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圣斗士同人, 哈迪斯X撒加) 罪与罚 最終回



十三

 

那感觉是多么熟悉,那虚空就像那十三年的充满痛楚的夜,思忆却回到几个月前的每一个晚上.

 

重新接手了教皇的工作,圣域的大小事务立即接踵而至,无数的文件又像小山一样堆在他跟前,他却像从前一样,不,应该是说比从前更拼了命似的,不眠不休的处理.

 

艾俄洛斯看不过眼,常说他刚回来,不要那么拼命;加隆也反常地絮絮不休,说他这样不要命似的,早晚又要回到冥界报到.大家都看得有点自责,起初是出于爱戴和尊敬才希望撒加再任教皇,谁知好好的一件事却莫名地成了一种自我折磨,劝也劝过,该说的都说了,但撒加的倔强大家都是心中有数的,整个圣域,看来也没有谁能劝得了他了.

 

撒加回来后白天对众人都是亲切友善,笑容满面,可是到了晚上,却是深沉得可怕,经常把自己关在教皇厅里处理文件,任何人也不能打扰,而担心他的兄弟们,往往都只能从远方遥望教皇厅里微弱的灯光,无奈地摇头轻叹.

 

好不容易又批好了一迭,撒加揉了揉微痛的眉心,这段日子,他睡觉的时间可说寥寥可数,他害怕夜深人静时合上眼睛,那会勾起从前一切痛苦却磨灭不去,快乐但已随风而逝的片段.

 

曾几何时,也是废寝忘食的埋首工作,可是却从不感到厌倦,甚至乐在其中,到了现在仍不时怀念,他很清楚记得,那时忙着的并不只自己一个,他们一起熬通宵,一起谈心事,一起喝咖啡.

 

当然,现在他也不是孤身一人,他有朋友兄弟相伴在旁,可是,他们始终并不是那个人.

 

离开不是草率的决定,他始终是圣域的教皇,是大家的兄弟,他有自己的职责,对兄弟的义务,若然自己留下肯定会伤害大家的心,特别是加隆和艾俄洛斯.

 

他一直不清楚那到底是不是爱,也不知这样会不会伤害了他,所以当时一直犹豫不决,他也曾不只一次尝试观察那张冰冷的脸孔上,哪怕只短短一瞬的微小变化,最后发现那张脸还是如昔冷漠时,在一闪即逝的失落过后,当时,他也终于明白他们之间的“情”,可能只是一种假象吧!也许他们尝过太多的孤单痛苦,找到一个跟自己一样的人时,才会相逢恨晚互相依靠取暖,那种感情,或许不是爱吧!

 

可笑的是,人总要等到失去才会珍惜,在离别以后才找到真正的答案,一切已是太迟了.

 

三个月了,不知他现在怎样,脑海里浮现着那个孤独的身影,那么凄清,那么寂寞,想了想,也笑了笑,现在的自己,不也正是这样吗?

 

有些事情决定了便无法回头,既然自己已改变不了,为什么不设法忘记?为什么要追悔痛苦?

 

不停的工作,在希望忘记的同时,那些回忆却越发深刻.

 

不只一次,习惯地冲咖啡时会多冲一杯,最后还是自己一人喝了;当工作太棘手时不禁问问那个习以为常在自己身边的人,却才想起自己已离开了他;当那种空虚孤寂再袭心头,也只能对着镜子才找到一个与自己一样的人,可惜无论跟他说了什么,他也没有共鸣不能回应.

 

既然担下了教皇的工作,便不能随便回去了,可是早已烙下了心底的人,又却始终不能忘记.

 

他苦笑了,为什么自己总要活在这种熬人的矛盾之中?为什么每次也不能由自己的心去决定应走的路?

 

心里的声音不断告诉自己:该为自己任性一次了,什么理性什么责任,都抛到一边去吧!

 

可是,身负重任的他又怎可抛开一切一走了之?

 

缓缓地走到窗前,看着外面熟悉的黑暗,想起那个人身处的地方,那个人的眸子,那个人的心.

 

痛苦的合上眼睛,轻轻的吐出一句:“对不起...”

 

“哈迪...”

 

*******************

 

同一夜空下,空荡荡的冥界宫殿,只有三个人影.

 

再没有促膝详谈的声音,这儿又回复从前一样死寂,然而修普诺斯和达那都斯都习惯了,仍是专心的工作.

 

自从撒加走了后,他们便成了哈迪斯的助手,他们当时也很愕然,陛下向来不放心把工作交给别人,虽然他们和他关系亲密也不例外,可是现在的陛下却开始信任别人了,纵使仍是像从前一样冰冷,这已是个很大的改变.

 

是什么改变了他?他们一直也不明白,可是现在却知道了.

 

细心观察他们尊敬的陛下,当工作至深夜时,他总会捧着一杯咖啡站在窗前遥望,也不知看向何方,原本冰冷的黑色眸子,时而充满柔情,时而流露悲伤.

 

他们坚强高贵的陛下从不会在人前表现脆弱,那种哀伤的神情更是绝无仅有.

 

是因为那个人吧?办公桌上文件虽多,却有几份是经常放在最当眼的地方,那些文件里的都是撒加清秀的笔迹.

 

虽然他绝口不提,可是那份情愫早已溢于言表了,撒加还在的时候,脸上的冷霜也被温暖溶化了,然而现在,一切又回复从前.

 

哈迪斯也明白,每当想念撒加时,自己坚强的面具定会瓦解,但是他已无意再强装下去,自从认识撒加后,他深深感到,自己已太累了,压抑只会令自己更痛苦.

 

拿着手中热腾腾的咖啡,喝了一杯又一杯,每一杯都细意品尝,只希望能找回那熟悉怀念的味道,借着那味道勾划那不可能再出现的身影,看着那身影让心头再感受幻化出来的温暖,虽然短暂,虽然很快便会消失,但对他来说,已是他仅有的珍贵回忆.

 

可是,咖啡毕竟远远不及他冲的好喝,那身影只是虚无缥缈的不能触碰,温暖过后心又会陷进寒潭里.

 

他很明白,他不会再回来了,他该不会为一个自己只视为过客的人擅离职守吧!在圣域里他有爱他的兄弟朋友,可以沐浴温暖的阳光,可以实现他未完成的抱负,在这里试问自己又能给他什么?

 

也许要等他死后才能再见面吧!可是即使很想见他,他却不希望这一刻到来,但愿他能好好的活着,成为一个出色的教皇.

 

以他的才华,领导能力和人格魅力,要做到这一点应该不难吧!

 

想到这里,他满足的笑了笑,他所爱的撒加,就是这么优秀的王者.

 

剩下的工作还有太多,而且实在不愿离开这里,于是命修普诺斯和达那都斯先回去休息了,虽然两人不太愿意,还是领命去了.

 

继续抖擞起精神批阅文件,咖啡早已冷了,他却没有再冲一杯,反正,无论怎样模仿,那始终不是他最想喝到的味道;也没再作些无谓的幻想,反正,不管怎样想象,那个人的容貌也不像现实来得真切.

 

眼睛已累得睁不开来了,虽然是神,但连续几个月不休工作始终不行,他也不想再撑下去了,或许,只有在梦中,才能释放压抑已久的感情,才能跟他说出那句一直没说的话,才能找到短暂的幸福.

 

即使在梦里也好,撒加,我只想再见到你...

 

隐约传来那阵熟悉的咖啡味道,他不禁四处看了看,景物一片朦胧,可是感觉却如此清晰.

 

身体不由自主的动了动,每一步都很虚浮,就像腾云驾雾一样.

 

仍是在冥王的宫殿里,但办公桌上的文件却不见了,只放着一杯咖啡.

 

“撒加!!!”他猛然醒了过来,既急且喜的在宫殿里找了一遍,却哪有别的人影?

 

果然,梦境都是短暂的.

 

那杯只是自己喝剩的咖啡罢了.

 

苦涩一笑,颓然坐了下来,才发现自己的身上,竟多披了一件长袍.

 

急忙跑到办公桌边,那杯咖啡仍是热的!

 

“撒加!!!”急忙走出宫殿,那个蓝色身影果然就在面前!

 

本来呆站着的撒加闻言回过了头,见哈迪斯惊喜的模样,微微的笑了笑:“撒加回来了,回来赎清从前的罪.”

 

赎罪?哈迪斯一时摸不清头脑,却听见撒加继续说道:“撒加擅离职守,离开在冥界的岗位跑回圣域去,辜负了最重要的人的信任,欺骗自己,也伤害了自己最爱的人,最后更自私地把圣域的一切交了给好友艾俄洛斯后,便任性地跑了回来,就只这些,已足够在冥界继续受罚了.”

 

“撒加...”哈迪斯再难以自己,紧紧地把他搂住,他不会再让理智夺走自己的幸福!他不会再让最爱的人离他而去!什么王者的尊严,全部都不再重要.

 

“我爱你...”那句抑压心头已久的话终于毫不艰涩的说了出来.

 

“哈迪,我也一样...”

 

有人曾说过,只有抛弃一件东西,才能得到另一件东西.

 

抛开了给自己背负的桎梏,他们终于找到了真爱.

 

(全篇完)

 

后记

 

在此先感谢各位对这文的支持.记得从前有朋友跟我说过,哈撒的文是多起来了,却可惜没几篇是原著背景的,想来这也是一大遗憾,所以便鼓起勇气去写了.写的时候遇到了不少困难,首先是希望尽量把人物塑造得接近原著,毕竟我不是车田,要把角色掌握得完全一致是很难的,而且小哈和小撒都是我深爱的人物,当然希望能写得好一点,过去也曾犯过把角色写得较弱的毛病,所以今次写文也特别小心.基本上这篇可说是我写文的一个突破,一是我从没写过哈撒的原著背景文,二是这篇较着重心理刻划,故事情节不像从前写的曲折,所以怕写得沉闷不好看,但意外的是,把文贴出来后反应却很好,而且发现了原来很多朋友也一样喜欢哈撒,哈撒虽然是个新流行的配对,但我们绝不是孤单的,衷心希望能有更多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多写多支持哈撒文,也希望能看到更多原著背景的哈撒小说!!!

 

p.s. 关于撒加怎样回到冥界的问题,大家就自由想象好啦,猫最近很懒,不去想了~~~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