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5 (BY 凌霜 & 云笙)


十五

 

贝瑟芬妮

 

“回殿下,陛下近期公务繁忙,恐怕无法陪您出游。。。’

 

“殿下,陛下说他风寒未愈,没有胃口,让您一个人先用餐...’

 

“陛下正与二位双子神大人商议朝政,吩咐其他人无事不得打扰...’

 

一连好几个白天,我都见不着哈迪斯。到了夜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以为我们可以好好说说话,他却说他很累,抛下孤零零的我倒头睡去。我的夫君,像是刻意躲着我,不想见我。莫非,他对我厌倦了不成?莫非,他另有新欢?哈迪斯哈迪斯,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妻子吗?我,从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贝瑟芬妮,放弃了养尊处优的生活,孤身一人跟你来到这暗无天日的鬼地方,你就是这样的回报我? 哈迪斯,别以为你可以就这样轻视我!

 

我大哭大闹,甚至绝食,装病。我的侍女总算把他给带来了。

 

他握着小勺,小心翼翼地吹着热气,一口一口地喂我。“哇!’满腔的委屈化作滂沱的泪水。

 

哈迪斯拥我入怀,轻轻拍着我的背。“好啦好啦!我的王后,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别哭啦!我这不是来了吗?’

 

我气得挥起小拳头捶打他的胸口:“你坏你坏!都怪你!叫你冷落我!叫你不管我!’

 

‘贝瑟芬妮,你有没有对我说过谎?’

 

我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去:“我不懂你说的什么意思?’

 

他抬起我的脸,很认真地说:“不要回避我,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上一次,明明是修普诺斯好心替你收拾残局,你为什么要对朕隐瞒事实?还要扭曲别人?要不是达拿都斯告诉我,朕差点失了人心!你说你...’

 

‘我...我...’反正已隐瞒不住了,我赌气地紧咬嘴唇。“陛下是来向贝瑟兴师问罪了?那么,陛下,你有没有想过,当时死神并不在场,他又是从何得知的?’

 

‘这...’

 

‘哼!陛下还没想明白吗?一定是那个修普诺斯被陛下责备后,怀恨在心,愤愤不平,去向他的弟弟埋怨诉苦!事实就是如此!陛下,您可不要被蒙骗了!’

 

 ‘也许并不是如此,也许达拿都斯是从别处得知...’

 

‘那就更对了!陛下,可见此人气量狭小,极爱记仇,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私下里不知道说了您多少不是哪!’

 

‘王后说的也有一定道理,可是朕看他平时并不多话,不像是非之人。难道他真是...’

 

‘陛下,我早就说过,知人知面不知...’我正要反驳,却被一个声音打断:“达拿都斯参见陛下。参见冥后殿下。’

 

敏感如我,自然听出了这后一句中饱含的不情不愿。哼!我刚才的话他听到了多少?我冷冷地瞥向他,他却无视我的存在,将一撂文件递给哈迪斯。“陛下,这是哥哥处理完成的公务。’ 

 

哈迪斯接过,并没看一眼就搁在案上。他瞟了我一眼,淡淡地说:“修普诺斯呢,他怎么不亲自来,还要麻烦你跑这一趟?他这是怎么了?’

 

‘陛下,臣的哥哥,他...’死神语带黯然,“他病了。’

 

‘病了?’哈迪斯惊讶地问:“怎么会病的?’

 

‘陛下,哥哥一向身体很好,这次突然病倒,是因为...’死神焦灼的双眼直视哈迪斯,‘陛下,您也知道的,哥哥为了替冥...冥界收拾残局,解决亡灵归置的难题,每天几乎不分昼夜地操劳,一心为陛下分忧,因而思虑过多才病倒的。本来,哥哥也并不想让陛下知道,是微臣不忍心,这才...。’

 

‘哎,这个修普诺斯!什么也别说了,达拿,朕想去看看他。’哈迪斯站起身, 大步流星地走下王座。刚才被我带动的那一点猜疑和冷淡,全然消失无踪。

 

我快要气炸了。哈迪斯,你还真是心慈手软呢!不过...等等!那个男人病了?病倒了?

 

看那个死神的紧张程度,似乎。。还病得不轻?哈!真好!死了才好呢!我,还真是等不及想看看他的惨状了!

 

我来到睡神神殿,悄悄地支走了殿前卫士,透过窗户看里面的动静。

 

死神不在,只有陛下和那个男人。那个可恶的男人,他哪里积劳成疾了?哪里病入膏肓了?不就是咳嗽几声,又有什么打紧!他不是好好地坐在那忙他的所谓公务吗?哼!忙公务也是装样子博取同情吧?也就哈迪斯才信他那一套! 

 

哈迪斯,脱下身上的披风,轻轻地覆在那个男人的身上。“修普诺斯,你看看你,一点都不爱惜自己!既然病了就要好好休息,怎么还能这么劳累呢?’

 

‘陛下,为陛下效劳,是微臣的分内之事。陛下何须如此...’那男人望着我的夫君,怔怔的。那眼神,那目光,掺杂着一种无比陌生,又无比熟悉的东西。不是感恩戴德,不是臣子对君主的仰视。是...柔情。恋人对恋人的柔情!

 

‘什么都别说了,’哈迪斯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是朕不好,朕不该错听了贝瑟芬妮的话,误会了你。哎!贝瑟这个小丫头,也太任性了!你不必放在心上。’错听?任性?哈迪斯,你居然在他面前,把我说得这么不堪!我的话都是错话? 都不值得相信是吗?那么他呢?比起我这个妻子,你看来是更愿意相信他了!也对!我怎么没想过呢?他比我先来冥界,比我更早认识哈迪斯。他们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信任?怎样的默契?怎样的......我胸口憋闷,一阵晕眩,几乎要站不稳。那个男人说了什么,我一个字也没有听见,也不想再听。

 

我离开时,又听到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我转过头去, 看到了我的丈夫,他不由分说地接过那个男人手中的文件,又扶他躺下,为他盖上被子。他的动作,温存中带着点霸道。那个荣幸的男人,自是照单全收了!他那谦恭知礼的假面具背后,隐藏着恬不知耻的恋慕和欲望!哈迪斯,哈迪斯!你居然对这一切视而不见!你让我天之骄女贝瑟芬妮,堕落成一个毫不相干的局外人!你让我这个血统高贵的冥后,屈尊去吃一个臣子的醋!你嘲笑我!你看轻我!我恨你!

 

我的十指苍白而冰凉,整个身心像是浸泡在酸涩的海水中,脆弱的伤口层层破裂。无法言语的痛。我咬紧牙关,双手紧握成拳。今天我所忍受的,我所伤心的,来日必要得到十倍的偿还!

 

我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去的,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我看见两个侍女走来,远远地朝我跪下行礼,惊惶地看我一眼然后走开,小声说着什么。我置若罔闻,一路走着,经过侍女的住处,听见有人在说话。

 

‘你知道吗?我今天看见莉迪雅姐姐了。她真是越来越漂亮了!’

 

‘是啊!我昨天也见过她的。她真是今非昔比啊!她说,那位睡神大人对她们可好了,又温和又儒雅,还喜欢亲力亲为,她现在啊,除了养花种草,也没有什么繁重的活儿,当然是要多滋润有多滋润啦!’

 

‘天哪!她真是命好啊!你是不知道,我们那位高高在上的冥后殿下多么难侍候!连她的贴身侍女都跟着欺负我们!哎,好鲁思,好姐姐,你帮帮我吧,你不是和莉迪雅一向关系很好吗?你让她跟睡神大人说说,把我也调到那里去吧!’ 

 

‘你傻啊!你难道看不出来,睡神大人既然是陛下的臣子,当然也要听冥后的啦!你又是冥后殿下的人,睡神大人怎么敢私自把你调去呢?’

 

‘可是...可是睡神大人他也是神,他为什么还要听冥后的啊?他长得多俊美啊,风度翩翩温文尔雅,陛下又那么器重他,信任他!再说了,你看陛下和冥后殿下的大婚典礼,那位大人都办得像模象样的,那场面布置得,啧啧,真叫华丽啊!’ 

 

什么?我的婚礼...哈迪斯,在骗我!他们都在骗我!

 

‘你这傻丫头,跟你说了你也不懂!’名叫鲁思的侍女扑哧一笑,“听你这口气,你是不是想嫁人了啊?你是不是喜欢睡神大人啊!哦!怪不得你哭着喊着要去哪!老实交代!你到底有什么坏心思啊?’

 

‘哎呀!鲁思姐姐你好讨厌!’嬉笑声,打闹声,可恶!我恨得几乎要将银牙咬碎。

 

我回到寝殿,立即命人将那个不识好歹的小贱人毒打一顿之后关起来。余怒未消的我大喊:‘哲洛斯?哲洛斯呢?叫他来见我!’

 

‘呵呵呵,哲洛斯在此,冥后殿下有何吩咐?’

 

‘哲洛斯,帮我想个办法,我要除掉那个男人!’

 

‘不知冥后殿下指的是?’

 

‘修普诺斯!睡神修普诺斯!我要他死!’我脸容扭曲,仿佛吐出最嫌恶的污秽。

 

‘冥后殿下!小人万万不敢,小人惶恐啊殿下!’他战战兢兢地跪在地上。我不胜其烦,走上去踢了他一脚。“没出息的东西!你怕什么?你尽管去做,自有本后给你撑腰!你的鬼主意不是最多吗?你不也恨他吗?去!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总之一定要他死!要他永远在冥界消失!在陛下眼前消失!’

 

‘冥后殿下消消气!消消气!’他不失时机地递上一杯热茶。“冥后殿下,可否听小人一言?’

 

‘说!你有什么好主意?’

 

‘冥后殿下,小人自从被他羞辱一顿之后,还受尽了冥界其他人的嘲笑!要不是蒙殿下您收留我重用我,小人早就死无葬身之地了!冥后殿下的仇人,就是我哲洛斯不共戴天的仇敌!只要殿下您一声吩咐,小人哪怕上刀山下火海也是万死不辞!只是...小人方才之所以犹豫,并不是舍不得这条贱命,而是完全为了冥后殿下的威望和声誉着想啊!’ 

 

‘哦?此话怎讲?’

 

‘冥后殿下,您有所不知啊!’他膝行几步,跪伏在我脚边。“那个修普诺斯,您可千万别掉以轻心!他初来冥界的时候,根基不稳,又整日故作清高沉默寡言,所以陛下和其他人都对他颇有微词。可是短短几天,他不仅哄得陛下心花怒放,把一应大权交给他,还骗得冥界众人对他服服帖帖言听计从!拉达曼提斯,殿下您知道吧?那厮一向就对底下人摆着一张臭脸,那日,小人亲眼所见他对那个修普诺斯要多亲近有多亲近,要多谄媚有多谄媚!可见此人心机之深,笼络人心的手段之高!’ 

 

‘哼!区区一个臣子而已,本后想杀便杀,谁又敢多嘴?不就是被我父神逐出奥林匹斯的一条丧家之犬而已,有什么资格装模作样?又有什么资格亲近陛下?’

 

‘正因如此,冥后殿下才更要全力应付,确保一次成功,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如今,冥界人尽皆知殿下您与修普诺斯不和,陛下和死神就更不用说了。殿下您想过没有,若是修普诺斯在这个时候突然遭遇不测,陛下和死神难道不会第一时间怀疑到您的头上吗?’

 

‘这...’死神脾气火爆刚烈,但我用不着怕他;可是哈迪斯...他一定会对我怨恨之极吧?他美丽优雅的小妻子,为了逞一时之快,居然不惜折损了他的股肱之臣,斩断了他的左膀右臂?哈迪斯,他会休了我?会杀了我吗?我说不出的心烦意乱。什么时候我要这样患得患失了?

 

‘殿下,殿下?’

 

‘哲洛斯,你退下吧。’

 

空旷的大殿中,只余我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我恨他。我恨哈迪斯。我恨冥界。我的夫君,我唯一相信并且在乎的人,他就这样任由别的男人肆无忌惮地摆布我,嘲笑我。他,任由那个可耻的臣子向他献媚作态,任由那个卑贱的男人一手操控我的婚礼。他,任由我沦落为侍女们私下的谈资,举目无亲的我,是整个冥界的笑话。

 

我忽然好想念奥林匹斯。我想念我的母亲。还有父神。他们都是疼爱我的,一定不会容许我在这里受委屈。

 

我必须马上走。我一分钟也不想继续待在这里。我讨厌这里的天气。我讨厌这里的人。

   

...

 

看来哈迪斯还是紧张我的。不然他也不会亲自驾着马车,前来奥林匹斯寻我。这一次,他还随我一起见了父母。

 

回来的路上,我小鸟依人地偎在他怀中:‘陛下,贝瑟不该不辞而别,让您担心了。今后,贝瑟发誓再也不离开您了。陛下的病好些了吗?’

 

陛下爱怜地掐了掐我的脸:‘你啊!总是叫朕拿你没办法。也怪朕前些时候太忙忽略了你,以后再也不会了。你是朕不惜一切娶回来的冥后,朕理应让你感到幸福的。’

 

我越发地柔情婉转。‘陛下,贝瑟一辈子都不离开陛下。贝瑟要做一个好妻子,好冥后。’

 

...

 

这一日,我正在花丛中扑蝶,远远地看见睡神修普诺斯往正殿去。

 

‘修普诺斯大人,请留步!’我笑吟吟地叫住了他,他转过头发现是我,立即向我恭敬地行礼。‘参见冥后殿下。’

 

‘修普诺斯大人,这是要去觐见陛下吗?’我温婉地浅笑,他有片刻的错愕,继而释然,我都看在眼里。‘是的,臣...’

 

‘既如此,本后也不敢耽搁陛下的公事,那就长话短说吧。修普诺斯大人,我年轻不懂事,说话多有不饶人之处,还望大人海涵,不要见怪才好。大人是陛下深为倚重的臣子,又为了冥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本后应该以礼待之才是啊!’

 

‘殿下!’他急忙跪下。‘殿下切莫这样说,微臣愧不敢当。’

 

‘大人,大人快起来!折杀本后了。’我亲自上前扶他起来。‘大人既然要去觐见陛下,那就快去吧!别让陛下等急了。’

 

他再次行礼后,转身离去。我盯着他的背影,唇角勾出一抹狠毒的笑。

 

那日,母亲大人对我的谆谆教诲犹然在耳。

 

‘女儿,你先回去吧。你的父神早就计划对付他了,而今你需要做的了,就是收收你的性子,牢牢抓住哈迪斯的心,也不能再和那个男人起什么争执。你要向他示好,慢慢使他对你失去戒心。这样,我们才便于行事。’

 

‘可是母亲,真的要我对那个男人低头吗?我不甘心,我好恨啊!’

 

‘女儿,你记住,你现在是为人妻子,又是冥界王后。有些事你不想做也得做,有些人你不想忍也得忍...。’

 

修普诺斯,你等着,等着被我踩在脚下痛不欲生的那一天吧!

 


评论
热度 ( 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