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0 (BY 凌霜 & 云笙)



哲洛斯


哼!这冥界里都是以貌取人,眼睛长在额头上的势利小人!他们个个都瞧不起我,不屑与我为伍!尤其是那个拉达曼迪斯!他有什么本事才能?不就是只会像一头牛一样拼命做事吗?要在冥界生存,是需要用脑子的!只会做牛做马又有什么用?在这一点,本大爷可比他强多了!我不用像他那样埋头苦干,也能轻易讨得别人的欢心!虽说是其貌不扬,很多人都不会把我看在眼里,可是那些位高权重的人总是喜欢别人拍马屁的!懂得献媚讨好,找一个可靠靠山的才是聪明人,比拉达那种混蛋更快更易平步青云呢!


每个年轻少女都有虚荣心,希望别人夸自己美貌,更何况…天之骄女的冥后?于是我便可以发挥我最大的本领,抓紧机会用上最美最夸张的赞美字句,总之,听完以后,她以为自己成了全奥林匹斯和冥界的第一美人,高兴得心花怒放,而且看来对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所有人都能看出陛下对这位冥后爱护有加的,只要泊得这个好码头,我哲洛斯还愁他日没出头之日吗?到时啊…嘿嘿...我一定要好好把那个拉达曼迪斯踩在脚下,以泄我心头之恨!

 

不过,我哲洛斯当然不会愚蠢到只依靠一个人的,靠山嘛,当然是越多越好的!最佳的目标当然是冥界的高层了。陛下?万万不可能啦!死神?他比其他所有人都要讨厌我呢!我也恨他恨得牙痒痒的,只是因为他位高权重,我要报复也没法子罢了!那么就新来的修普诺斯大人好了。听说他是开罪了奥林匹斯的主神,无处可去,被陛下收留的。虽然他也是神,但是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地位处境一定比我好不到哪里去。而且,我就经常听到别的冥斗士和杂兵们对他的各种鄙夷和非难。修普诺斯大人一定非常需要一个对他献媚讨好的人吧!我本就是伶人小丑出身,担当一个弄臣再适合不过了。只要我对这位睡神大人极尽阿谀奉承,帮助他排斥异己,他一定会赏识我重用我的吧!难道他以为凭他现在的尴尬处境,他还能找到比我更适合的亲信吗?


于是,这天,我专程来到睡神神殿。


见到在专心工作的他,我立即跪下,恭恭敬敬的行礼;‘睡神大人,哲洛斯仰慕大人风采已久,今日特来觐见睡神大人!’


他还在继续处理文件,良久,才抬起头来,有点冷漠的说:‘哲洛斯,你来找我所为何事?’


我跪在地上,抬起头来,换上一副崇拜的表情:‘啊!小人早就听说大人的神殿素雅简朴,就如大人您的风采气度一般,令人心向往之。今日一见,真是非同凡响哪!再看看大人您,整日勤于政务,为陛下分忧,啧啧…怪不得冥王陛下对大人颇为倚重哪!简直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啊!’


听到我一个劲儿的讨好,他仍是一脸淡然,似乎对这些献媚之言毫无兴趣,更没露出半点高兴之色,只是淡淡答道:‘若没有重要事,我先去忙了,你先退下吧!’


‘可是大人,小人今天来,确实是有机密要事禀报哪!’目的还没达到,我又怎肯轻易罢休?于是愤愤不平的续道:‘大人今日要是不听小人一言,小人就长跪在这里!’


他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就像看到什么难缠讨厌的生物一样凝视着我,有点动气的短促说道:‘ 有什么要事长话短说吧,本神还有很多事务要处理!’


我膝行几步凑近,换做一脸义愤填膺的表情:‘大人您是不知道啊,有些人时不时的在您背后嚼舌根,说什么您总是自恃才高,又得冥王陛下器重,便不把冥界其他人放在眼里。更有甚者,他们,他们还说您是被奥林匹斯逐出来的丧…丧家…丧家之犬!’我泪流满面,连连磕头,咬牙切齿地说道:‘大人,大人!小人真是为您抱不平那!他,拉达曼迪斯他们,分明就是嫉妒您那!’


原以为他听后会大怒的,谁知他仍是一脸冷漠,毫不在乎似的:‘好了,我已知道了,你可以退下了。’


‘可是大人,大人,您贵为冥王座下尊贵的神祗,您真的容得那起子小人在背后说您坏话吗?’我心有不甘,欲挽回面子,不依不舍的说道:‘如果大人您不介意,或者如果大人您嫌脏了手,小人可以为您…’


‘够了!我相信清者自清,也不屑用卑鄙的手段去除异己,你不用费心了!’他冷冷的拒绝道:‘回去你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份便是了!’


‘是,小人告退。’我跪在地上低垂着头,极力遮掩因仇恨而扭曲的脸,就在我正想离去时,却见拉达曼迪斯走了进来,见到我也在此,他不屑的别过头去不看我一眼,恭敬的向修普诺斯行礼:‘修普诺斯大人,属下有要事想跟您商量,,是关于地狱的管理问题的...’


哼!可恶的拉达曼迪斯来了!原来自己还一直不知道他们俩私下里有来往呢!哼!装模作样!这个拉达曼迪斯,平日里做出一副铁面无私的样子,作威作福,在上位者面前还不是这副嘴脸!我倒真的想听听他们说些什么!


拉达曼迪斯看到我死赖不走,知道我刻意要听听他们说什么,一脸厌恶不屑,恨不得立即把我踹走的样子,冷冷的不悦说道:‘我和修普诺斯大人有要事商量, 这里没有你的事!退下!’


哼!拉达曼迪斯!这次我先让你一下,等我有权有势后,一定会跟你好好算账的!你等着瞧吧!


我不甘地退下,来到神殿外面,忽然听到他们说要去花园一叙。于是便有了主意,事先来到花园,找个隐秘之处躲起来。


修普诺斯很友善的邀请那混蛋,两人很随意的在花园一角坐着,就像好朋友在谈天一样:‘我们一边喝茶一边说吧!这花茶特别好喝,可以舒解压力的,你平日也辛苦了,试一试吧!’


我躲在暗处,看他们两个的亲密程度,不亚于冥王陛下与达拿都斯大人的交情啊!想到自己刚才所受的冷板凳还有左右侍从的窃笑,不由地更加忌恨。


呵呵!什么高贵优雅,什么正义凛然,统统都是做给人看的!他修普诺斯难道就不是在有心培植自己的党羽?


‘修普诺斯大人,这茶真的不错呢!’那混蛋对待上级和对我简直是两副嘴脸!‘其实辛苦的又岂止我呢?为了冥界,您一样一直在默默耕耘不是吗?’


‘你说的地狱管理问题,其实不难解决的...’修普诺斯很耐心的跟他解释:‘只要有点耐心便行,不用太担心的。’


拉达曼迪斯捧着茶杯,忽然欲言又止,迟疑了一会终于开口:‘大人,刚才我进殿时看见哲洛斯在那里,他…’


‘他是特意来献媚讨好的,还说尽了其他人的坏话,不过,他的为人怎样我很清楚,我是不会轻信他的谗言的!’


我听罢不禁咬牙切齿,哼!这个修普诺斯,有什么了不起的?


拉达曼迪斯放心地舒了口气:‘既然大人明察秋毫,属下也就不便多说。只是…只是此人擅长口蜜腹剑,两面三刀,加之气量又极为狭小,睚眦必报。大人今日可谓是尽数驳回了他的面子,不知他会不会怀恨在心,大人可得小心提防。’


‘我会小心的,谢谢你的提醒了。’修普诺斯笑了笑:‘其实我早已听达拿提及过了,知道他是冥界闻名的小人,最擅长的便是献媚讨好,阿谀奉承,想来是因为这里受他这一套的人并不多吧!精明的陛下肯定不会, 达拿和你也对他厌恶之极吧?或许他认为我初来这里不久,易于讨好,是故就成了他的目标,但我不想跟他扯上什么关系。关于他对我说的那些闲言闲语,我早已略有所闻,我也不打算追究什么,如今他来向我揭发又有何意义?他的用意何在,早已昭然若揭了,那无非只是为了借我的手铲除异己罢了。我根本就不相信, 一直勤勤恳恳安守本份的你,会是他口中所说的那种人!达拿说得对,冥界人心险恶,幸好陛下是位精明能干的君主,不会轻信这些小人胡言乱语!’


我听着,牙齿咬的咯咯直响!


好啊!你们二人私相授受,沆瀣一气,还真有默契啊!哼哼,正如修普诺斯大人你所说的,冥界人心险恶,你如此地心高气傲,不把我哲洛斯放在眼里,只怕将来总有一日,你会栽在我的手上!有生之日若是不把你从那高位上一把拉下来,跌的惨不忍睹,我哲洛斯誓不为人!


评论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