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EYES ON ME顛覆版, 冥王X睡神, 冥王X死神 ) 只凝視着你 6


 

当修普诺斯醒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在桌上睡着了,身上还披着一件披风。

 

是什么人来过吗?

 

他看了看四周,立即找到了塔那都斯的身影。

 

‘修普,都叫你不要勉强自己啦!这样子很容易累病的。’塔那都斯看着他抱怨道。

 

修普诺斯笑了笑,原来替他加衣的人,是一直都关爱着自己的弟弟。

 

‘虽然是辛苦一点,但现在对这里一切已熟悉很多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就是这样子的。’塔那都斯无奈地摇摇头:‘像你这种勤奋认真的人,留在奥林匹斯替那混蛋效力实在太糟蹋了。’

 

‘那些都已过去了,我现在只想专心一意为陛下效命。陛下对我恩重如山,我为他做一点点又算什么呢?’

 

‘的确,哈迪斯是个很值得冥界所有人报效的君主。’向来甚少认同其他人的塔那都斯,也只会对自己的哥哥和哈迪斯两人赞口不绝:‘其实你们两个也真很像的,工作起来总是不要命,责任心又重,又是完美主义者。虽然现在仍有点陌生,但我相信很快你们便会很合得来的!’

 

‘是吗?’修普诺斯淡淡的笑了,不知怎的,听着塔那都斯细数他和陛下的相似之处时,自己竟会有点莫明的欣喜。

 

关于哈迪斯的事,他在奥林匹斯也听过不少,可那全是些负面传闻,众神总爱把狠毒冷漠残酷孤僻等等形容词加在他身上,然而他却毫不相信,奥林匹斯里的是怎样的人,他早已清楚不过,很多都是为了讨好宙斯而对哈迪斯存心抹黑。

 

虽然并不如塔那那样跟陛下熟络,可对冥界一切都观察入微的他却深深感受到,陛下是位关爱下属,事事以冥界为重,睿智沉着而深思慎密的君主。若真如众神形容那般,冥界众人又怎会对他心悦诚服?这里又怎会治理得井井有条,甚至比奥林匹斯还要好?即使自己与他交情不深,他仍不惜牺牲力量奋力相救,试问他们口中那个暴虐无道的魔头,心里又怎会存在这份无私仁慈?

 

也许,是上天对他的同情吧!从前长年忍受着怀才不遇的辛酸,不管付出多少努力,也完全得不到认同与支持,不禁已有点灰心失落了,然而这一次却让他因祸得福,来到这个更能让他发挥才能的地方,能遇上这位令他真正尊敬佩服的明君。

 

对于哈迪斯而言,修普诺斯的到来,同样是珍贵的恩赐。

 

交给修普诺斯的工作,他全做得完美无瑕,不仅准时完成为数不少的文件,更能抽出时间替自己分担巡视冥界的工作,他实在难以置信,他之前对这里一无所知,怎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进步神速呢? 

 

现在,他对这里的一切都了若指掌,很多事情都处理得干脆利落,每件事都做得一丝不苟,自己也放心委以重任。自从他来了后,从前把自己压得透不过气来的负担已轻了许多,担心顾虑少了,人也渐渐快乐了。

 

本来工作负担轻了,更应该容易入眠才对,然而每天晚上仍是无法入睡。

 

只是现在,失眠已不再是为了公务。

 

每当合上眼睛时,眼前总会浮现那个美丽的金色身影。

 

不知他就寝了没有?还有没有挨更抵夜辛劳工作?

 

想到这些,不禁又走到睡神神殿看看。

 

看到他仍在挑灯夜读,他总会默默在窗外陪伴着他,直到他睡着了,替他披上了披风免得着凉后,才会安心离开。

 

每当修普诺斯醒来看到身上的披风,都以为是塔那都斯来过了。

 

品味着桌上那些精致的糕点和香浓的咖啡,心里暖洋洋的,从前在奥林匹斯,只能忍受着长年的孤清与寂寞,从没有人了解他,也从来没有哪怕一两位知己,这关心爱护,也是以前从来没法感受到的。

 

自从来到冥界,塔那都斯都无微不至的照顾他,唯恐他会不习惯这里的生活。

 

陛下也对他很好,为了怕他身体刚愈过于操劳,起初并没有给他太繁重的工作,向他表示自己已一切无恙时,他才放心把任务交托给他,还不忘叮嘱他不要勉强自己。

 

能拥有这样爱护自己的陛下与弟弟,夫复何求?

 

假若…那位每个晚上为他送上温暖关心的人是陛下,那该多好。

 

可是…即使陛下怎样爱护自己,始终君臣有别,他又怎会作出这样体贴的举动?

 

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不设实际的傻念头?

 

想到这里,他不禁摇了摇头苦笑。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