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宙斯X修普諾斯) 此情可待 2 (BY 凌霜 & 北冥光)


 

尽管内心十二万分的不愿意,但只要一想到帕提西娅还在赫拉的手上,修普诺斯就根本没有办法抗拒她,只得无奈地答应下来。眼下他站在神殿的门口,却是怎么也不想进去。赫拉重重地咳了下,“修普诺斯,你是个聪明人,不要去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纵然修普内心再多的挣扎此时此刻也只能身不由己地走入这个充满着未知危险的地方。

 

 宙斯高高地端坐在神王的宝座上,修普诺斯进去的时候他正举着酒杯和在座的神祗们聊着,见到他进来便停下了交谈。

 

“修普诺斯?”

 

他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果然这个修普诺斯一如传言的那样高雅素洁。他虽只着一件纯白的带着银色腰饰长袍,但在这充斥着各色没人的奥林匹斯山竟也让人眼前一亮。

 

“陛下,传闻修普诺斯虽是睡眠之神却弹得一手好琴,素来与缪斯们齐名。今天我特意邀他前来好让大家也欣赏一下。”赫拉介绍着不着痕迹地把修普诺斯往前一推。

 

如此骑虎难下,修普诺斯也只能是依着赫拉的命令行事了。他支好自己的琴朝着众神微微行了个礼便坐下开始了他的演奏。

 

修普诺斯的琴音没有过渡便直接上了高潮,激切的琴声似是有了生命力一般在神殿盘旋着,众神都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他那金色的神力沿着琴弦流泻下来围绕着这个将它们释放的男子。他闭着双眼眉头也跟着音乐皱了起来,似乎是要被这音乐给感染了一般。

  

有意思。宙斯也被这个音乐给震住了。缪斯的音乐向来柔美,这个修普诺斯反倒是演绎了不一样的风格啊。他仍不忘环顾周围神祗们的反应,看来都沉浸在其中啊,有的甚至从座位上半站了起来。就连阿波罗也听得聚精会神。这个无声无息的小神竟有着如此多的惊喜。宙斯的眼紧锁着他的一举一动。

 

在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注视以后修普诺斯的音色渐渐轻了下去,这会儿又似乎是一个美好的午后,青葱的绿地,欢快的流水。美好的景象展现在众神的脑海中。前后差异竟会如此之大。修普诺斯缓缓睁开了眼,他的双眼迷蒙,似是要抓住什么似的。

 

在宙斯的眼中,这一刻美得不可方物。浅黄的神力闪烁着光芒围绕在他的身边就像个仙子一般遥远。若不是克制好,他甚至会伸出手去想要挽留。似乎是听到了他内心的想法,那双眸子竟然看向了自己。这一刻宙斯沉沦在了那抹明黄中。

 

修普的琴声似低声细语,若不是凝神去仔细分辨,就似没有了声音一般,可是手指在弹琴他的心思却被赫拉那沉重的任务占满了。他的双眼和宙斯的对上了,趁现在,他的神力缓缓地侵占着宙斯的大脑,不能失败啊。

 

宙斯破天荒地走神,他回想起自己曾与修普诺斯的一面之缘。那是很久以前,那时候的他也是这般的高洁,坐在缪斯女神们的中间,谈论着诗词。那种淡淡的微笑就像是一剂微凉却甘甜的泉水,看得人心底就像是也被洗涤一般的舒爽。为什么他没有关注过奥林匹斯竟然还有这般的人物?可是繁忙的公事让他渐渐遗忘了这个午后。如今又见修普诺斯,他竟然有种想要将他留在身边的冲动…

 

修普诺斯的双眼已经完全地张开,他直直地看着神座上的宙斯,直到他的眼沉重地合了起来。他知道自己成功了。手上略微施力,音色又高了上去,再又是一番激越的连音后戛然而止。修普诺斯收回手,向众神又施一礼后退出了神殿。他必须赶紧回去!宙斯一旦醒来必然勃然大怒,他必须要赶在这之前带着帕西提亚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众神久久不能回神。

 

“这真是绝妙的音乐啊!”

 

“是啊,从来没有听过如此有吸引力的演奏。这个修普诺斯太厉害了…”

 

“父神,不如让他常来这里演奏,这样我也好和他切磋啊。”

 

宙斯幷没有回答阿波罗的提议,他撑着的额头一动不动。

 

“父神?”阿波罗疑惑地问。他探头张望,这才发现神王不知在何时竟然陷入了梦境之中!

 

**************************

 

修普诺斯还来不及向帕西提亚说明一切,一回来便立即收拾细软,带着她慌忙逃命。

 

就正如他猜想一样,宙斯醒过来后雷霆大发,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他身为神王,却竟被一个名不经传的小神催眠了,在众神面前大大的丢了面子,一直自尊甚强,霸道不许别人违抗的他,又怎会饶过敢于挑战他的权威的自己?他已派了赫尔墨斯带人追捕,相信不久便会来到了。

 

到底要逃到哪里去?修普诺斯可谓全无打算,这世界虽大,但即使去到天涯海角,仍是宙斯的控制范围;无论如何挣扎,也定然躲不过那些追兵。

 

可是,他绝不能坐以待毙,即使自己不能活命,他也要保证帕西提亚的安全。

 

起初帕西提亚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在追问下,修普诺斯终于告诉了她,在赫拉的胁逼下,只有逼于无奈冒犯宙斯的事情。

 

帕西提亚听罢不禁落泪了,她没想过,修普诺斯愿意为她作出这样的牺牲。其实她知道的,他虽然一直待她很好,但那却幷非为了爱情,是的,修普诺斯会给她各种她需要的东西,却唯独不能给她爱情。女人的感觉是敏感的,细腻的,虽然修普诺斯不忍伤她,从来也没有向她道明事实,可她或多或少都能感到,他愿意与自己结合,无非是为了母亲的意愿。可是,尽管这样,他还是处处照顾她,守护她,宁愿自己吃苦,也绝不让她受半点委屈,就像今次一样,为了保存她的性命,他毅然把自己的安危都抛开了,这样一个男人,她又怎能不为他心疼?不为他心动?

 

帕西提亚是真心爱着他的,他愿意为自己舍命,难道自己不可以与他同生共死吗?他不怕死,她也不会怕!她知道宙斯的利害,也知道他已做了最坏的打算,于是凝视着他,坚定说道:”修普!要生,我们一起生;要死,我们也一起死!我要永远和你一起!”

 

“不要傻,帕西提亚,我不值得你为我这样…”修普诺斯很想说服她,但却想到这也会伤害他,话到一半欲言又止:”其实,我…”

 

“我知道的,你不是真心爱我,我一直都知道的!”帕西提亚捉紧他的手,深情的说道:”可是,我却爱你!我愿意和你同生共死,是真的!若你真的不想伤害我,请不要拒绝我这最后的,唯一的请求吧!”

 

“帕西提亚,好吧…”修普诺斯凝视着她,思索了一会答道。

 

“修普…”帕西提亚看着那双美丽的金色眸子,不知怎的,意识竟渐渐飘走,等她发觉自己中了他的催眠之术后已是太迟,身体已软软倒在他的怀里。

 

“对不起,帕西提亚,我不能让你为我冒险…”修普诺斯把她好好安置在安全的地方,歉意的看着她跟她诀别:”对不起!帕西提亚,我这个不合格的丈夫,不值得你舍命相爱。我也许不能活着回来了,答应我,找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好好活下去…”

 

说罢,他毅然站了起来,他早已明白,自己已是无处可逃,必死无疑了,既然这样,他宁愿痛痛快快来个了结,也不愿意做懦夫逃犯!

 

他可以失去一切,但他决不会失去他的尊严,就算是死,他也要做个光明磊落,顶天立地的男人,决不会像缩头乌龟一样闪躲逃避!

 

想到这里,他再也没有什么好顾虑了!他昂首阔步的向奥林匹斯走去。

 

“修普诺斯,想不到你竟然自投罗网了?”一直在追捕他的赫尔墨斯,见到他时好不惊讶,这个修普诺斯真的大胆!竟然这样不躲不闪,大摇大摆的来到这里!看他这副不怕死的样子,这副无畏无惧的气势,怎么说也不像是个犯了弥天大罪,被父神到处追杀的罪神!他好奇的打量着他,"好心"的提醒他,他将要面对的残酷命运:"难道你不知道,落在父神手上,他会让你痛痛快快一死?那只怕会比死更难受千倍百倍!"

 

“这个修普诺斯当然知道,也已有了心理准备了!”本来以为修普诺斯会因而害怕,谁知他却只是淡然答道:”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带我去见神王陛下吧!”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