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宙斯X修普諾斯) 此情可待 11 (BY 凌霜 & 北冥光)


十一

 

宙斯真的很开心。修普没有推开他就意味着他也接受他了,愿意和他在一起了。既然两个人都相爱了,就没有必要藏着瞒着。宙斯决定当众宣布他和修普诺斯的爱情。但在那之前,他必须要先把打伤修普的人定罪。宙斯对修普诺斯遇袭一事,一直耿耿于怀,身为众神之王,他又岂可任由自己所爱的人受到伤害?这个公道,他一定要替修普诺斯讨回!

 

那日,虽然与他闹翻后他心中也是气极,但是回想赫拉百般否认,他又一时不能确认是不是她做的。所以私下派了赫尔墨斯盯梢赫拉和阿瑞斯,相信总是会知道真相的。

 

赫尔墨斯是个伶俐的孩子,因为此事事关重大,为免惊动其他神祇,惹来不必要的麻烦,他只是不动声色的暗访,而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今天,终于让他掌握到事情的端倪了。

 

“父神,您命儿臣查探的事情,儿臣已查到结果了。"他开始向宙斯详细禀报所掌握的一切。

 

“赫尔墨斯,你做得很好!这样,朕就可以向赫拉兴师问罪了!"宙斯挑了挑眉,有了真凭实据,他就不信她还有什么能耐装蒜否认!

 

“可是,父神,那并不是天后所为。"赫尔墨斯把自己查到的结果道出:”经过儿臣查探,那是和爱神阿芙洛狄忒有关。"

 

“阿芙洛狄忒?"宙斯这一惊非同小可,他一直都认定了这是赫拉所为,因为以表面动机,赫拉的确有最大的嫌疑,铲除情敌这动机是最明显不过的,但阿芙洛狄忒跟修普诺斯有什么仇怨?她为什么要这样做?”你肯定是她做的?"

 

“是的,父神,那是儿臣亲耳听到的。"赫尔墨斯恭敬答道:”本来儿臣是按您的意思,先去查探神后的情况的,可是却一无所获。没错,在动机上,神后是嫌疑最大,可是,却完全没有其他证据证明是她做的,所以,儿臣决定从阿瑞斯那边入手,结果听到了他跟爱神的争吵,终于知道了真相。"

 

“他们争吵?"宙斯对此感到了兴趣,这对情人怎么突然反睦了?

 

“就是为了修普诺斯的事。"赫尔墨斯继续徐徐道来:”原来,阿瑞斯之所以会去杀修普诺斯,全是因为爱神的挑拨。是爱神跟他说,修普诺斯的出现会威胁赫拉殿下的地位,若是母神的地位动摇,对阿瑞斯也没有什么好处。为了自己的利益,也为了维护母亲,阿瑞斯才会出手。可是,阿瑞斯后来才发现,这样做为神后殿下带来了不少麻烦,甚至令父神错怪了她,与她完全决裂。于是阿瑞斯便责怪起爱神,两人便吵起来了。"

 

宙斯听罢事情的来龙去脉,思索了一会,聪明的他终于明白了爱神为何要这样做,那是因为爱神与赫拉因金苹果事件不和,爱神支持的一方在特洛伊战争中战败了,怀恨在心的她,于是便借着修普诺斯的事,挑拨阿瑞斯出手,令表面看来嫌疑最大的赫拉蒙受不白之冤!

 

宙斯回想起当天跟赫拉的争吵,纵使她一再否认,自己却早已认定是她,丝毫没有给她辩白的机会。自己竟然这么胡涂,中了爱神的奸计,冤枉了自己的妻子!赫拉再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姐姐,自己的妻子。这么些年和自己一起撑起整个天界的人。虽然后来她变得任性善妒起来,但她始终有个名分在那里。自己这么错怪她,也觉得十分的内疚。

 

思来想去,宙斯始终不愿意拉下这个脸去找赫拉。尽管修普诺斯也旁敲侧击地提醒过他,但是他还是没有去。算了,他想着,既然已经撕破了脸皮就这样吧。反正大家都是要面子的人,赫拉再众人面前也不会怎么样。他们本就是给别人看才结的婚,如今只要天后的位子还是赫拉的,两个人相爱与不想爱又有什么差别呢?

 

没错,赫拉说得很对,自与她结婚后,自己在外面胡混,男神女神一个一个来,试问她身为他的元配,身为众神之后,又怎能容忍这样践踏她的尊严?现在自己竟然还冤枉了她,他欠她的实在太多太多,是他无论做些什么,也补偿不了的。可是,即使是自己对她亏欠很多,他却仍然无法给她爱情,他对她的只是自责,却始终没有爱。他无法因为自责而逼自己去爱她,去放弃他真正深爱的人!

 

他觉得自己能做的,就只有继续两人夫妻的名份,让赫拉继续享有神后的尊贵地位。

 

至于阿瑞斯,宙斯真的很想要处罚他,但是修普诺斯却从旁阻拦。他觉得阿瑞斯也是为了母亲,是个孝顺的儿子,虽然阿瑞斯重伤了他,但是他不是没有事么。宙斯若是对自己的儿子和妻子施以刑法的话,一定会惹来非议。再三地商量,宙斯也终于打消了他的念头,只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宙斯还是派阿瑞斯到海界去督工波塞顿新的海底工事,也算是给三界和平做些贡献。

 

***************************

 

宙斯一把捞过拨弄着琴弦的修普诺斯,在他的脸蛋上狠狠地亲了一记。“修普,我们公布关系吧。”他的手指缠上修普诺斯的腰紧紧地抱住,似乎一生一世都不会放开那般。

 

“不可以,陛下!”修普诺斯慌张了起来,“我们的事情,决不能告诉众神!”

 

“为什么?修普,我已经不满足于偷偷地拥有你。我想要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想要让他们都看到我们的爱情。”

 

“绝对不能啊!陛下,修普诺斯甘愿做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众神可以默许神王陛下有男宠,却绝对不能放上台面啊!不然一定会败坏奥林匹斯的朝纲,会有小人趁此机会从中作梗的!”

 

宙斯狠捏了把修普诺斯的腰,听他一呼痛这才放手。“什么叫男宠?你怎么是男宠呢?”他用牙齿不轻不重地咬着修普诺斯的脸颊,“我不喜欢听你这么说,你是我宙斯的爱人!”

 

“可是就算是那样,为了大局,我们只能忍受这样的安排啊。”修普诺斯不禁又想到宙斯和赫拉针锋相对的局势:“而且陛下!您还没有去和天后和好么?”他不得不再催着宙斯,天后和天神之间绝对不可产生裂痕啊!

 

“知道知道,哪有人把自己的情人往别人怀里推的?”宙斯这么说着,一把扑倒修普诺斯,肆意地亲吻起来。他决定还是不给他说话的时间了,省的又要发牢骚。

 

**********************************

 

因为和修普诺斯在一起,宙斯私下里牺牲了帕西提亚。如今他们两个人的感情才刚起步,宙斯可不想这个姑娘又有不和谐的举动。帕西提亚已然嫁给了赫尔墨斯。一个是自己的儿子,一个是爱人关心的人,他们之间的关系势必要处理好啊。宙斯私下里询问过赫尔墨斯的情况,英俊的男神只是苦笑着说:“谢谢父神的关心。”果然,帕西提亚还是不愿意理睬这位“新”丈夫。但是赫尔墨斯始终以自己真挚的心意待他,“父神放心,我绝不会让她受到一丝丝的委屈,我给她的绝对是最好的。相信她终会被自己打动的吧。”

 

嗯,宙斯心想,这其实是个不错的结局不是么。就像一开始的修普恨着自己一样,帕西提亚若发现他这个儿子的优点,也一定会慢慢地被他感动的。

*********************

 

这一日,在众神的宴会之上,宙斯居然公然走下王座,在众神之中牵起修普诺斯的手,高调地向大家表现他和修普诺斯的爱意。其实宙斯也不是没有考虑过众神的反应,反对的声音一定是有的。可是若是让修普诺斯一直这么无名无分下去,谁都可以如同阿瑞斯那般肆意对他放肆。宙斯已经经不起再一次失去修普诺斯的痛了。他要把他们的关系公之于众,他要让大家都知道,修普诺斯是他的人,谁都不可以觊觎,谁都不能够放肆。

 

修普诺斯是震惊的,他不禁想着:完了!这下子,奥林匹斯必然掀起轩然大波!

 

果然,大家突然安静了下来。所有的神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一脸诧异。修普诺斯有些颤抖起来,宙斯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把安定传递给他。

 

天后的这个位子,还是由赫拉坐实的,这一点无需置疑。对众神而言,修普诺斯就像是宙斯众多的情人中的一个那般,本不该引起如此大的反应。可是宙斯却忽略了自己从未当众宣布喜欢过谁,就连赫拉也没有。如此特别的待遇,神王莫不是动了真情?本来流言蜚语早就在奥林匹斯传了开,现在更是如同炸开锅那般,突然爆发出沸腾般的讨论。各种异议被提了出来。

 

“父神,这样万万不可啊。”

 

年轻的阿波罗王子站起身反对道:“奥林匹斯历届神王从未有过纳男宠为妃的先例,更遑论是后位了。您这样让一个三流的小神拥有这样的殊荣是不是欠考虑了?”他不在意父神的责备,只是这样有违常理的事,他绝对不能赞同啊。

 

“注意你的语气,阿波罗。第一,我没有要废除赫拉的地位,她依然是你们的天后。第二,修普诺斯更不是什么男宠,他是我宙斯深爱的人。第三,规矩向来是由人定,你们以为以前那些个迂腐的规矩能束缚得了我么?”

 

“那样也不能啊…这…这简直就是乱了朝纲!就这个小小的睡神,莫不是狐媚陛下!”

 

“是啊是啊,你看陛下给他迷得…”

 

“真是不要脸,身为男人还去勾引神王陛下!”

 

“万万不可啊陛下!”

 

阿波罗的一番话,带动了更多反对的声音。修普诺斯站在众神的目光交汇之处,只觉得神祗们的眼神似一把把的尖刀,扎得他体无完肤。他颤抖着,只想拿自己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他不恨宙斯,他知道其实终有一日要面对这样的局面。只是没有想到真的来临的那一天,站在风头浪尖居然是如此的痛苦和不堪忍受。终于,他甩开了宙斯的手,受不了地推开阻挡着他的神祗们,跑出了大殿。

 

主角一走,众神的声音慢慢地小了下来。宙斯冷冷地注视着他们:“我想你们应该没有忘记,谁才是这里的领导者!”他突然急转直下的脾气让周遭都如冰冻般寒冷。神王发脾气了,认为他们气走了他的爱人。“你们!这些说闲话的,我都记住了!”他一一指过在座的神祗,随着修普离开的方向追去。

 

神座上的赫拉嘴角露出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冷笑。

 

走着瞧吧宙斯,你不让我好过,我不会让你好过的。


评论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