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腐草为萤 (14) 无忌為逍逍報仇



十四

 

张无忌施展轻功,才不足一个时辰便已到达了奴隶营地。

 

营地的状况比他想象中更要恶劣,奴隶们都挤在一个小营账里睡觉,一天只吃一顿饭,在严重缺乏营养和气力下,仍被逼不断工作,稍稍停下来歇息便会遭到残酷的鞭笞。犯了重罪的奴隶都是锁着沉重的镣铐工作,比其他人更要吃力辛苦,而据范遥所说,杨逍也属重犯,范遥可以肯定,他生性善良的哥哥绝不会做出作奸犯科之事,而真正原因,张无忌当然清楚不过,盗用国家财产是何等大罪,即使杨逍只是被牵连,那个残忍的昏君也不会让他好过。

 

吃不饱,穿不暖,被逼挨苦做工,不让休息,很多奴隶都皮黄骨瘦,身上血渍斑斑,惨不忍睹,而张无忌可以想象,本身已伤病缠身的杨逍,日子比他们更为难熬。

 

本来打算体验杨逍所受的苦楚,但目睹种种惨况后,张无忌改变主意了,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而他相信,杨逍也会赞成他这样做。

 

他计划先潜入士兵的起居营账,本来他不喜杀戮,但这些残忍冷血的士兵不但令所有奴隶苦不堪言,更令他的小团子饱尝挖眼之痛,这笔帐,正好今天和他们算算!

 

以他的轻功,要无声无息的潜入绝不是问题,才几下工夫,他已走近目标了,只是,在经过另一个营账时,帐里士兵的对话却令他停下细听。

 

“竟敢逃走?你知不知道逃走的下场?” 士兵们一边说着,一边挥动着皮鞭,惩罚另一个逃走不遂的奴隶:“之前那个小崽子杨逍,不单挨了一顿打,更被生生挖了眼睛,掉到乱葬岗自生自灭,看来早已去了阴曹地府了!这小崽子简直吃了豹子胆了,在大爷眼皮下逃走?你也想跟他一样下场吗?”

 

张无忌听到他们不痛不痒,轻描淡写的说着杨逍是怎样惨遭虐待至失明,立时怒气冲天,冲进了营账,在士兵还没反应过来前,颈脖已被锋利的孤月剑架住。

 

“是你们把杨逍的眼挖出来的?” 张无忌目露凶光,语气是前所未有的阴冷。

 

“杨逍?” 士兵万料不到,这个突然出现,武功高得来去无踪,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要把自己要挟住的神秘人,竟然是跟杨逍有关。

 

“说!是谁干的?” 张无忌的剑已在士兵颈上划上一道血痕。

 

“是那何太冲通风报信,我们才捉到杨逍的;也是因为他煽风点火,故意激怒我们,我们才会把他的眼睛挖出来……” 士兵吓得冷汗直冒,立即把矛头指向了罪魁祸首的何太冲。“你要算账就找那个何太冲去吧,是他,你该杀的是他啊!”

 

“你这么说,杨逍的眼睛是你挖掉的?” 张无忌语音刚落,剑光一闪,已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生生把士兵的眼珠子剜了出来,那士兵立即痛得哀号惨叫。

 

张无忌冷冷的看着他,想起杨逍惨被挖眼前的痛楚,心如耳绞。“那何太冲在哪里?说!”

 

“在十号营账里……” 士兵连忙答道,只愿尽快把张无忌引开,以保性命,但张无忌并没中他下怀,剑光再闪,负责拷打犯人的几个士兵同时身首异处。

 

“何太冲,小团子的血债,我要你好好偿还!”

  

*************************

 

此时,何太冲正在营里吃喝,其他的奴隶不甘的看着他,纵然看不过眼,但他有士兵为靠山,大家都不敢对他怎样。

 

他上次出卖了杨逍和范遥,更为了一点点私怨,令杨逍惨遭挖眼惩罚,早已犯了众怒,之后他又重施故技,以出卖同伴的方式换取士兵奖励,其卑劣手段实在令人发指,若非有士兵护着他,他早已被其他奴隶千刀万剐了。

 

“这些都是本大爷自己赚回来,你们怎样瞪我,也不会分你们半点!” 他得意洋洋的咬着鸡腿。“瞪什么瞪?看什么看?大爷比你们聪明多了,这些都是大爷应得的!”

 

奴隶们敢怒不敢言,就算他如何焰嚣张,惹人不忿,也只能忍气吞声。

 

何太冲不可一世的吃着,却突然脑后生风,回头去看,那竟是个从没见过,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少年。

 

“你就是何太冲?” 那少年冷冷的问道。

 

“我就是,怎样?” 何太冲看到来人年纪轻轻,心想他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不屑答道:“从哪里来的臭小子,竟敢骚扰大爷享用美食?”

 

那少年没有再说话,何太冲以为他怕了自己,得意威风的答道:“识趣的就快滚……啊啊……”

 

他话还没说完,已像杀猪般惨叫出来,痛苦的捂着眼睛,两行鲜血从指缝间渗了出来。

 

“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他惊恐至极,失声大叫:“快来救我!有人要杀我!快来救我啊!”

 

营里的士兵死的死,逃的逃,固然不会来帮他,平时已对他的卑劣行径恨之入骨的其他奴隶,也只是冷眼旁观,或是看到他自食其果,大快人心。

 

“大人饶命呀!我跟你无仇无怨,你是不是认错人啊?”

 

“杨逍不是也跟你无仇无怨?是你贪图钱财,强抢他的玉块!他还有什么开罪你?不单通风报信,更煽风点火,害他双眼被挖,你还是个人吗?”

 

“杨逍…啊不…杨公子在哪里…小的立即向他赔罪…大侠不要杀我啊…我向他叩头赔罪好不好…大侠饶命啊…饶命啊…”

 

张无忌看着他那副怕死怕得要命的模样,冷冷答道:“他被虐打得奄奄一息,都差点没命了,要你赔罪有什么用?你能赔他眼睛吗?一个少年年纪轻轻便被你这种心肠歹毒的人毁了一生,你能赔得起吗?你叩头了就能令他再看得见吗?” 张无忌一想起杨逍的惨状,泪水又不禁夺眶而出,声音也因悲痛而颤抖。

 

“大侠饶…” 何太冲还想求饶,胸口已被孤月剑穿透,鲜血如泉喷出,在他倒下来的那刻,奴隶们都不禁拍掌叫好。

 

“少侠真是为民除害!”

 

“大快人心啊…”

 

“恶人终有恶报了。”

 

张无忌接着放走了营里的其他奴隶,犯事的主犯通常已被朝廷处斩了,被流放的都是他们无辜的家人,众人都声泪俱下连连感谢,把张无忌奉为神仙一样,又不断问他名字,希望日后可以报恩,张无忌只是笑笑,把一些银两分给了众人,着他们以后好好开始新生活。

 

张无忌把何太冲的尸首拿了去喂狗,然后便回去了,这是小团子最需要守护照顾的时刻,他要赶紧回去,时时刻刻都守在他身边。

 

小团子,你的血海深仇,我已替你报了,也遵守了我们的约定,做一个解救受苦的人的侠客,你应该会感到安慰吧!

 

从今日起,不管你仍否记得你的无忌哥哥,我都会在你的身边,永远不会离开你,也永不会让你再受苦!

评论 ( 19 )
热度 ( 4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