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9 (BY 凌霜 & 云笙)


十九

 

拉达曼迪斯

 

我在冥界的知己不算多,修普诺斯大人可说是难得的一个,也许因为性格相似,都是喜欢默默耕耘为陛下尽忠,不屑与那些趋炎附势,只管说是道非的小人为伍,所以我们格外谈得来。修普诺斯大人在冥界是出了名温文尔雅但沉默寡言的人,知己并不算多,除了兄弟达拿都斯大人以外,我便是造访睡神神殿最多的常客了。我们无所不谈,公事私事,天文地理…平日少言的大人和我,相聚一起时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他也喜欢拿出他珍藏的名茶与我共享。我们的密切关系,在冥界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有些人会讥笑我拉达曼迪斯攀附权贵,全是看在他位高权重才急不及待巴结,可是真正了解我的人该很清楚,有权与否并非我的择友之道。所谓知己,是志同道合共同进退的人,就正如我和他一样。在他初来冥界,还处处遭人排斥嫉妒时,我已开始欣赏他了,并非像他们想象一样,见他得了权位后我才急于巴结,不过我也懒得跟那些愚昧的人争辩,反正我喜欢跟谁交朋结友是我的事,他们爱怎么说就随便他们吧!我并不会在乎。

 

我从前总是认为,在这冥界里,除了达拿都斯大人以外,我该是对修普诺斯大人最为了解的人之一吧!他处事低调,立了功劳也不会宣之于口,总是谦恭的,勤勉的,完全没有许多拥有高位的人的架子。他的努力和付出,我是一直都能看到的,即使陛下很少因此赞赏他,也不减我对他的钦佩,所以,从前我一直深信,他是个真正清高的君子,是个鞠躬尽瘁的好臣子。尽管得不到什么回报,也会依旧一样为冥界为陛下尽心尽力,所以,在最初听到最近那些谣言时,我不禁为他不值,甚至有股想教训那些沾污他名誉的人的冲动。

 

那些谣言实在太荒诞无秸了!说什么他在人前矫揉造作装君子,在寝宫里却拿侍从来出气,甚至把他毒打得满身伤痕!我听罢不禁咬牙切齿!我认识的修普诺斯大人绝不是这种人!他就算是对侍从也都总是彬彬有礼的,他身边的侍女莉迪雅也对他赞不绝口,他又怎会是他们口中的伪君子?只是,为怕自己强自出头会把事情越描越黑,甚至会为他带来麻烦,我把怒气强忍着了,我坚信他曾说过的那句话是对的──清者自清,最重要的是问心无愧。

 

本以为那些流言只是一些小风波,只是那些无聊小人兴风作浪罢了,很快便会过去,可是事情却并非我所想,反而,对他不利的说话越来越多,而我对他的信心,亦开始动摇了。

 

作为他的知己,我知道自己不该这样怀疑自己的好友,我曾多次告诉自己:我必须信任他!可是事实却摆在眼前,我也不能因被友情蒙蔽而埋没理智。

 

后来听说,陛下对他也颇有微言,不论在人前人后,朝堂里外,都对他冰冰冷冷,虽然没有明言,但明眼人也听出字里行间的不满与厌恶。这并非是道听途说,全都是我亲眼所见,亲耳所闻的!那次在大殿之内商议事务时,陛下对所有人都和颜悦色,就只对他一人句句严厉。若这只是那些小人所言,我是决不会相信的!可是陛下向来是个明理的人,他一直处事公正,不会冤枉好人的!早阵子陛下病了,修普诺斯大人替他主持大局,把冥界打理得井井有条,深得他的信任,现在又怎会突然完全改变呢?陛下喜怒不形于色是人尽皆知的,如今连他也动怒了,从信任变成责备,当中定有因由。陛下最重视的便是冥界的一切,若只是因私事开罪了他,他也不会有如此反应,能令他生气至此,莫非是修普诺斯做了些有损冥界的事? 

 

我并不想因为我的错误判断而错怪他,所以,在看到陛下跟从前截然不同的态度后,我也只是抱有怀疑,没有认定他就是他们口中的卑鄙小人,可是,那些流言当中有些却是不无道理的──天神宙斯器量之小是人所共知的,凡是开罪过他的人,他都不会轻易放过,为何修普诺斯能够安然留在冥界,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而宙斯却可以坐视不理?的确,之前宙斯还对他穷追不舍,但他一来到冥界,他的态度立即软化了!没有来要人,更没有以此理由为难陛下,对一切不闻不问,让他在冥界慢慢落地生根,建立威望,这又岂像他的处事风格?所以,开始有人推测──他与宙斯根本就没有闹翻,更没有被逐出奥林匹斯,所有都只是他和宙斯所演的戏,是用来骗人的苦肉计。宙斯与陛下不和,时常想除之而后快,却又苦无方法,于是便派了个奸细前来,好让自己掌握冥界的一举一动,待时机来时便向冥界发动攻击!

 

若这是这样的话,便不难解释为何陛下会对他如此冷淡了,也许,陛下也在怀疑他吧!陛下是个厚道的人,在没有完全查明时,并没有立即处罚他,只是,被人利用了同情心引狼入室,一个自己对他有知遇之恩的人竟然恩将仇报,换作谁也不能原谅的!起初我还在猜想陛下为何这样待他,现在结合了那些推断,事实已很明显放在眼前了!

 

单单一小撮人的指责,尚且可以视为流言蜚语置之不理,可现在却是众口一词,连最公正无私的陛下都深信不疑了,那我还可以说什么?还可以因为我们的所谓‘友情’包庇他吗?他能骗得过精明的陛下,要骗过我拉达曼迪斯又有何难?他既可与宙斯演出一场如此‘精彩’的戏,又何妨向我示好再演一场?拉达曼迪斯啊拉达曼迪斯,你怎会如此有眼无珠,把这样一个伪君子视作知己?

 

我恨不得立即揭下他那副可恶的面具,把他的丑恶一面尽示于人前,可是,连陛下也能沉得住气,对他尚无任何行动,我又怎可如此冲动?陛下处事自有他的打算,说不定现在他已派人明查暗访,要把那个伪君子的恶行一丝不漏的翻出来了!我相信陛下的能力,他一定能够查明真相的,一切水落石出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在知道了一切后,我再没有到睡神神殿,他邀约我下棋茗茶,我都一一拒绝了,我与他之间,除了公事以外,再没有什么好说,我与他的友情也到此为止了,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想跟他有任何瓜葛!

 

看着被我抗绝后他那错愕的神情,我不禁冷笑:你还想装多久呢?总有一天,你的假面具定会被陛下一一拆穿的!

 


评论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