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宙斯X修普諾斯) 此情可待 最終回 (BY 凌霜 & 北冥光)


最终回

 

宙斯这几天刻意把自己关在偏殿里,任何人也不见,连修普诺斯也冷落了,为的就只是给自己思考的空间,的确,眼前的难题对他而言是个前所未有的挑战,见惯风浪,无论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的他,今次却被真正难倒了。

 

爱情和权力,他应该怎样选择?若果他不是神王,他一定会为修普诺斯抛下一切,再也不会去管那些世俗目光,然后与他远走他方,永远厮守,可是,他却不可以这样自私,置自己的责任和神族的安危不顾。

 

也许,别人会觉得他留恋权势,为了保住王位,甚至可以放弃心中最爱,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背负着的是整个神族的命运,放弃王位说来简单,但他怎能这样自私,为了私情而置神族的安危于不顾?在他成为神王的第一天开始,命运已注定了他即使能得到一切,但却永远不能得到真爱。

 

到底应该怎样做?难道真的要为了权位放弃修普吗?不,他真的很爱他,很爱很爱他!他做不到!他真的做不到!

 

已有好几天没见修普诺斯了,心里总是痒痒的,恨不得立即把他拥进怀里,再狠狠的深吻一番,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总是度日如年,令他坐立难安,牵肠挂肚,看来,这个小睡神已彻彻底底俘虏了自己的心,自己已不能没有他了。

 

纵使还没想出解决之法,他也很想去看他,这几天的小别,令自己更想拥有他,不行,今晚一定要和他好好缠绵欢快一番才行。

 

步回自己的寝室,室里一片寂静,令他心里冒起一股强烈的不安,难道又像上次一样,修普出了什么事?看到倦缩在一角,沉沉入睡的侍女,还有空空如也的床,和床边放着的一封书信,聪明的他立即猜到发生了什么!

 

这个混账的傻子!竟然不辞而别,催眠了侍女离开奥林匹斯了!

 

留下的书信只有简单的几个字:”陛下,我们注定了不能一起。"

 

紧捏着书信的手不断在猛烈颤抖,宙斯怒了,前所未有的愤怒!

 

恼恨!狂怒!悲痛!后悔!不舍!

 

他不禁痛骂他,这个傻子,怎可以因为那些人的三言两语便舍他而去?他怎可以这么狠心,什么也不说便离开了自己?但在责怪他的同时,自己也不禁内疚,为什么在这段日子冷落了他?若不是自己有意疏远,他又怎会胡思乱想,又怎会作出这个残忍的决定?

 

为什么自己会这样胡涂?为什么要丢下他一个不理?这下子他走了,那到底该怎么办?

 

这世界虽大,但到处都是他的控制范围,他要真的逃离自己,就只会去一个并非由自己管辖的地方,这个地方,一定是他的弟弟达拿都斯所在的冥界!

 

没错,他一定在冥界!这个傻瓜以为跑到那里,自己就可以对他忘情吗?他宙斯付出了的感情,又岂是会轻易能收回的?无论他去到天涯海角,他都是他的!他都要把他带回自己身边!

 

想到这里,他毅然抛下一切,立即动身前往冥界。

 

那些神再怎么看自己也不要紧,此刻的他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修普找回来!

 

 **************************

 

这段分别的日子,对修普诺斯而言,同样是日夜难耐。

 

他常跟自己说,忘了他吧!他们是注定没可能相爱的。他向来不是个优柔寡断,拖拖拉拉的人,既然这样,长痛不如短痛,就让自己干脆斩断情丝吧!可是,情之所至,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又岂是说断便断的?

 

他很想再见到他,很想听他柔情叫着自己的名字,很想再被他拥入怀里,很想与他深深拥吻,可是,他很清楚,自己永远再没法拥有这些,在往后的年年月月里,他都注定要承受着无尽的孤单,注定在痛失至爱的日子里渡过,想到这里,便不禁感到颓然绝望。在这长夜里,他已再找不到半点光明,也永不能再等到黎明的到来。

 

他不想再去想了,再这样沉溺下去,只会令自己永远陷进痛苦的深渊无法自拔,为了断绝自己再胡思乱想,他试着令自己不断忙着,忙冥界的大小事务,忙生活的每个细节,可是,所做的一切全是徒然。不论他在忙着什么,他还是清楚感到心里的痛,那像被刀绞撕裂的剧痛,令他差点连呼吸的力气都没有。

 

他没法不想他,不可以不想他,原来,自己是这么深深的爱他,以致要被逼放手时,只换来残酷的痛不欲生。

 

也许,自己永远也要在这样的痛苦中活下去吧!换作是别人,也许早已撑不下去了,可是,他却不容许自己这么脆弱,他是一个男人,又怎会这么软弱不堪一击?不!就算怎样痛苦,他也要坚强的活下去,也要逼迫自己重新站起来!

 

就算伤口再伤再痛,他也只能将之留给自己,不能让人看到,因为,他不需要怜悯和同情。

 

可是,到底要怎样做,自己才能彻底的忘记他?才能勇敢振作起来?

 

就在他陷于矛盾挣扎时,达拿都斯气喘吁吁的走了进来,有点慌乱的说道:”修普,不好了!他…他来了!"

 

“他来了?你说是…宙斯?"令自己梦萦魂系的人突然出现,修普诺斯又惊又喜,可是一想到,他即使来了,纵使自己千百个不愿,也只能忍痛拒绝他,决不能动摇跟他回去时,原本的狂喜登时一扫而空,一颗心再次掉进了深渊。

 

“修普,那怎么办?"达拿都斯犹疑的看着他。

 

“他来了又怎样?我是不会回去的。"修普诺斯黯然的摇了摇头。

 

“可是,我看那个花心大混蛋是不会轻易罢手的,虽然这里的哈迪斯的地方,但他耍闹起来,恐怕会令哈迪斯很为难。"哥哥的脾性,自己是最清楚不过,他决定了的事,又岂会轻易改变?可是,若他真的不肯出去相见,只怕宙斯会和哈迪斯纠缠不休吧!思索了一会,达拿都斯说道:”我看还是去见见他,跟他说清楚的好。"

 

本来修普诺斯真的不知如何面对他,也没有信心,在见到他的时候,自己还能否坚持下去,可是,达拿都斯也说得有理,哈迪斯收留了他,已是很好的恩赐了,他决不能为他再带来什么麻烦。而且,宙斯的性格他很了解,若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他是绝对不会死心的,因此,自己不该这样逃避下去,应该好好的跟他见面说清楚。

 

*******************************

 

冥王神殿里的气氛十分凝重,虽然宙斯明知道修普诺斯来冥界,是他自己的决定,跟哈迪斯并无关系,可是一想到最爱的人离开了自己,躲进了另一个男人的地盘,心里便十分不是味儿。

 

“大哥,我是来接修普诺斯回去的。"宙斯不愿转弯抹角,开门见山毫不客气的说道:”我与他的关系,相信大哥也知道吧!我们之间只是有点误会而已,他始终是我的人,理所当然要跟我回去奥林匹斯的。"

 

“你们的事情,我早已听他说了,来冥界是他自己的决定,不是我强逼他的,再说,他有权选择待在哪里,他不是属于任何人的,你应该尊重他的意愿。"虽然宙斯身为众神之王,可是哈迪斯作为他的大哥,而且是这片冥界的主人,根本不需要怕他什么,句句答得铿然有声:”宙斯,他既然这样决定,便有他的原因,为什么你要死缠不放?"

 

“总之,今天不见到他,我绝不会回去!"宙斯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我再说一次,我要见他!"

 

“这…"就在哈迪斯感到为难之际,达拿都斯和修普诺斯一起步进了神殿。

 

“修普!"多日不见,朝思暮想索挂着的人再次出现眼前,宙斯也不忌讳什么,也没有顾及哈迪斯和达拿都斯都在场,立即飞奔过去把修普诺斯紧紧搂在怀里,霸道的吻了一遍又一遍。

 

“陛下,不要这样…"被夺去了呼吸疯狂吻着的修普诺斯,极力挣扎着摆脱他的束缚,然而论力量又怎能及得上身为神王的他?即使用尽了力量反抗,还是死死的被他抱住挣脱不了。

 

“告诉我!为什么你要走?为什么要决定离开我?"感到他抗拒自己的动作,刚才还沉醉着那悠长缠绵的吻,那股热情就像突然被冷却了,宙斯不禁有点恼怒:”就是为了那些无谓人等的流言蜚语吗?难道你对我的爱就是这样脆弱,稍稍因为他们说三道四便不堪一击了?"他抓着修普诺斯的肩膀,逼他看着自己:”你告诉我!你到底还爱不爱我?告诉我!"

 

“就是因为我爱你,才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修普诺斯从不喜欢自欺欺人,他也没有任何必要要对宙斯说谎,于是毫不犹疑的把内心的想法告诉他:”我不要你为我放弃什么!你是奥林匹斯的王,背负着整个神族的存亡重责,我不要你因为我被世人唾骂,我喜欢的宙斯,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神王,而不是为了私情置大局于不顾,只以自我为中心的任性君主!"修普诺斯坚决的继续说道:”再说,我也是男人,也有我的尊严!在他们的心中,我是那样的不堪,试问我还有何颜面留在奥林匹斯?"

 

被他这一轮抢白,宙斯无言以对了,的确,当下的问题是自己解决不了的,他也无法保证修普诺斯跟自己回去后,不会再受到不公对待与公然羞辱,自己也是不能为了他放弃王位,到底要怎样做?要怎样做才能两者兼得?难道上天真的要这么残忍,逼他只能二取其一吗?

 

“修普,我不能失去你,你也是一样的,不是吗?你先跟我回去,剩下的问题我会想法子解决的。"无法给他一个令他信服的理由,宙斯只好用真情打动他:“没有了你的日子真的很痛苦,就算让我守住神王之位又有何意义?你这段日子也很难受,也很挂念我的,是不是?"他怜惜地轻抚修普诺斯憔悴消瘦的脸庞:“你忍心让我们继续这样下去吗?为了那些人的几句说话,就要我们牺牲对方,真的值得吗?"

 

“陛下,这问题若真的能解决的话,我们早就不用这么烦恼了。"尽管他说得坦诚真挚,修普诺斯的心也差点被此软化了,可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他只能苦笑着摇摇头:“无论你再说什么,我也不会跟你回去的。是的,那的确很痛苦,可是我们已没有选择。"

 

“修普,你真的不愿跟我回去?就算我放下神王的尊严来哀求你,你也不肯改变初衷?"见他如此坚决,宙斯已知道无论自己怎样动之以情,他也是决不会回去的了,可是,他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希望他会为自己的哀求而动心,于是死心不息的再一次问道:”你真的不愿意再给我们机会?"

 

“陛下,对不起,修普诺斯不可以这样自私,若是为了修普诺斯一人,令奥林匹斯失去一位贤君,我岂不是成了罪大恶极的千古罪人?"看着他哀求的目光,修普诺斯心有不忍,为怕自己真的会被打动退让,只能别过头去,不敢再面对他:”修普诺斯主意已决,也已立誓为冥王陛下效忠,不再是奥林匹斯的人了,还是请陛下回去吧!"

 

“真的…不能再挽回吗?"宙斯颓然跌坐下来,身为众神之王又怎样?能够呼风唤雨权倾天下又怎样?他连自己最爱的人也留不住!为什么?为什么?

 

“陛下,我们只能缘尽于此了。"修普诺斯强忍着满眶的泪水,咬了咬牙转身离去:”我们走吧!达拿!"

 

达拿都斯很清楚看到哥哥眼里的痛,可是自己该怎样做才能帮到他?在焦急无措下,他求助的看向哈迪斯,哈迪斯向他会意的点了点头。

 

“等一等,修普诺斯!"就在宙斯看着修普诺斯的身影渐渐消失,绝望地以为要跟他永远诀别时,一直沉默的哈迪斯突然开了口:“我这个向来高傲的弟弟,会这样放下尊严求你,可见他是多么的爱你,既然这样,你对他这样狠心又于心何忍?"

 

“冥王陛下?"修普诺斯不禁惊愕了,他停下脚步,不能置信的看着哈迪斯,难道他也觉得自己应该这样自私,不顾大局跟宙斯回去吗?

 

“朕有一个方法,可以让你们这段情继续下去,而又能保全奥林匹斯的将来和宙斯的权威的。"哈迪斯看了修普诺斯一眼:“只是,那可能要让卿受点委屈了。”

 

“冥王陛下有何方法?"看到事情有一线转机,修普诺斯兴奋莫明:”只要能让事情得到解决,臣就算受更多的委屈也是甘愿。"

 

“宙斯,你可以回去,继续当你的神王,而修普诺斯则留在这里,为朕效命。"哈迪斯徐徐道出了他的提议:“其实,奥林匹斯与冥界唇齿相依,朕也很希望你多来冥界作客,和朕交流一下治国之法,还有增进两界的情谊和联系,这是对奥林匹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相信你的那些臣子也不敢有什么异议。当然,你来冥界,也可以不只为了公事,这也是你和修普诺斯共聚的机会,这里是朕的地方,你的臣子也管不着在朕这儿发生的事情。这样一来,修普诺斯便成了你的秘密情人,你和他不能每天相见,只能一个月共聚几天,不过,这也聊胜于无吧!"哈迪斯顿了顿:”只是,朕知道修普诺斯也是自尊心很强的,这样无名无份,偷偷摸摸的做你的情人,这么委屈了他,也不知他愿不愿意。"

 

达拿都斯不禁皱了皱眉头,哈迪斯怎么提出了这个难为哥哥的方法了?而宙斯听罢也是没有作声,当然,对他而言,这是个不错的建议,以与冥界进行外交为名,私下与修普相会,这样既可保住权位,亦可留住他们的爱情。只是,这样实在太委屈修普诺斯了,他不想,也不敢要求他同意,然而,就在他默然不语的时候,修普诺斯竟然朗声说道:“就照冥王陛下的提议做吧!修普诺斯受点委屈并不算什么!"

 

“修普?"他不能相信的看着他,没想过他会为了跟自己一起,愿意作出这样的牺牲!“修普,这实在太难为你了,我不忍心…"

 

“可是,那已是最好的办法了。"修普诺斯笑了笑:“只要能与你一起,没名没份又有什么重要?"

 

“修普!"宙斯狂喜的把他抱进怀里,原本绝望的心再次燃起了希望,他衷心向哈迪斯道谢:“大哥,今次真是谢谢你!"

 

“你们相聚的时光不多啊!好好珍惜吧!"哈迪斯笑着答道。

 

“修普,我们现在就回你的神殿好好缠绵一番,我憋了几天,都忍受不住了…"焦急的宙斯也毫不害羞,一手便把修普诺斯横抱起来,修普诺斯看着望着自己嘻嘻笑着的弟弟和哈迪斯,不禁脸红耳赤:“宙斯…不要这样…这里是冥王陛下的神殿…"

 

“我们什么也看不到!看不到啊!"达拿都斯吐了吐舌头,拉着哈迪斯说道:”哈迪斯,我们就不要做电灯泡了!"

 

“是啊!达拿,朕还有些事情想跟你商量呢!至于修普诺斯卿,你先和宙斯做你们的‘正事’吧!"哈迪斯识趣的说道,而宙斯亦老实不客气,抱着羞红了脸的修普诺斯,一起离开了冥王神殿,直向睡神神殿走去。

 

(全篇完)

 

后记:和北冥一起写这文,灵感真的很多,大家都写得很顺,一个月也不用便用神速完成了,看来合写文章真是一件好事呢!今次的种马大神,应该给大家不错的印象,跟以往的大反派大变态形象完全不同吧!而且这篇里有点傲娇有点倔强的尼桑,北冥和我也很喜欢的说。写完这篇后,我越来越喜欢合写文了,希望能和同样喜欢双子神,同样喜欢写文的朋友合作,一起创作更多双子神的同人文!

 


评论 ( 7 )
热度 ( 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