,一直听从祖先的告诫,不可仗势凌人,更不可染指其他部族的土地,因此,熹族虽然强大,却只是一直勤勤恳恳默默耕耘,没有半点侵略别人,扩大领土的野心。

 

可是,即使无意犯人,但树大招风,他们的富庶引起了其他部落的嫉妒,他们开始不时进犯,想霸占瓜分熹族的土地。因为他们多数从海路而来,当时才十几岁的逍向父亲提出,组成一支舰队,肩负起守护族人的重任。

 

逍集合了一众有志之士,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建立了一支略有规模的船队,并多次击退敌人,渐渐名声渐响,在这一带无人不识,而那些被击败了又深深不忿的人,在无计可施下,只能用一些下三滥技俩,不断散播谣言,说熹族的土地都是强抢得来的,更直指逍是杀人如麻的海盗。


评论 ( 30 )
热度 ( 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