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8 (BY 凌霜 & 云笙)


 

达拿都斯

 

事实证明,陛下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我,实在是所托非人!短短几天,我就被漫天飞舞纷至沓来的婚礼各项预算,开支…搞得晕头转向焦头烂额!我本就是个粗心的人,又学不会哥哥那套化繁就简的作风,之前也没想到陛下会把这么重要的任务派到我头上,我真是没用啊!,大概是自从哥哥来了以后,我便更加放心地日日与陛下饮茶聊天,脑子也懒惰迟钝了不少,真是汗颜啊!饶是陛下好性子宽厚待人,昨天也对我直眉竖眼发了一通火。

 

哥哥,哥哥…如果是哥哥在的话,他一定会驾轻就熟游刃有余吧,要是他在就好了… 不行不行!我怎么能这么自私呢?哥哥为了我,已经承担了很多累人的工作,他又是个一根筋死心眼,哪怕是在私底下只有我们两兄弟面前,他也不会抱怨什么。虽然我很想就婚礼的事情请教哥哥,但是我现在又怎么好意思再去烦他呢?也只好强作精神了。

 

但是我真的处理不来!今天早晨,我就因为陛下婚期将至而我却依旧一团乱,而莫名其妙地对我的侍从们大发脾气。

 

这个时候,我的贴身侍女走进来轻轻地说:‘大人,睡神大人来看你了。’

 

哥哥!我欣喜地抬起头,见他只着一袭素色袍子走了进来,看见我殿中的场景,微笑着轻轻摇了摇头,说:‘达拿,让他们先去忙吧!我有话和你说。’

 

侍从如释重负地离开了。哥哥把手搭在我肩上问我:‘达拿,陛下的婚礼你准备得怎么样了?时间不多了啊!’

 

我撇撇嘴,伸了个懒腰,漫不经心地指着桌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件,开始哭丧着脸对他撒娇:‘哥你也知道我是个粗笨之人啦!这么多事情烦都烦死了,我哪里搞的定啊!这下陛下又对我发脾气了。哼!他自己倒是舒坦逍遥,天天跑地上去和那个小女神幽会,哪里管我的难处!’

 

哥哥微微严肃地正色道:‘达拿,不要这样说陛下, 陛下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你,说明他对你充分信任,你更应该努力啊!’

 

我无奈地耸了耸肩膀,没办法,哥就是这样的。哥永远都是这样。

 

哥哥走到案前坐下来,开始翻看那一大撂文件和账单。渐渐双眉紧锁,我知道他肯定发现了我的错处,便冲他做了个鬼脸。他无奈地摇摇头:‘你啊,还真是…这样吧,反正我这段时间也没什么事情,我来帮你好了。’

 

哇啊!我没听错吧,哥哥居然真的肯帮我?我喜出望外,激动地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哥!你真是太好了!你真是个大好人!哥,我太爱你了!’

 

哥哥笑着拿开我的手:‘好啦好啦!我什么时候不帮你了?你也就是个急性子,说你多少遍了都记不住。不过,你这次是真的要打起十二万分的认真来呢!陛下的婚礼可是大事,马虎不得的。’

 

我嘿嘿一笑,坐在他旁边头靠在他肩膀上:‘哥,人家好累哦!又不知道那个小姑娘喜欢什么…’

  

不得不说,哥哥还真是个人才!婚礼的场面布置得井井有条,隆重而华丽,又不失活泼雅致。哥哥对我说过,未来的冥后陛下可是春之女神,再加上年龄的缘故,一定会喜欢高贵漂亮的风格,会喜欢一切有关春天的颜色。比如说粉色啦,比如说春天才会开放的鲜花啦,比如一些突显出浪漫的装饰啦…

 

有一天,哈迪斯来参观时也是啧啧称奇,赞不绝口。

 

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我说:‘达拿,你是怎么做到的?朕如果没记错的话,半个月前你还一事无成呢!为此朕还对你发火了。’

 

我故作委屈地说:‘我哪敢记陛下的仇啊!其实,这个吗,也根本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啦。哈迪斯,你也知道的,我哪有这么大本事啦!这一切都是哥哥帮我做的。’

 

哈迪斯听罢一惊:‘哦?他不是闭门静养了吗?怎么还有精力…’

 

‘你真是太不了解哥哥啦?他怎么会是个闲得住的人呢?听说我有难处,他马上就来帮我啦!说也奇怪,哥哥又没见过那个春之女神,居然就知道她会喜欢什么样的颜色,喜欢什么样的花,喜欢什么样的布置,你说,哥哥是不是个人才啊?’

 

哈迪斯似乎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看来,确实是朕误会他了。’

   

我故作生气的说:‘陛下,你现在才知道啊!你看你上回还那么说哥哥,连我都被你吓死了呢!你知道吗。哥哥在我面前都是说你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英明。’

 

哈迪斯不置可否,只是一反常态地沉思。

 

婚礼的进行一如想象中那么顺利,那么喜庆,那么盛大隆重。

 

长身玉立,英姿勃发的陛下一身黑色王服,款款深情地注视眼前的璧人,俊朗的眉眼掩饰不住满满的温煦与宠溺。

 

第一次见我们的冥后,我也不由地被她的美貌所深深折服。她头戴各色鲜花和珠宝缀就的王冠,灿若骄阳的金色长发挽成一个柔软的发髻,身着一袭洁白的曳地长礼服,任由陛下挽着她的玉臂。脸上始终挂着甜美喜人的微笑,娇俏可人的姿容与高贵优雅的仪态,真不愧是奥林匹斯的天之骄女!

 

 离哈迪斯不远的我看到冥后惊喜地回身拉着他的手:‘陛下,陛下,我好喜欢这一切!我好喜欢这里!这里好漂亮!陛下,这都是你为我布置的吗?’

 

哈迪斯在冥后娇艶的脸颊上印下深情一吻:‘当然,你喜欢就好啊。’

 

我忽然感到一丝丝不平,为了哥哥,这一切明明都是哥哥费尽心力准备的!但很快又想到,值此大喜之日,他也许是脱口而出吧,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人啊!

 

例行仪式之后是热闹的喜宴。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里,大家似乎都忘记了平时的拘谨和紧张,所有的等级之别全都被抛之脑后,大家说着,笑着,纷纷起身向陛下贺喜,尤其是那个地奇星哲洛斯,在这样的场合最能发挥他那唯一的特长。他笨拙地晃动矮小肥胖的身体,赞叹冥后的美貌,还不时地当众卖艺说笑话儿,冥后到底是小姑娘,被他奉承得以扇遮面笑得花枝乱颤,而他则愈发得意忘形。

 

小人!我心下愤愤,远远地隔着长桌对独坐饮酒的拉达曼迪斯努努嘴,彼此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不屑眼神。

 

我不愿再看这恶心卖笑的畸形生物,再加上刚才陛下的话让我心里总归有些不舒服,于是转身离开去想找哥哥喝几杯,却怎么找也找不到哥哥。

 

咦?奇怪,哥哥到哪去了呢?转了一圈,却不见人影。

 

不会也是因为听到哈迪斯的话而…不会的!他怎会是这样小心眼的人呢?他一向是被冥界公认为性子最好最大度的,又怎么会因为陛下一句话而负气离去呢?

 

可是,在这样大喜的日子,众多同僚齐聚一堂,他更应该与我们与陛下同喜同乐啊!怎么可以这样躲到不知哪里去了?

 

思索了一会,啊!我猜到了,是不是因为之前忙婚典忙的太累,已经歇息去了?

 

出于隐隐的担心,又不愿打扰幸福中的哈迪斯他们,我就悄悄离开去睡神神殿看望他。

 

神殿的门虚掩着,我推门走进去,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

 

哥哥!他就这么衣衫不整地趴在冰冷的地板上,手边握着一个空空的酒瓶!

 

我见此情景,又是担心又是生气。莉迪雅呢?那个莉迪雅到哪去了?看着哥哥一个人睡在这里喝闷酒都不晓得来照顾一下吗?

 

我忽然想起来,莉迪雅人漂亮又知书达理识大体,已经被哥哥荐去临时充当为冥后执裙摆的伴娘了。

 

我连忙蹲下身把他的身体翻过来,拿开空酒瓶,拨开遮住脸庞的金发,手却在下一刻僵住了。

 

一向端庄于人前的哥哥,一向那么沉稳内敛的哥哥,竟然…在哭!

 

我强忍住心中大大的疑惑,将他抱到床上睡下,给他盖好被子正要离开,谁知他却忽然抓住我的手,泪如雨下地哽咽:‘陛下…陛下…是你吗…’

  

我惊呆了,蓦然转身,只见他醉眼迷离,双颊酡红,一行行泪水无声地流下,却仍然拉着我的手不放。口中兀自喃喃低语:‘陛下…陛下…你也知道…臣下…对你的心意么?’而我,未饮一滴酒,清醒无比的我,分明看到,他在呼唤哈迪斯时,金色眸子中化不开的浓浓柔情。

 

我明白了!我什么都明白了!

 

我并没有离开,而是俯下身去,紧紧拥住他,想要给这冰冷的身子一点温暖。想尽我所能给这冰冷的心一点温暖。

 

我轻轻地说:‘我在,我一直都在…’

 

之后,我闭上双目,任泪水滂沱。为了不打扰沉睡的哥哥,我极力忍住排山倒海的伤心与愧疚,不让自己嚎啕大哭。

 

后来,他在我怀里安心睡去,我一夜无眠。

 

并不久远的往事,如电光火石般,一幕幕闪过。

 

我兴致勃勃地告诉他:‘陛下恋爱啦!’

 

我大声地对他说:‘陛下对她一见倾心,神魂颠倒…’

 

我放心地让他去办婚礼,还跟他说不知道冥后陛下喜欢什么…

 

哥哥,你知道吗?你这样关心爱护的你的弟弟,你一直以为单纯率直个性粗线条的弟弟,原来是一个这般残忍的罪人哪!他,不过是自以为是地拿软刀子捅你的心啊!

 

哥哥,你知道吗?此时此刻,我也只敢这样在你沉睡的时候拥着你给你温暖,以求心安。天一亮,我便会离开。因为,我根本不敢面对你。面对你的憔悴,面对你的悲伤…


评论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