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足球背景, 哈迪斯X撒加) 綠茵英雄 6


第六回

 

也许是因为心里已认定他就是几年前自己见过的那个少年吧!哈迪斯总觉得跟加隆份外投契.其实平日的他并不多言,更不会主动去结识别人,跟他谈得来的也只是他的队友们罢了.当然,他们的共同语言──足球也成了绝佳的沟通桥梁,再加上加隆爽朗的性格,虽明知将来会在球场决一胜负,但也不把他当作敌人看待,而他亦实在欣赏加隆的球技和性格,于是他们很快便成了好朋友.每天自己练球过后,都总会到圣域中学练球的球场看看,从前是为了打探敌情,现在却是为了他的知心好友.

 

可是,纵使认为加隆潜质不错,定会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哈迪斯始终觉得,他的实力绝不止于此,他本来可以更光更亮的,然而,撒加却成了他最大的绊脚石.

 

本来这是他们兄弟间的事,他并不该干涉,但是经多日观察,可知加隆的球技虽好,但心理上却因撒加输了.练球时若撒加在场外,他的目光总会不知不觉向他投来;若他不在更是心不在焉,根本无法专心踢球.他对撒加的照顾,亦无微不至得有点过份,简直就像把撒加当成了很易摔碎的玻璃娃娃似的,撒加稍有不适便大为紧张,为了和他去医院甚至可以缺席练习,令队友和教练都大为不满.若撒加懂得照顾自己多一点,加隆也不需要为他日夜奔波,不能专心练习吧!他真的不明白,就算是身体有什么毛病要去医院也好,也不该这么软弱需要别人保护吧!他自己身为足球员,受伤也是家常便饭,就算最痛的时候也从不流泪,也不需要其它人呵护备至,他坚信作为男子汉即使受了什么伤也必须坚强地支持下去,他却要弟弟这样保护,哪里还像是男孩子?

 

虽然也想找撒加谈谈加隆的事,但一直也没有机会,然而今天在回家途中经过公园时,竟让他发现了那个蓝色的身影,认识他们已久,他相信自己这次再没认错.为了加隆的将来,他决定鼓起勇气走上前去.

 

**********************

 

也许是自己太心急了吧!眼看县大赛快要开始,为了让自己快点恢复状态,能和加隆一起并肩作战,撒加这段日子都比平日付出了更多的努力,本来医生叮嘱他先做些较轻松的运动,不要操之过急,可是发现自己已慢慢康复后,他又急不及待的开始跑步了.起初也不敢跑得太快,但见自己还能承受得来,又不自觉的加快了速度,结果竟不小心的再次弄伤了,为怕加隆担心,他一直没有告诉他,到医院检查过,没有什么大碍,可是走起路来有时会突如其来剧痛难当.

 

他真的希望自己能快点完全康复,其实他也明白,自从那件事后,加隆一直也自责不已,为了能补偿一切,对他可谓呵护备至,生怕他会再受半点伤害.可这并不是他最想要的,看到加隆浪子回头,他们兄弟重新修好,他已经心满意足了.虽然他已不再像从前那样强壮,但他坚信靠自己顽强的意志,不论怎样痛苦,也必定可以撑过去的.他是个男孩子,也是他的哥哥,实在不想这样软弱只能受他保护.

 

所以,他更要快点康复,既不可以成为加隆的负累,也绝不容许自己这样脆弱窝囊,只要能令自己更快强大起来,他并不介意多吃点苦楚.

 

看了医生后,这几天也渐渐好过来了,今天早上,趁着加隆不在,他偷偷走了出来,再到公园试一试缓步跑.

 

起初走着也很顺利,可正当他满心欢喜,以为真的完全没事时,突然腿上一阵巨痛,令他冷汗直冒,失去了支持倒在地上.正想用力撑起身体时,一个人影出现在他跟前,他抬头一看,竟然是哈迪斯!

 

虽然撒加跟哈迪斯不是第一次见面,也知道他跟加隆很谈得来,可他们却没从没交谈过,在撒加心中,他是个冷冰冰的人,也许只会对加隆较亲切吧!既然他们从没什么交情,他该不会是特意来找自己吧!

 

抬头一看,只见他高居临下的审视着自己,眼里透着寒冰一样的冷,甚至带着一点点敌意,想起自己正伏在地上的狼狈模样,撒加不禁感到尴尬难堪.自己的脆弱,丝毫没有掩饰的暴露在人前,换来这不屑冰冷的目光,被羞辱的感觉令撒加感到无地自容.

 

本来换作别人,看到有人在自己面前跌倒,总会动了恻隐之心扶他一把,可哈迪斯却没有这样做,并非因为铁石心肠,只是他觉得是男人的就该自己勇敢地站起来,连一点点痛楚也承受不了,这种人最为他所不耻.

 

刚才的情况他全看在眼里,只是慢慢跑了几步也受不了,真的太不可思议了,这么弱的体质,还哪像个男人?看他这副脆弱的模样,跟加隆实在是天壤之别,哈迪斯真不明白,他们不是孪生兄弟吗?怎么一个这么出色,另一个却如此不济?

 

哈迪斯不屑的目光就像利刀一样,把撒加的自尊刺得体无完肤,腿上的痛越发利害,痛得实在难以忍受,连呼吸也不得不放轻,他相信自己现在的脸色肯定难看得很了,若被哈迪斯看到自己这个样子,肯定只会令他更看不起自己,不想再在他面前示弱受辱,他微微垂下头来,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

 

可是,刚才撒加抬头看他的眼神,看在哈迪斯眼里,却如同是乞怜一般,见得不到同情后又失望的垂下头来,以为装出这副可怜模样,便可以搏取同情吗?真是可笑!

 

他并不是加隆,他并不会这样心软.

 

“撒加!是男人的话就自己站起来,不要让我更看不起你.”

 

不!他不能再屈服受辱,纵使明知这样硬来可能会令伤势加剧,撒加却咬了咬牙,用尽气力强逼自己起来,可是腿上的痛楚却令他不争气的再次跌倒.

 

哈迪斯依然没有出手相扶的意思,只是继续冷冷的看着他.

 

他不需要他的同情!也不需要他的帮助!他要用行动证明给他看,自己并不是弱者!不是那种搏取可怜的人!

 

“你...别...少看...我...我...会自己...站起来...”声音已痛得打颤,他却忍着痛楚,一次一次的再站起,却又一次一次的跌倒,腿上越来越痛,也摔得浑身擦伤,他却没理会鲜血在流,也不在乎身上多痛,只知道不可再受这种奇耻大辱,一定要靠着自己的力量,重新再站起来.

 

到了最后,尽管已是遍体鳞伤,他还是咬紧牙关,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纵使有点踉跄,却凭着意志力不让自己再摔倒.

 

“我想跟你谈谈加隆的问题.”见撒加再站起来,哈迪斯开门见山说明了他前来的目的.

 

“加隆?”虽然对刚才受辱心中有气,但一听到那跟加隆有关,撒加还是十分关心.

 

“加隆是个才华横溢的球员,在不久的将来,他一定会光芒四射,技惊四座的,作为他的好朋友,作为他将来的对手,我很渴望在我们对决之时,他会变得更强.”

 

“他的确是个出色的球员.”想起弟弟在球场上的英姿,撒加欣慰的认同答道:“我相信他,他一定可以做到的!”

 

“可是,有一个人,却是他前途的最大障碍.”哈迪斯淡然续道:“这个人,就是你.”

 

“我早知道,我一直也连累了他.”尽管哈迪斯的话就像利刀一样,不留情的捅进内心的伤口,可他不得不承认,他说的都是事实,想起这段日子,加隆都因自责而失去了自我,心狠恨的刺痛了.“作为他的哥哥,我只想好好的照顾他爱护他,却没想到我的存在只会为他带来痛苦.从前也是,现在亦然,也许没有了我,他才能更自由自在的,走他自己的路吧!”

 

没想过他会有此反应,看着他那哀伤的眸子,哈迪斯有点心软下来,刚才仍对他的所为不屑鄙视,现在却开始责怪自己残酷的话,深深的伤害了他.

“你放心吧!我也不想再成为加隆的负累,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成为更出色的球员的.”撒加微微一笑,笑中却充满苦涩.“我会懂得怎样做的.”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哈迪斯开始后悔了.

 

也许,真的是自己误会他了...

 


评论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