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8 (BY 凌霜 & 云笙)


十八

 

夏尔

 

我与莉迪雅两情缱绻,全身心都沉浸在幸福之中。我们都是普通人,并没有什么过度的奢求,我们只想每天守在一起,随侍在大人左右,就这样过完一辈子。我和莉迪雅,手牵着手,诚心祝祷,祈求众神眷顾我们死生契阔,白首偕老。

 

然而,几天之后,莉迪雅突然被冥后殿下要走了。冥后对陛下说,她母亲得墨特尔的贴身侍女突然生病告假,一时之间找不到替代人选,冥后就向母亲推荐了曾经给自己大婚时充当伴娘的莉迪雅,请求将莉迪雅临时调去补缺。

 

莉迪雅走后,我心里空空落落的。我只有不停地安慰自己,她只是暂时离开而已,她会回来的。。我精心照料着莉迪雅侍养的花花草草,看着它们一点一点长成。莉迪雅说过,花儿是听得懂人说话的。那么,它们会不会和我一样地思念她,盼着她回来呢?

 

一天晚上,我正准备歇息,忽然有人敲门。是冥后殿下的侍女。她说,殿下找你有事。快去吧。

 

我来到神殿,意外地发现只有冥后一个人在。她端坐着喝茶,一言不发。

 

我跪在地上,身体开始瑟瑟发抖。是冷吗?还是这压抑的沉默气氛?我害怕这位冥后殿下。虽然她看上去是个天真的小姑娘,可我总能从那双楚楚动人的眼中,看出点别的东西。

 

冥后殿下合上茶盏,款款地走下来,站在我的面前。我更加害怕了,猜不出她要干什么。

 

她忽然咯咯一笑,说:‘起来吧,你还真是个害羞的孩子呢。’

 

我忐忑不安地起身,低垂着头。‘冥后殿下有何吩咐?’

 

她说:‘既如此,本后就开门见山了。你听着,本后有重要的事情交给你。这件事,也只有你能办得好。’

 

......

 

我大惊失色,想也不想地跪下去:‘殿下,请饶恕我吧。您交代的事情,夏尔...夏尔实在是爱莫能助。’

 

‘哦?’她挑起秀丽的眉,语气冰冷。‘爱莫能助?什么意思?’

 

我紧咬着嘴唇:‘夏尔...夏尔做不出来。修普诺斯大人,他对我很好,真的很好。’

 

‘下贱的奴才!’她狠狠扇了我一耳光。‘你别忘了,当初要不是陛下救你回来,你早就成了奥林匹斯的孤魂野鬼了!’

 

‘陛下的救命之恩,夏尔没齿难忘。可只怕是殿下叫我做的事,与陛下无关吧?’

 

‘你...’她气得咬牙切齿,一张美丽的脸庞几乎扭曲。良久,她的唇边漾起一丝恶毒的冷笑。她俯下身,在我耳畔轻轻说:‘莉迪雅,她可不太好呢!’

 

我浑身打了个冷战,猛地抬起头。‘莉迪雅怎么了?你把她怎么了?’我双眼血红,气喘吁吁,几乎不能自已。

 

她一字一句地说:‘母亲的项坠不见了,作为贴身侍女的莉迪雅,当然是最大的疑犯。她现已被下在牢中。’

 

‘不!’我发狂地大喊:‘这不可能!莉迪雅绝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我的双眼几乎要喷出火来。我的莉迪雅,与我相知相恋的莉迪雅,她是那么善良,纯朴,品行高洁。

 

冥后并不理会我的无礼,只是淡淡地说:‘你还真是个傻孩子呢!你知道吗?权力与地位,能把一切不可能都变成可能。’她坐回去,半低着头抚弄腕上的珍珠手链,神情极其无辜,‘比如说,母亲的贴身侍女其实并没有病,本后却偏偏把莉迪雅调去了;再比如说,莉迪雅明明是清白的,本后却偏偏要坐实了她这个罪名。你,一个卑贱的奴仆,又能怎么样吗?又能奈何得了本后吗?’

 

‘我要去告诉陛下!我要告诉陛下这都是你做的!’我恨得目眦尽裂。原来,这都是她设的圈套!看来,她谋划这一切已经许久了!

 

‘哦?本后好怕啊!本后会很生气呢!惹本后生气,你知道莉迪雅会怎么样吗?’她好整以暇地一挥手,扔给我一卷羊皮纸。‘你不是很想她吗?那就打开自己看看吧,这是今天早晨,母亲刚派人送来的。’

 

我发颤的手打开羊皮纸,面前就出现了一团模糊的白色影像。影像渐渐化开,我清清楚楚地看到我的莉迪雅,正被两个卫士无情地鞭打。他们面貌凶恶,似乎在大声质问着什么,而莉迪雅已经遍体鳞伤,却倔强地抿着嘴唇。

 

我哭到喉咙嘶哑,指甲狠狠地抠着羊皮纸,恨不得马上将莉迪雅解救出来。 可我什么也做不了。冥后走过来一把夺走了我手中的信件。‘看到了吗?还不止呢!奥林匹斯历来就有很多手段,叫你们这些下贱的东西生不如死!’她冷笑着,斜睨着我:‘相信你也深有体会吧?难道,你愿意让你的心上人继续忍受牢狱之苦吗?现在,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只要你好好听本后的话,事成之后,本后保证将你的莉迪雅完好无损地还给你。记住,你要是敢对其他人透露一个字,就等着给莉迪雅收尸吧!’

 

我颓唐无助地瘫倒在地,仿佛灵魂被掏空了。‘是。谨遵冥后殿下吩咐。’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自己的住处的。我锁上门,脸埋在枕头里嚎啕大哭。冥后殿下,她究竟和修普诺斯大人有什么深仇大恨?她,就像一只狠辣的毒蜘蛛。只是,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莉迪雅?为什么我们也要成为她网上的猎物?莉迪雅,你知道吗?我逃不开,逃不开了...

 

一个月以后。

 

‘咦?陛下你看,这不是夏尔吗?他不是应该在修普诺斯身边吗?怎么会在这里呢?’

 

冥王陛下发现了在花园一角偷偷哭泣的我。当然,这一天修普诺斯大人外出公干了。

 

我畏畏缩缩地跟随冥王陛下去了他的偏殿。我始终低着头,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睛。

 

‘夏尔,告诉朕,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支支吾吾带着哭腔,头垂得更低。“夏尔...夏尔不敢说。’

 

‘怕什么?说!’他不耐烦地蹙眉。

 

我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泪如雨下:‘陛下,陛下!夏尔想回到您身边一辈子服侍您!夏尔再也不想待在那里了!’

 

‘哦?怎么回事?’陛下大为不解。冥后一脸惊讶:‘夏尔?你怎么了?难道说那个修普诺斯待你不好吗?睡神大人脾气好性格好那是冥界公认的啊!’

 

我默不作声。陛下似乎明白了什么。‘你不必担心,有什么委屈只管说出来,朕自会替你做主。’

 

我紧咬下唇,半晌,方才开口:‘陛下,夏尔人微命贱,蒙陛下收留赐给睡神大人,夏尔怎敢不尽心尽力。可是...可是夏尔实在是没法揣测修普诺斯大人的心思。他对别人都是那么斯斯文文客客气气,可是一回到寝宫,对我不是大发脾气乱砸东西,就是阴阳怪气的讽刺我,还...或许,他是嫌我笨吧,总之我不管做什么都不合他心意。陛下,夏尔恳求您,让我回到您身边吧!’

 

‘这...这怎么可能呢?陛下?这绝对不可能啊?夏尔,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服侍睡神大人不尽心,大人责备你了,你怀恨在心,所以今天跑到陛下面前巧言令色挟私报复?’

 

她走到我面前,有意无意地用胳膊肘碰了我一下,“咝!’我疼得皱起眉头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小动作,并没有逃过陛下的眼睛。在陛下不容置疑的命令下,我扭扭捏捏地脱掉上衣。手掐的,鞭子打的,重物砸的...层层叠叠的大小伤痕惨不忍睹。

 

‘谁做的?是不是他!’陛下近乎咆哮。

 

我一脸默认的表情。冥后以纤纤玉指遮住樱桃小口,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

 

‘朕要见他!朕要亲口问问他,他到底有多大的威风,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一个孩子!’冥王陛下盛怒地拍着王座的扶手。

 

‘陛下,陛下请息怒!陛下...’冥后恢复了一贯的温顺乖巧,伏在陛下脚边:‘陛下,您现在把人喊来,又能问出什么呢?贝瑟私以为,睡神大人也许是平时工作过于辛苦了,一时之间心急烦躁,才会偶尔拿底下人出出气,这也很正常吧。不过,夏尔好歹也是陛下的人呢...。。陛下您可不值得为此大动肝火,只需要私下里小惩以诫点到即止就算了,千万别当众申饬,伤了君臣之间的感情。毕竟修普诺斯,他现在是冥界不可多得的重臣。陛下,您说呢?’

 

陛下感慨万分地摸了摸她的头发。“我的贝瑟芬妮,真的和从前不一样了啊!行,那朕就听你的。但是夏尔,万万不可以再回去了。来人呐!带夏尔回去好好给他治伤!’

 

...

 

那天晚上,冥后再一次单独召见了我。

 

我跪在地面,双手将一叠厚厚的信件奉上。

 

冥后颇为得意地接过。‘你干得很好。’

 

我犹豫半天还是开了口。‘冥后殿下,莉迪雅...她怎么样了?’

 

‘你放心,她很好。再过几天,本后会亲自派人从母亲那里将她接回来,与你团聚。哦,对了,给你看看这个,以慰相思之苦。’

 

我接过羊皮纸,打开,手指一遍遍抚摸着白色影像中秀美的轮廓。莉迪雅躺在囚室角落的一张石床上。并没有戴着镣铐。她脸上还带着伤,整个人瘦了一圈,十分苍白憔悴。

 

我心中酸楚难言。莉迪雅,莉迪雅...她是在思念我吗?思念我这个万劫不复的魔鬼?

 

我随侍一旁,坐于案前阅读文件的却不再是修普诺斯大人,而是冥王陛下。

 

‘修普诺斯,你可以退下了。’陛下冷冷地说。

 

修普诺斯大人惊愕地看着我,他一定没有想到突然消失的我竟会奇迹般重回冥王身边。他也一定不知道,我这个看似羞涩木讷的男孩,又曾经表演了一番多么精彩,多么残忍的戏码。

 

‘陛下...’他欲言又止。

 

‘怎么,还有什么事?’陛下有点不耐烦地抬起头,随着他的眼神瞥向了我,我赶紧低下头。陛下不屑地看看他,鼻子里挤出一声冷笑:‘是为了夏尔的事情吧?朕想他了,所以就让他回来了。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微臣不敢!’

 

‘那就好。修普诺斯,你给我记着,自己做过什么自己清楚。你这副诚惶诚恐战战兢兢的样子,在朕面前最好能免则免。退下吧!’

 

‘是。’我终于敢抬头,目送他离去。他颀长的背影,沉重的步伐,在冷寂的大殿上,刻下孑然而孤独的伤痕。 

 

我心情复杂地跟在陛下身后。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和修普诺斯大人,我们其实拥有同样的命运,同为奥林匹斯所不容,同为陛下收留,为什么陛下宁愿相信我这样一个奴隶,却对他这样的重臣诸多质疑挑剔呢?

 


评论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