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9 (BY 凌霜 & 云笙)


 

修普诺斯

 

原以为自己的心可以坚强的替最爱的人和另一个女子准备婚事,可是,我实在太高估自己了。当达拿告诉我陛下跟春之女神相爱的事实时,我很努力的笑着,尽管笑得锥心泣血,笑得切骨剧痛,我还是继续笑着,作为一个臣子,自己的陛下结婚了,我哪有不替他高兴之理?我做到了,做到了一个臣子应该做的,尽管他冷冷拒绝了我,看到达拿对婚礼的事一筹莫展,纵使明知那只会令自己更加痛苦,我还是提出了帮忙。

 

或许有人笑此举很傻,有人会认为装得很伟大似的博取同情,可是,我却丝毫没有这些想法,就只想着能令陛下快乐而已。

 

可是,那真的太苦太痛了,痛苦得我即使用尽了所有方法告诉自己坚强,也差一点撑不下去。

 

幸好,我仍能强自硬撑着,直至顺利的把婚事全都打点好了,为此我更熬过了多个失眠之夜,那些婚礼的繁文缛节已令身心皆累,然而最令我心力交瘁的,是即使已疲惫之极,只要合上眼睛,便看到陛下把春之女神拥在怀里的画面,尽管千方百计强逼自己坚强,眼角还是不禁留下泪痕。

 

不!我讨厌这样脆弱的自己!我也不允许以这样不堪一击的模样示人!所以,不管多痛多苦,也要笑着,若无其事的笑着,坚毅淡然的笑着!

 

终于,我做到了!我熬到了陛下结婚的一天。

 

我咬紧牙关的参加了陛下的婚礼,作为陛下的大臣,率领全体冥界人员在冥界入口迎接冥后,我以为自己真的可以眼睁睁看着他娶妻而处之泰然,可是,我却太天真了…

 

在看到陛下拥着冥后,脸上溢满了幸福的一同步入神殿;看到陛下情深款款,充满柔情的目光;听到他们交换了矢志不不渝的誓言时,心真的很痛,很痛,就如万箭穿心,又如心被彻底辗碎。

 

为什么…我做了这么多,全都只是为他人作嫁衣裳而已…为什么…即使这么痛苦…我还是无怨无悔的爱着他…

 

胸口一阵窒息,眼眶也酸酸的,即使此刻还能笑着,我相信那笑容一定比哭泣更难看吧!为怕自己真的会承受不了失态人前,在众人的焦点都在一对新人身上时,我默然的,像逃一样的退了出去。

 

我是怎样回到睡神神殿的,是怎样找到那一瓶瓶烈酒,我全都不知道。我只清楚,只有用酒精麻木自己,只有让自己醉得不醒人事,才可以得到暂时的解脱。

 

无论身体心灵也再已无法承受这种煎熬了!就给我半刻的解脱好吗?我只求一点点…一点点也好…

 

在那一夜,我感到有人来过,他把我拥进温暖的怀抱里,温柔的安慰着我,暂缓了身心的痛楚,我在他怀里哭了,把一直压抑的感情都释放出来,待我这么柔情,这么体贴的人,会是陛下吗?

 

第二天早上,我慢慢醒转过来,努力的想回忆昨晚曾发生的事。

 

‘修普诺斯大人,您终于醒来了?幸好莉迪雅昨夜遗漏了东西回来看看,否则也不知道大人喝醉了。’睡神神殿的专属侍女,一向深得我喜欢的莉迪雅恭敬的递上了毛巾和水:‘大人一定是为了陛下的婚事太高兴,所以一时喝醉了吧!不如先梳洗一下吧!莉迪雅已为您准备好了。’

 

‘是啊!也许是太高兴吧!’我挤出了一个笑容,拿起毛巾洗了洗脸:‘谢谢你了。’

 

‘这是莉迪雅的本份,大人又何须言谢?’她温和有礼的笑了笑:‘大人倒该谢谢达拿都斯大人呢!您昨夜喝醉时,他一直陪伴着您。’

 

‘昨夜和我一起的,是达拿都斯?’我听罢不禁有点失落,原来昨天来的是达拿,是啊,我真是太傻了,陛下正是新婚燕尔,怎会来看我这个他不喜欢的臣子?仿徨,失落之余,我开始忐忑不安。达拿…不好!我昨晚都说了些什么胡话?

 

‘是啊!大人您怎么这样惊讶呢?达拿都斯大人可能是看到你不见了,特意来睡神神殿找你吧!’

 

‘那他在临走前神情怎样?有没有什么异样?’我焦急的追问道。

 

‘达拿都斯大人离开时好像脸色怪怪的,眼圈也是红红的,完全不像平时的样子呢!他在陛下的喜宴还是好好的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心里暗叫不好,于是赶紧梳洗好了,换上了袍子,往死神神殿跑去。

 

‘达拿!达拿!’我在神殿里都找不着他,后来他的侍从告诉我,他到了花园里去了。

 

去到花园,只见平时总会挂着灿烂笑容,无忧无虑的他,满脸悲伤,心事重重的呆坐在一角,我走了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轻松的试探问道:‘达拿,怎么在这里闷闷不乐呢?这不像平日的你啊!’

 

‘哥哥…’闻言他终于抬起头来,然而眼里却充满了痛楚与歉疚,是什么令我总是活得快快乐乐的弟弟变成这样子?不用他多说,我已猜到了答案。

 

‘是因为…昨晚我说了什么吗?’我艰涩的问道。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紧紧的抱住我,声音有点哽咽:‘为什么容忍我对你做出那些残忍的事?为什么默默忍受我这不断的伤害你?’

 

‘你都知道了?’我黯然的看着他:‘其实我没有怪你,反而,是我不好,全因为我,原本开开心心的你才会这样郁郁不乐…’

 

‘我是替你不值啊!哥哥!’他凝重的看着我:‘你为哈迪斯做了这么多,他一直无动于衷,从不会觉得感动,只是认为是必然的,根本就是糟蹋了你的心意!’他死心不息的追问道:‘你爱上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是他婚前还是婚后?你为什么不直接向他表白呢?为什么要双手把自己心爱的人奉送他人这么傻啊?’

 

‘那是在他婚前的事了,只是我没有勇气跟他表白罢了。’我轻轻摇了摇头;‘他是君,我是臣,我本就不该对他存有非份之想的,而且,我只是被奥林匹斯逐出来的丧家之犬,得他怜悯收留才能留在这里,试问这样的我,又如何配得起高贵威严的他?’

 

‘你这是说什么傻话?什么君臣什么的,根本就不重要!我跟他不也是君臣吗?你看我和他就像朋友一样,我们可以,你为什么不能?’他紧紧抓着我的肩膀,激动的问道:‘你喜欢他,要让他知道啊!这样暗恋他有什么用?你怎能这样看轻自己,觉得配不起他?我觉得你和他才是天生一对呢!’

 

‘达拿,很谢谢你安慰我,可是如今…说什么都再也没用了…现在陛下已心有所属,而且他们已结成夫妇了,我再坚持又有何用?’说着我恳求他道:‘达拿,我不想再横生枝节,也不想破坏陛下的幸福了!你可以答应我,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吗?’

 

‘哎…你真是…’他叹了口气,无奈的看着我:‘为什么我会有个这么傻的哥哥呢?’

 

真的很傻吗?我苦笑了,可是,纵然明知是犯了大错,现在已恨错难返了!

 

******************************************

 

在刚大婚的几天,平日总会忙于处理冥界公务的陛下,暂时放下了工作,好好享受新婚的甜蜜日子。从前不苟言笑的他,每天都挂着写满幸福的笑意,每天都与冥后朝夕相对,牵着她的手,带她走遍了冥界的每一角落,那温馨甜蜜实在令不少人艶羡,无论他们去到哪里,都受到冥界众人的祝福。

 

而我,却选择了每天都在埋头工作,当然,陛下这几天休息,他的工作总须有人承担的,再说,我也乐于以工作麻醉自己,我很清楚,只有不断的阅读文件奋笔疾书,把每一分钟都填得满满的,自己才不会有空闲胡思乱想。

 

陛下已大婚了,这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我做什么也无法改变的,我能做到的,就只有面对。

 

‘哥哥!你不要这样为难自己啊!这样工作下去,即使是神也会累倒的!’达拿总是担心的不断提醒我:‘冥界有这么多人,你也不用急于把一切都担下来嘛!就把事情分给其他人好了!我看你和拉达曼迪斯好像感情不错啊!你看来很信任他的!我也觉得他能当此大任,而且除了他以外还有我呢!我们都可以替你分担的!’

 

‘不用了,达拿,陛下信任我,把我工作交给我,我一定要亲自完成,才不会负他所托,若我交给别人,陛下一定会不高兴的!’我总是笑着婉拒。

 

‘你啊!我真不明白你!他这样对你,你还要待他这么好?你待他好,他也不会知道的,他现在就只会和妻子风花雪月!哪会看到你在替他默默付出?’

 

‘他看到也好,看不到也罢,总之,这是作为臣子应尽的责任,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此而已。’

 

也许是对婚礼的筹办感到满意吧!虽然上次因为文件出错而激怒他了,但他最近恢复了对我的信任,把很多重要事务都交给我处理,而且,把一切交给我后,他便能放心的享受新婚的蜜月之期,虽然我不能像冥后陛下一样,真真正正给他快乐,但至少,我也能够为他做点事吧!

 


评论 ( 3 )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