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4 (BY 凌霜 & 云笙)


十四

 

达拿都斯

 

修普最近忙得不可方交,忙着为那个可恶的丫头收拾残局,那乱子可是远远超乎想象严重,修普疲于奔命的替她亡羊补牢,忙得几天没有睡觉,双眼满是血丝,脸色苍白得很,人也憔悴了很多,看得我心疼不已,可是更令我气愤的,是哈迪斯竟然没有顾念他为冥界的辛劳付出,反而为了替那个丫头出头,把修普叫了过去教训一顿!

 

那天我正和修普一起在神殿里忙着处理那些乱七八糟的公文,看到那些满是错处的混账东西,我都快要发火了!修普笑着安慰我,叫我不要生气,慢慢来便行了,我不由得佩服他,面对这样一个烂摊子还可以有这样的耐性!还要那么礼貌的跟那个闯了祸还自以为是的丫头好好解释!谁知人家却不领情,才回去不久,便向丈夫告状了,也不知用了什么手段,不过无非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之类吧!哈迪斯竟然来叫人把修普召了过去教训一番!

 

我这个哥哥,根本什么也不肯告诉我!也许是怕我会发现什么,他被哈迪斯召去后也没有再回来,只是叫莉迪雅带个口信,告诉我他先回去神殿处埋事情了。

 

‘达拿都斯大人,有些话我本是答应了修普诺斯大人,不会告诉其他人的,可是,他真的很痛苦,而且大人是他的孪生兄弟,我觉得还是让大人知道较好。’

 

‘有什么事跟我说吧!我不会告诉他的,你这只是为了他好,他是个讲理的人,我相信他会明白,不会责怪你的。’

 

‘其实,这是关于陛下召见他的事。’莉迪雅继续说道:‘刚才我见他从陛下的神殿回来,郁郁不乐,默然不语,虽然他什么也不说,可是我服侍他多年了,又怎会看不出他心里的委屈?我起初问他时,他只说没有什么,我忍不住再追问时,他才告诉了我真相──原来是陛下为了他向冥后殿下进谏的事动怒了,他已尽量礼貌好言相劝,可是殿下却仍是勃然大怒,之后她回去跟陛下说了,陛下为此责怪了他,还要他认错谢罪。’

 

‘哼!哈迪斯这混蛋!他究竟有没有把修普为他所做的放在心上?他还要需要替他掩饰么?为什么要向那丫头认错!他有什么错?他替她收拾烂摊子,她连一句抱歉多谢也没有!’我听后不禁大发雷霆:‘要看着自己喜欢的人跟别的女子相爱,已经够痛苦了,他还要落井下石,把本来不属他的罪名强加给他吗?实在太过份了!’

 

‘达拿都斯大人是说,修普诺斯大人一直在暗恋陛下吗?’莉迪雅恍然大悟的说道:‘难怪我之前见到他总是在夜里无人时独自神伤,满怀心事,痛苦不堪,原来是因为这样…’

 

该死的!我竟然在盛怒时不慎把修普的秘密说出来了!幸好莉迪雅是他的近身侍女,一直对他忠心耿耿,若是被其他人知道,也不知又要给修普什么罪名了!

 

‘莉迪雅,这件事你千万不可告诉别人,若被其他人知道了,修普便要遭殃了!’

 

‘我知道了,达拿都斯大人。’她会意的点了点头:‘修普诺斯大人已很痛苦了,我只希望能减轻他的痛苦,决不会为他添麻烦的!’

 

她是个冰雪聪明的侍女,我也深信她明白该怎样做的,于是舒了口气。

 

‘我会设法还修普一个清白的!你先回去睡神神殿,好好照顾他开解他吧,我会找个机会跟陛下言明此事!’

 

在莉迪雅离去以后,我立即去了冥王神殿,那丫头不在,我正好有机会向哈迪斯道明一切。

 

‘微臣参见陛下。’通常在只有我俩在的场合,哈迪斯都会免去君臣之礼,可是今天我却一反常态的跪了下来。

 

‘达拿,我已说过,你我不需要多礼了!’哈迪斯连忙扶起了我:‘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不是吗?’

 

‘臣又怎可以与陛下称兄道弟?’我淡淡的答道:‘君臣之礼不可越,否则冒犯了陛下,这罪名臣可担当不起。’

 

‘你今天是怎么了?’哈迪斯是聪明人,很快便看出了异样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有什么事你就跟我明言吧!转弯抺角不是你的作风。’

 

‘陛下,把事情说出来,或会令您不快,甚至会激怒您,可是达拿都斯向来是个心直口快的人,见到不公义的事情,决不能坐视不理!’我也不理会说出实情的后果,把一切都豁了出去说道:‘您知道在你病了期间,冥界出了多么大的乱子吗?地狱都混乱得惨不忍睹了!亡者还没有经审判便被定罪,这到底是什么道理?这一切一切,都是冥后殿下一意孤行,不听他人劝告造成的!修普起初也不敢插手,但见事态严重,才会冒着开罪冥后的危险,甘愿当上丑人向她进谏!他用词已十分客气,处处忍让了,可是冥后还是为此大怒,还说他无礼向你告状!你知道吗?冥界出了混乱,修普一直在疲于奔命收拾烂摊子,陛下病了,臣又不够能干,帮不了他多少,他这几天都奔波劳碌,人也消瘦憔悴了,可还是半句怨言也没有,倒是陛下您,竟然为了冥后的一言半语,无视他的默默牺牲,只懂严厉的责怪他,还要他为没有犯下的错谢罪,这还有公理吗?臣的性格陛下应该清楚,臣不喜欢说谎,也不会偏袒自己的哥哥,臣只是把实情直说出来,若因此冒犯陛下的话,臣愿意接受任何处置!’

 

‘我又怎会怪你呢?’哈迪斯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应该多谢你才对呢!是我一时胡涂才误会修普诺斯了,贝瑟是小女孩脾气吧!他又没有自辩,我便以为他真的激怒了贝瑟了,若不是你告诉我,我也不知道他一直为我做这么多。是我错怪他了,我会向他道歉的。’

 

‘对不起,我刚才语气也过重了。’看到他一脸真诚悔意,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你也知道啦!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直肠直肚的!’

 

‘我当然知道啊!这是你的优点呢!也是我最欣赏你的地方。’他笑了笑:‘你放心吧!修普诺斯的苦心我是心领的,他是个尽责忠心的臣子,我是不该偏袒自己的妻子这样对他的。’

 

‘我也知道,你是个讲理的好君主,这也是我们兄弟俩一直为你尽忠效力,永远不会改变的原因。’

 

终于向他说明了一切,还修普清白了,我也松了口气。

 

只是,我还是有点担心,不知以后贝瑟芬妮这个女人还会弄出什么麻烦来,不过怎样也好,如果她伤到我哥哥的话,我达拿都斯一定不会跟她客气的!

 


评论 ( 23 )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