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腐草为萤 (13上) 來一章半甜半虐的.



十三

 

即使在昏迷中,杨逍仍是不断被梦魇煎熬着。

 

眼睛很痛,令人痛不欲生的剧痛,有人在挖他的眼睛,他能感到血和泪水在不停的流,他声嘶力竭的哀求,但那些人只是狰狞的笑着,锋利的刀子把眼珠子狠狠的生生挖出。

 

不,不要,不要挖我的眼睛,我什么都可以做,我以后都听听话话不再逃走,我任由你们怎样处置也可以,你们要打要骂也行,求求你,别挖走我的眼睛……

 

“不,不要!” 他大汗淋漓的醒来,想起刚才的只是一场梦,松了一口气。

 

他想睁开眼睛,想确认那只是一场恶梦,可是,他的眼睛真的不见了!

 

很痛,痛得他不禁流下泪来,然而那流淌出来的液体哪里是泪?那是血!一行行不能抑止的血!

 

“小团子!” 见他醒来了,张无忌欣喜不已,立即雀跃的说道:“小团子,我是无忌哥哥,你还记得吗?我是你的无忌哥哥!”

 

“我不是小团子…我是…我是…我是谁?”他痛苦的抱着头:“我到底是谁……”

 

见到他醒来,本来高兴得很,也放下了心头大石,然而这一番话,却向张无忌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你是杨逍,你是我的小团子杨逍。” 张无忌急切的想令他想起一切。“你父亲是杨破天,母亲叫柳芯茹,你们一家本来住在京城……”

 

“不,什么杨逍?什么杨破天柳芯茹,我不认识他们!” 杨逍惊惶失措,尤如被惊吓到的小鹿。

 

他真的忘了!把一切都忘了!把自己也忘了!

 

张无忌失去了支持,跌坐在地上。

 

通晓医理的他立即想到,这极有可能是头部受到重击,脑里积了瘀血所致。

 

想到这里,他反而松了一口气,那起码不是永久的失忆,只要瘀血消散,记忆仍有望恢复。

 

他很有信心,能用药助他消除积血。

 

只是,杨逍承受的,并不只是失忆带来的惊恐。

 

一感到张无忌接近,他全身剧颤,挣扎着想要逃:“别挖我的眼睛,我不敢逃了,求你们放过我,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他害怕,只想用尽一切方法使劲逃离,胸口却传来一阵像被利器穿透的剧痛,猛地一口口咳出血来

 

看到他痛苦的咳血,衣襟都染得一片鲜红,张无忌心如刀绞,恨不得承受一切的是自己,他牢牢的抱住他,只愿自己的怀抱能令他镇定下来。

 

“你别乱动,你的肋骨断了,乱动会刺伤肺部的…” 张无忌千方百计想让他停止挣扎。

 

“放开我,别挖我的眼…放开我…” 张无忌的话并没有半点作用,他声嘶力竭的叫着,眼里淌下两行触目惊心的血泪,感到自己被人抱着,更惊恐更用力挣扎,身上多个伤口在撕裂,涌出的鲜血染血了张无忌一身。

  

张无忌见状心疼得无而复加,却又慌乱无措,不知如何才能阻止他再这样伤害自己,无计可施下只好抱着他,用轻柔的声线,唱起那首小时候自己抱着他哼的歌。

  

这首《腐草为萤》是一首以萤火虫为主题的歌,相传坚毅的萤火虫会在季夏三月化为腐草,生生不息顽强的生长。从前在他失落时,杨逍总会以这故事勉励自己,如今,到他反过来给他支持和安慰了,他要给他勇气和力量,让他勇敢的生存下去。

  

小团子,勇敢一点,你一直都那么坚强,甚至比萤火虫还要顽强,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也不知是歌曲发生了作用,还是张无忌的声音太轻柔动听,在他怀抱里的杨逍,竟开始停止挣扎了,眼里也没有了刚才的恐惧。

  

张无忌发现这方法奏效,继续柔情的喃喃吟唱着,旋律就如美妙的摇篮曲一样,已挣扎得累了的杨逍渐渐冷静下来,在他的怀里沉沉睡着。

 

"小团子,无论你是否记得我,我也一样爱你。" 他轻吻着他那张苍白的脸,每一吻都充满柔情心疼,口中继续唱着那首他和杨逍最喜爱的歌曲,就这样抱着他,让他在自己怀里安然入睡。


今天工作忙, 下班後也忙, 先更一半, 明天繼續.



评论 ( 14 )
热度 ( 4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