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足球背景, 哈迪斯X撒加) 綠茵英雄 11


第十一回

 

每天放学后,在球场上总可见到三个身影,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下着毛毛细雨,他们都坚持练习,不介意挥洒多少汗水,不在乎付出多少力量,他们就只有一个目标,要在暑假结束前,帮助撒加重拾状态,让他在新学年来临时能重踏球场!

 

先是简单的跑步热身,再试试运球传球,到后来再练习射球,若换作别人,要在受伤过后这么迅速恢复状态,几乎是毫不可能的事,可这奇迹却真的在撒加身上实现了.

 

对于曾受重伤的他而言,要承受对体力要求颇高的足球练习并不容易,即使富有足球天份,长久因伤缺乏练习,开始跑步时也感到气喘困难,运球传球失准,射球角度偏差,对一个曾叱咤球场,被人视为天才的球员来说,可谓是个沉重打击,然而他却没有轻言弃馁,也没有自怨自艾,因为他有绝对自信,也信赖加隆和哈迪斯,相信只要他们一起努力,定能跨过各种障碍.

 

能得加隆陪他练习,他本已进步不少,如今更得哈迪斯相助,更是突飞猛进.加隆的球技由他传授,两人的风格相差不远,可哈迪斯却是截然不同,他虽不是前锋,可却具备惊人的霸气与锐气,带球时自信十足,面对拦截处变不惊,轻描淡写,冷静地找寻空隙推进,身手矫捷跑得又快,对手往往只有吃尘的份儿,传球亦十分准绳,为队友制造了不少机会,真是个不可多得的优秀中场.

 

撒加默默留意他的一传一射,暗地观摩学习之余亦欣赏不已.这么强的对手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虽然从前常被喻为天才球员,常被鲜花与掌声包围,可却始终填补不了心中的落寞.他很明白遇强越强的道理,没有一个强劲的对手,自己的球技始终只会停滞不前,潜力也逼发出来,能与一个强敌较量是件乐事,能够惺惺相惜切磋球技更是求之不得,若能亦敌亦友共同进退便更难得难求了.

 

虽然哈迪斯曾伤害过自己,可他已没放在心上了.这段时间,他每天不管晴天下雨都坚持到来跟自己练习,而且一丝不苟,在气喘疲累时给他扶持,遇到挫折时给他鼓励,在这段最艰难的时刻一直在他身边,他可深刻感到,那是出自一片真诚关爱,绝非单单的补偿赎罪,他是真的把自己视作朋友,而不知不觉间,自己也已把他看作知己了.

 

在练习时切磋球技,练习后谈谈足球,甚至相约到家中欣赏电视播放的足球比赛,除了加隆以外,他可说是跟自己最谈得来的人.

 

身边有他也有加隆,再不感到孤军作战,他们给他的关爱支持,给了他无比的力量,让他继续努力下去.

 

对于哈迪斯而言,能和撒加一起练习,同时是难以忘怀的快乐时光.

 

从前时常觉得他柔弱多病,甚至不像个男孩子,根本没法想象他竟是个这样出色的球员.虽未完全恢复,但在练习和倾谈中,他可清楚看到他的足球智慧,解读比赛的能力令人惊讶,他并不是那种力量型的球员,而是以超卓的分析力,组织力及创造力,在场上穿针引线,为对友制造机会的领袖型人物.随着渐渐康复,那纯熟的脚法更展露无遗,足球就有如他身体一部份控制自如,若然完全康复,必定是个强大的对手.起初跟他练习,一心希望弥补过失,后来是欣赏及好感使然,到了现在,更是为了渴望可跟他在比赛场上较量一番.

 

他不否认,起初心里只有加隆,也曾为了加隆而鄙视撒加,可是现在,脑里浮现着的却只剩撒加的影子,因为在那一天,他终于找到了那个他一直找寻的人!

 

其实他并不能完全确定加隆就是当日那个天才球员,只是觉得那背影那球技份外熟悉,再加上自己一直渴望找到那人,才会一直对加隆穷追不舍,然而那天的练习,那一球自由球,却清楚的告诉他,那个人并不是加隆!

 

那一天,他们练完传球后,加隆提议了也练练自由球,那可是哈迪斯一直等待的机会,虽然已有七八成肯定,但始终想再次目睹那自由球绝技,只有这样才能完全确定心中的答案.

 

于是三人开始了练习,由两人充当人墙一人射球.首先上场的是哈迪斯,就如平常一样,他的射球角度并不刁钻,但却劲度十足,球有如炮弹一样应声入网,只把加隆和撒加看得呆了.

 

“哈迪斯的力量真利害!”撒加不禁拍掌赞道:“就如猛虎一样无人能挡,真令人大开眼界.”

 

听到撒加的称赞,哈迪斯有点不好意思,身为冥界中学的主力,又得众多拥护者支持,称赞的话他早已听得不少,然而不知为何,撒加的话却比任何人都有力,也比任何人的赞美更令他由衷高兴.

 

“哈迪斯的自由球是很不错,不过我也不逊色的!”加隆笑了笑,自信满满的放下足球准备.

 

一直等待的一刻就在眼前,哈迪斯当然屏息以待,不敢眨眼,唯恐错过每个细微动作,目不转睛的看着,连身旁的撒加也不禁奇怪,为何他的神色会突然如此紧张.

 

只见加隆目光如火灼一般,运起力量加速一踢,足球绕过了人墙,哈迪斯抬头凝视球的落点,原本为以为会在门角入网,岂料就在快要入网之际却稍有偏差,最后在离门柱不远的侧旁飞了出去,而哈迪斯原本悬起的心也随着足球直下.

 

不...他的自由球,并不是这个样子...

 

虽然有点相似,但却始终未到火候,落点和力量都掌握得不太好.

 

就算身影相似,那自由球已足以说明,加隆不是他!

 

一直以来以为自己终于找到,现在却证明一直弄错了,此刻的哈迪斯有如当头被冷水一泼,只感失望之极,一颗心掉进了谷底.

 

“唉...哥,虽然努力模仿,但始终不如你啊!”加隆耸了耸肩笑道:“你的自由球,果然是我怎么努力也没法学得来的.”

 

“加隆不用灰心,其实你已踢得很不错了,就只差一点点而已.”撒加柔声安慰道:“只要继续努力,一定可以练成的.”说着拿着足球去准备.

 

哈迪斯还在想着加隆的事,本也没怎么留意撒加的射球,然而就在球射出的那一刻,他目瞪口呆了.

 

只见足球来势强劲,比自己射球的力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弯弯的绕过了自己和加隆.

 

哈迪斯凝视着空中的球.不,力度太大了,根本没可能入网的.

 

然而,就在他以为球要在门前掠过直飞底线时,球却竟急速的下坠了,像会转弯似的,而且速度凌厉,划过一度优美的曲线,最后竟在死角入网!

 

似曾相识...不...竟是完全一样...

 

那是多年前,他曾看过的那个自由球!

 

那个入球至今仍是刻骨难忘,没可能会错的!是他!是他!

 

这怎么可能?他一直找寻的人,原来一直就在他身边,而且是他曾鄙视不屑的撒加!

 

没错!当初已觉得加隆的背影似曾相识了,为何自己会这么胡涂,没想到那是因为双生子太相像的原因,一直就只留意加隆,却从没把撒加放在心上?

 

天啊...他竟然还这样伤害了那个自己一直欣赏佩服的人!

 

原来他失踪了一段时间,是因为他为了救弟弟而受伤,原来他还一直热爱着足球,一直在为重返球场而挣扎奋斗!

 

看着撒加跑动时蓝发飞扬的背影,哈迪斯更完全肯定了,是他!的确是他!虽然当时只是看到背影,可到现在仍记着那个画面的每个微细之处.

 

恨不得立即帮助他回复状态,恨不得快点能跟他在球场上较量.

 

他期待的一刻,正一步步走近了.

 


评论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